其實我在5月初的時候我就想寫這支符管了

 
想寫他的原因是因為4/29的時候桃園一間滿有名的電子公司發生大火
 
 死了6個消防隊員還有兩位外勞
 
 再往回看一點2015年的時候新屋也曾經發生大火死了6個消防員
 
這兩件火災有幾個共同點
 
 都發生在桃園   而且有很嚴重的人為疏失
 
新屋的保齡球館是20年以上的違建
 
敬鵬就更不用講了  新聞報導都講了公安是違規大戶
 
最扯的是消防員失聯5個小時之後外勞舍監才到現場說失聯外勞人在隔壁棟宿舍裡
 
很懷疑鄭文燦到底有沒有記取教訓  還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最讓我覺得很噁心的是蔡英文
 
因為她跑去上香的時候也同時砍了150個消防員名額(750-150=600)
 
 
然後功德院的還在講幹話贊成消防隊捕蜂抓蛇  是做功德
 
以前有個月薪47萬存48萬的唬爛王就很扯了
 
現在又出來一個開口閉口都是做功德的幹話王

自從他講了功德說之後我每次看到他的臉就想到慈航普渡
 
 
老實說我很懷疑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那裡上班阿?高野山嗎?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有個感想   要活著真不容易
 
尤其是現在一堆移動式未爆彈就生活在你我身邊
 
 
像是鄭傑或者是游姓富少都讓我覺得生活上有點不安
 
所以我很久以前就開始配戴這隻火燒田符管
 
上次去找櫃姐的時候    被他看到這隻符管聊了一下才想到
 
我好像從來沒寫過這隻符管   最近有空就來寫寫他吧
 
想當年我很菜的時候也是隨便亂請   看了順眼就好

然後印象中是某位師父帶來的   我其實也不太知道這符管好在哪

 只知道師父說不錯   外型也差強人意就收了

直到很久之後我才知道做這符管的師傅叫龍普魁

他是一個滿有名望的師傅   一生之中做了不少的聖物也有很多事蹟

他一生中最主要的作品都是關於招財跟擋災兩方面的

比較有名的事蹟是   有個計程車司機每天只有賺足夠溫飽的錢

後來去找了龍普魁之後生意有變好  慢慢的生活有了改善

 以及這支符管名字的原由

 據說是一個農夫在工作的時候掉在田裡面

 後來他收割稻草拿去燒完看到燒稻草的地方有一圈火燒不到

從此之後這隻符管就被叫做火燒田符管

當然   這個是傳說   畢竟我沒親眼看到過

但我帶這隻符管也滿多年了    有些心得可以講講
 
其實我一開始是希望他能夠幫我招財啦

 但其實很無感    因為他似乎只會讓你維持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生活水準

 反而是他的擋災我滿有感覺的   至少在我手上有發生過2次擋災

兩次都是在桃園到林口的路上只是路段不同

 一次是在一條窄巷   那時候有輛爛車A佔著車道不走

 結果我只好走逆向車道   結果剛騎過去就一個工人騎機車B從左邊衝出來

為什麼我知道他是工人?他腳踏放了一堆的工具總不可能是剛好撿到的吧

眼看就要撞上了  突然整台車不知道怎樣感覺重心往左偏很多

(那台車我整天騎熟到不能再熟了)差點撞上路邊停的汽車C

 結果我既沒撞上機車B也沒有撞到汽車C然後就在剛好擦到汽車C的時候停住了

 但我還是有掛綵啦 

因為工人騎的機車B上面有放不知道什麼東西把我腳踝弄破皮還滿痛的

那一個星期我走路都一拐一拐的   我都覺得自己像鬼腳七


然後汽車A當沒他的事一樣的慢慢開走  

機車B的工人則是丟下一句是你自己逆向的就騎走了(這麼熟練不知道他是不是常這樣幹)

那天有事趕著辦   不然我還真想打電話叫警察看看肇責怎麼算

然後  經歷這次事件之後我就決定要換車(因為舊車的操控靈活度不是很優) 

而且新的這台車上面有裝前後雙鏡頭的行車紀錄器

下次再遇到這種事情我一定告他們肇事逃逸

唯一比較慶幸的是我沒把汽車C的門撞凹   不然就真的虧慘了

這就是我帶了這支符管多年後他第一次讓我感到很明顯的擋災

那個重心一偏真的偏得頗為怪異  是我騎那台車唯一次不知道怎麼解釋的奇特經驗
 
第二次的時候我已經換新車了   但發生問題的依然是桃園到林口的路上

不同的是   路段換了

這次是在危險路段   這一段我常常會看到出車禍

 我只能說我運氣滿好的   至少我人整個好好的

那時候我很正常的在騎車   騎一騎我前面有台烏龜車擋路

而且這台烏龜車是一台變態烏龜車   

因為他明明有能力開快點或者是開慢點讓我超車(其實路很窄不要超比較好)

