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沉迷於抓寶的時候   為了抓美國牛於是我飛去了紐約
 
當我走出商店大門的時候看到了這輛很炫的跑車   不自覺地讓我感嘆了起來
 
至少我還買的起咖啡    於是我一邊喝咖啡一邊蹲在大蘋果廣場等美國牛

這時候我旁邊一個人突然大叫


 聲音之大差點把我的毛都嚇掉了

之後我認識了這個人   他叫做紐約阿湯哥

雖然他一臉宅相    但是美國鄉民的確有厲害的地方

參觀完他家車庫後我開始感受到當年比爾蓋天   夾不死  還有肥宅

三個人一起在車庫創業的FU   那天紐約阿湯哥跟我說他在車庫做了核彈我都信

但是呢我的生活中用不到核彈   所以我就不跟阿湯哥討論這個了

 於是我就跟阿湯哥去他房間打......電動(不然你期待兩個男人打什麼)

這時候我突然看到阿湯哥書桌上的電腦造型既奇特又熟悉

原來阿湯哥用的就是我高中時代的夢想alienware的電腦
 
看到那台電腦的時候我腦裡突然出現了這個

 

 我盼望了很久的奢侈品居然只是別人家的日常用品

而且他的還比我這台大我的17.3吋他的18吋

於是我對阿湯哥講   你這個豪宅   他聽了一頭霧水說這又不貴

 一查下去是台灣賣太貴了   突然讓我燃起一線希望但我還是不敢動手

 因為我上次買電腦的時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時候我很窮  只買得起爛爛的二手電腦acer的4720Z

而且大部分的錢我都是用馬英九發的消費券折抵的

讓我最幹的部分不是因為他是二手貨    而是賣方騙我有藍芽結果我回去才發現沒有

(當時藍芽是很新的東西  智障型手機沒有只有紅外線所以沒測到)

 外加上當時主流的OS是XP   XP沒有不好  但是就算下載語言包還是很不好改版

因為他內部的unicode常會出包  如果你裝個日文還是其他國家的軟體

裝上去之後常常會秀亂碼給你看    會讓人崩潰不然我N久之前就想要圓夢了

之後我就淡忘了這個夢想

但在阿湯哥家裡面我又重新看到了alienware而且表現的更快更好更強悍讓我嚇到了

不知道這什麼妖術   好歹本人桃園金城武也曾經是宅神好嗎

能當金城武的都要會點電腦是基本常識   當年鬼武者的程式碼也是我也有寫的

所以電腦的好壞我看幾眼就知道

雖然我很久沒碰電腦了    但我對電腦還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可是眼前的電腦為什麼能跑這麼快我卻無法理解    因為他開機只花了不到3秒

第一秒按下電源  

第二秒秀alienware的logo然後底下的圈圈轉一圈就進入開機打密碼的起始畫面了

 這完全不科學阿   就算所有的零件都用最好的也不可能這樣

最後我找到了答案    關鍵在uefi



 這東西可能是最沒存在感的偉大發明   他取代了原本的bios讓效率提高非常多倍

 我這樣講你們會比較清楚   原本的bios就像台灣公司

 沒有效率  每天加班   人手不夠  事情永遠做不完

 uefi就像外商 人不夠就補人 技術材料不夠就砸錢   辦事效率一級快

而且擴充彈性很高  因為bios是寫死的東西  uefi靈活多了

 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很強大的虛擬機器  用他取代bios當然效率提升超高的

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點這裡    他們講解得比我更好

除了快以外os相對變得更耐操   因為這台電腦來的一個星期後我就打算惡搞一下

因為我想試試看alienware的到府維修服務  但我發現win10的boot manager超硬

我亂改開機檔都能被boot manager修復頂多就是花1小時恢復win10初始狀態
想把他搞當機還滿費事的   後來我有一個親戚從美國回台灣的時候我們聊到這件事情

他突然跟我說他姪子就是做電腦業的也許能夠幫上忙

於是我就試著跟親戚的姪子聯絡   終於我所有的疑慮都解除了

我最擔心的就是保固問題還有系統中文化的問題

結果沒想到一點都不困難   win10只要下載語言包一下子中文化就搞定了

保固的話有國際保固   就算你不是台灣買的也能服務

不要忘了  alienware可是有到府維修而且保固還有包含意外損傷


我最擔心的兩個問題解決之後馬上就請親戚的姪子幫我弄了一台過來

從美國寄過來其實滿快的15天內就到了(寄出當天開始算)

