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鬼門開一年一度的鬼月又到了

老實說我今年對鬼月特別有感覺    原來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鬼
 
 首先從世大運還沒開始之前大巨蛋沒完工辦不好會很丟臉的鬼話連篇講起
 
結果沒有蛋還不是辦得好的  之前的唱衰都他媽的是一堆唬爛
 
 再來是  好溶冰蓋設施泳池A蓋不合格  花更多錢蓋泳池B又不合格
 
兩個泳池加一加快20E了  結果柯P1.8E蓋好蓋滿
 
一開始黴體+政治人物鋪天蓋地的唱衰   從開始之前的遊行像出喪
 
之後是反年金改革團體鬧場 讓選手無法進場
 
老外就說話啦  反年改跟世大運有什麼關係?
 
結果人家主席還問要不要讓俄羅斯先進場(靠 戰鬥民族梗你也懂?)
 
比較好笑的是明明就有抗議專區  結果反年改不在專區抗議上新聞之後還講
 
不這樣做整個會場都會是台獨的場子   結果台獨乖乖的反而沒什麼上新聞
 
 後來中華隊拿到一堆金牌之後好溶冰搶先開砲不要忘了世運我申請的
 
人家柯P講世運6年前就開始籌備了  難怪一個辦完被拱去選總統
 
一個跑去基隆選議員還是什麼的  讓我見識到原來我真的活在鬼島
 
整天聽的都是滿滿的鬼話連篇
 
5600警察不敵1000退休老人    當年太陽花連醫護都打到見血的力氣怎麼不見了

然後柵欄鐵門會自動打開放反年改的人鬧場超靈異的   鬼月到了恐怖喔
 

然後你知道最恐怖的是什麼嗎?

中國大陸開始管制vpn  要把那些腦殘的牛鬼蛇神鎖回地獄了這才是最恐怖的
 
不過仔細想想   台灣是鬼島來的嘛  本來就很多鬼

然後又是鬼月  當然就全部出來逛街啦  滿正常的

 所以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遇到鬼該怎麼辦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遇到什麼鬼   還有你可以怎麼做
 
 
 
你也可以這樣做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吃又油又鹹的泡麵來度過鬼月的話

也許你可以試試這批大二爺伯

 尤其康師父還是用地溝油   也許吃完能讓你擋鬼但擋不住醫生call你去洗腎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跟大二爺接觸過幾次

一次是因為某個委託人怕鬼又想當禮儀師  所以我拿了大二爺(後來他好像沒去做)

然後很久都沒有再看到有師父做了   有啦  蝶王的  問題我不喜歡

直到這幾年出現了一個師傅   他也叫龍普英做了這面大二爺

我才突然想到很久沒有師傅做這種牌了   雖然我喜歡拿少見的牌

但他並不是我的首選   因為我覺得哪這麼衰來著沒事整天遇到鬼

但是自我上次跟櫃姐聊完之後馬上就出現一個反例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個委託人比較好所以暫時不給他代號