變態烏龜車就是故意開很慢    然後我要超車的時候就故意加快不給我超

結果這時候對象來了一台車我還記得是Nissan x trail

然後我在變態烏龜車旁邊往左凸出半個車身

那時候我腦裡只剩下兩個想法一個是看來我今天要死了

另外一個想法是等一下一定很痛

結果最後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因為x trail有往左切一點

 我必須講他技術超好  我跟那台車幾乎是貼著幾乎沒有間隙這樣會車的

 然後會車後變態烏龜車突然就正常開車了

我覺得台灣很多基八人都很健   一堆人都是心理變態

沒事就想看人出事    真的搞出事之後又想辦法說不甘我的事

難怪一個小小的島   鳥事倒是不少

我是覺得自己滿幸運的人沒事  但我敢打賭那條路上面類似的事故應該不少

總之呢    我運氣很好從帶了這隻符管開始就只有那一次我的腳踝破皮流血痛了一個星期

除此之外我幾乎沒有受傷過  所以這隻符管我始終帶在身上沒有一天不帶他

我相信他的保護力應該真的存在   因為我之前有一隻出去過的火燒田有很好的回報

那是板橋楊采妮回報的    至於板橋楊采妮為什麼會拿這隻符管呢
 
因為某一天 板橋楊采妮突然賴我說他出車禍

 
然後更衰的是    也是趕時間  所以她跟對方和解3K(他是被撞的然後付3K給撞他的)

聽完讓我很無言...之後我建議他最好裝個有前後雙鏡頭的機車行車紀錄器

後來他主動提起問我有沒有保護他人身安全類的牌   剛好我在寫這篇就問他的意願了
 
後來橋楊采妮請了之後有兩件回報滿有趣的


第一個回報是他加薪了   同時我也知道了為什麼橋楊采妮這麼堅持要請牌的原因

因為從我認識橋楊采妮開始他就常常自嘲自己是地獄倒楣鬼
他的人生從小到大就是衰事不斷   後來帶了拉胡才比較改善

但是相較正常人還是衰一點   然後衰事又發生了

別人裝雙鏡頭行車紀錄器都沒事    就他料來了有事


雖然多跑一趟   但最後應該有順利解決

因為人不見了就代表他又不知道去忙什麼去了

可能是忙著賣手機吧....






 
另外還有櫃姐的回報   說來好笑  這支符管不知道是不是很熱愛板橋

 兩支符管都去了板橋   而且前後只差一天真是剛好...

如果我拿的火燒田都去板橋的話   哪一天走在路上不知道會不會


好啦  廢話少說    我是覺得櫃姐滿有效率的

 一拿到就馬上串成手環順便跟我抱怨尺寸的問題


然後沒幾分鐘就很開心的來個回報 


因為5月份端午連假的時候我去找櫃姐

 一去到他的點我就跟櫃姐說   我覺得你們這個點要完蛋了

端午連假還這麼少人  服務人員比逛街的人還多

櫃姐聽完沒有反駁只覺得我嘴巴很壞   之後就是一直看著我的火燒田

後來終於到他手上之後就發生了上述之事

一個沒什麼客戶的文青市集   先是跑進去一個搏檳榔的土財主

一種畫面很不協調的感覺

然后土財主居然買了貴死人的法國肥皂   有一種更不協調的感覺  

 這就是目前出去的火燒田回報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招財很無感   因為就我出去過的火燒田的分析

他的招財似乎速度不是很快   而且金額都不會很大    也沒有很密集

 但他似乎會讓配戴的人的生活水準從很緊迫的狀態提升到不很美滿但還可以生活得下去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之後就沒有什麼很有感的提升

頂多就是維持在某個水平左右

所以如果想發大財    他幫不了你

但他可以保佑你有一個平凡順利的一天   日子久了  也算是能夠生活得下去
 
這就是火燒田   在平淡之中遇見幸福
 
 

另外   我沒被車撞到掉落山崖讓我幸運地逃過一劫
 
我想可能是因為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吧  又或者是想讓我告訴大家沒事不要亂超車
 
誰知道呢   總之我活下來了就讓我繼續禍害世間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