他跟我講他們家住在大水溝邊   小孩目前還很小

他們家住二樓    家裡的小孩常常講看到髒東西

最屌的一次是他大兒子有一天農曆7月12點剛過就指著他們家的落地窗講

外面好多叔叔阿姨在看著他們   搞得大人受驚過度都不知道有沒有內分泌失調


但老實說我還是不太能夠體會那種感覺...因為從小到大我只有遇過兩次鬼

真正看到過的只有一次   而且我不太覺得恐怖

所以我完全沒辦法融入他們的恐懼中 真的再讓我遇到的話我可能還會問這次開幾號吧

 老實說  這還不是最奇怪的故事    我聽過更奇怪的  

賣牌有一個不知道算好處還是壞處的點就是   會有很多不正常人士主動來找你

 然後你就會聽到一大堆很詭異的故事   有些滿好玩的  有些聽幾句你就會想叫他去看醫生
 
老實說最近幾年我不確定是不是很多人壓力太大

我聽到不正常很詭異的故事越來越多   主要分成三種

一種是精神不正常的    你聽了幾次就會想封鎖這種人

一種是自尋死路的  這種也很多  沒事喜歡亂惹一些東西  某天真的出事了才開始哭

還有一種最可憐   就是踩到地雷的  不是時運低就是衰到家

 這種特別容易租到或買到不乾淨或是會衰的房子  然後就是越住越衰


我覺得最可憐的是第三種人  他比較值得同情

第一種我認為該去看醫生   第二種則是欠修理   能不幫儘量不幫

因為他們記憶力很差    很容易皮癢  過一段好日子之後又會去招惹牛鬼蛇神

所以問題點不在於幫不幫他們   而是他們多久會皮癢一次

一直癢的幫再多次也沒有用  還不如把幫助跟關懷留給第三種人

只是問題在於....很難確定真的需要幫助的人跟被害妄想症怎麼認定

我以前曾經看過有鄉民發問  他親人過世了(好像是奶奶)所以要去一賓參加喪禮

滅魔刀什麼的全部出籠   連鄉民都問他是不是要去一賓搞大屠殺

搞到最後我很不想跟泰國拿滅魔刀   但很詭異的是這幾年常會有人問這類東西

所以我必須要找出替代品  我可不希望哪天無意間成為大屠殺的幫兇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大二爺伯   也就是黑白無常
 
傳說中半鬼半神   原本是道教的神祉

但很奇怪的是信徒比較大宗在新馬等地比較多  中港台感覺很少

就算有通常也只有一個角落    不會是主角(城隍廟例外)

但新馬比較會反過來   我猜想可能是生活文化因素吧

就我所瞭解的觀點來說華人在新馬混得不是很好的居多

 有滿多是被壓榨的一群   這些人的腦子後來形成很多奇怪的觀念

例如中國只要強大有錢了   他們就屌了

 所以台灣應該跟中國統一讓中國更強大之類的  

問題看看現在的香港的時候這些人又自動無視    就跟9.2依樣腦殘

(我有個美麗空姐委託人住在元朗  她1000%不會同意統一說)

總之這些混得不好的一群可能總是覺得自己被壓榨

所以他們精神支柱就會轉移到閃善罰惡的城隍信仰上面

不管你們同意不同意但這就是我的看法

以及城隍信仰到了南洋似乎變得不太依樣

至少在台灣我還沒聽說過起乩是請黑白無常的香港似乎也沒有

在台灣頂多聽過在操練的時候有大二爺的神像  

而且通常會準備一個或是一串鹹光餅在身上   有遇到人就會發一個


象徵平安吉祥好運之類的    但在新馬的傳說裡大二爺還掌管所有地面之下的寶藏

所以好人見了真的會發財 


 所這面牌製作的時候應該是有入招財法的   但是會招哪種財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最先考慮的不是招財有多強之類的   而是捉鬼避邪的能力

而且是從事特殊工作也能夠帶的牌
 
因為我最先考慮的不是招財有多強之類的   而是捉鬼避邪的能力

而且是從事特殊工作也能夠帶的牌

因為我發現很詭異的事情就是   我分類的三種人裡面

通常1跟2都常做些很奇怪的工作認識很多奇怪的人

然後就變得更衰   簡直是一種超級惡性循環

我很想看看是不是有這種可能性    一面牌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所以我特別挑選了這面又能喝酒又能去任何地方不用特別收起來的牌

看看是不是會有白老鼠找上門告訴我實驗結果會怎樣

不然我既不撞鬼又不挖洞的其實用不到這種牌

不對  我其實常撞鬼   都是些垃圾鬼還有討厭鬼

這些魂淡們就常常跟金魚的糞依樣  陰魂不散的跟在我背後


講他們是金魚糞還算恭維了   因為金魚糞還可以當肥料

那些垃圾牌商埋到土裡還會汙染土地呢

每次看到那堆垃圾要賣牌做善事就笑了

偷別人資料拿跟對方一樣的牌出讓  然後再捐一點做善事

真不知道是誰教他善事是這樣做的

他大概以為自己是華山二老還是佛劍分說

沒事就


被罵就


想搞別人就


我覺得很奇怪的就是  整個泰國至少有上萬間寺廟   師傅多倒數不清

幹嘛都要抄我的   台灣就是被這種金魚糞搞爛的

反正呢我寫越多他們抄越多   所以底下的文章我就不翻譯了

只要知道知道這個龍普英(不是走了那個龍普英)有些名氣就夠了

至於他為什麼會做這牌    可能是大二爺託夢給他吧

狐仙都能移民去泰國了    大二爺託夢一下過分嗎

泰國的華僑還滿多的一點也不過份

另外我想跟金魚糞提醒一下

記得大二爺講的   現在好好做  不然等到你的來世再回答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