一到台灣之後是這個樣子    超大一箱
 

 
打開還有一箱
 
 
移除泡泡紙之後看到牛皮紙袋
 
 
上面標示alienware 17吋r3版的規格
 
 
這才是他真正的紙盒
 
 
開箱照
 
 
拿出來之後的樣子
 
 
正面照
 
 
底部超大的散熱口
 
 
背後的散熱孔
 
 
背後散熱孔特寫
 
 
左側介面
 
 
正面下方
 
 
下方散熱孔特寫
 
 
右側介面
 
 
第一次開機1
 
 
第一次開機2
 
 
系統資訊
 

會發亮的led燈
 
 
剛拿到是很爽啦   但之後就開始痛苦了
 
我遇到的第一個難題是中文化之後怎麼去刻鍵盤   因為桃園沒有這方面的廠商
 
所以我只好去台北刻   很不幸的是對方六日休息
 
所以我星期一才能去刻鍵盤   
 
那一天超熱的我一離開冷氣之後就覺得自己像一塊奶油放在太陽下慢慢融化
 
偏偏對方那裡坐公車之後還要走30分鐘以上....走到之後我都覺得我自己快死了
 
很意外地發現兩件事情
 
1老闆認識這牌子的電腦     他說大約2-3年前他很常接這台電腦的案子
 
2老闆說他們以前是dell的代工廠所以刻出來的成品幾乎跟公司貨一樣
 
就這樣   刻鍵盤的問題解決了
 
但是我又遇到了下一個問題  包膜
 
因為買這麼貴的電腦當然會希望能把他保護得很好
 
而且這台電腦絕對必須上膜   因為他的內側是霧面處理過的外殼
 
官方說是用航太科技的複合材質 很堅固但是霧面會卡垢  所以不包膜不行  會髒
 
但同時我又希望能夠帶有個人特色   所以我很希望能夠幫特製化包膜
 
結果這是災難的開始    因為大多數的店家只能包到15-16吋的電腦
 
客製化包膜更不用提了  跟商店詢問幾乎都被打槍
 
最後我先請一家桃園市的通訊行幫我找到有能力接這種案子的包膜店家
 
結果又要等3天   因為17吋的NB沒有料要請供應商特別裁一份出來
 
然後店家裁錯接著包膜師傅跑去宜蘭玩    三天之後成品長這樣
 
內部照
 
 
內側包膜+中文化鍵盤
 
 
外側包膜
 
 
側面照
 
 
之後我提著電腦去電腦聖地光華的時候意外發現
 
就算是台北   有能力接大尺寸客製化包膜的店家也沒幾家....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能力接的    但還是遇到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我原本選的圖解析度跟尺寸都不夠硬拉會有鋸齒

 所以當天白跑了一趟   之後我花了一個星期終於找到滿意的圖了

但命運之神看我不順眼    又白跑了一趟

因為店家的出圖機保養完之後設定跑掉了    包到一半連店家自己都看不下去

花了三天找問題最後才終於出圖成功   而且列印完之後效果異常的好

因為這張圖解析度非常的高而且是極大尺寸的  畫的人功力也很好

他有做兩層的色階   大紅色的花一層   暗紅色的花一層

做成正面的包膜之後從各個角度看   看到的都會是不一樣的花

同時花本身也很獨特   他叫彼岸花   佛經記載的一朵花
 
同時花本身也很獨特   他叫彼岸花   佛經中記載

超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之中   佛說那是彼岸花

溫柔多情   氣質出眾 美艷動人 卻又詭異絕倫

在忘川河邊鋪成紅色的火照之路為云云眾生指引來世的方向

我喜歡彼岸花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有很多魂淡們都很喜歡抄襲我的文章拿牌跟風  

我很希望他們都下去賞花不要再上來了
 










都已經買這麼好的電腦了   當然幫他選出最美麗的包膜

連店家包完都讚不絕口   開業以來最讓他印象深刻的一次包膜

(圖案特別  而且很少有機會包到17吋的)

我最近卯起來狂拍爛片賺錢終於有等值的回報了
 
有一點很可惜的是  我離開宅的世界太久了所以目前宅力不夠

沒有辦法讓這台電腦在提升一個檔次   因為這是目前唯一確定可以吃蘋果的電競筆電

 我所謂的可以吃蘋果是表示他真的能100%運行蘋果的作業系統
 
 
超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
生於弱水彼岸
炫燦緋紅
那是彼岸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news/bx8m9mj.html
超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
生於弱水彼岸
炫燦緋紅
那是彼岸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news/bx8m9mj.html
 
但我講過啦   我目前宅力不夠可能要農出更多的宅力才有辦法做提升

不過這樣也好啦    因為我有一個美國的委託人我都叫他蘋果姊姊

因為他在蘋果上班    如果我真的這樣做而且成功了

我覺得蘋果姐姐會掐死我

但就算如此   這台電腦依然是台超棒的好電腦

他除了開機快以外還有很多的優點都不是其他電腦能夠匹敵的

因為他有很多特殊之處   當我一邊寫的時候你可以一邊看看自己的電腦

保證你會想丟他進垃圾桶

先從螢幕講起好了  我拿的是標準版的所以只是普通的ips面板能上1080而已

但更高階的版本則是跑4K

但音效就屌了 Creative 的Recon3di底板還有獨立的喇叭音質也許不能跟音響比

但是在筆電裡算不錯了  一大堆的控制選項就不提了

我只講一個他的混音器的惡魔功能  他內建多種變音模式男女變聲只是家常便飯

而且他採用Killere2400+1535網卡這個就厲害了   Killer的網卡有個亮點

他可以搶登入  硬是把別人擠掉讓自己能連線 

不管你是搶首購禮還是搶票遊戲搶登入都超好用

而且他的驅動還能設定程式優先順序讓你把最重要的程式擺第一位

幾乎目前的電競筆電都是用killer你就知道他多夯了
 
但我真正覺得alienware最厲害的還是散熱系統的設計

畢竟他可是電競筆電的始祖

在還沒被dell併購之前他最頂級的產品等級就叫做gamemachine

而且當SLI技術(一台電腦塞兩張顯示卡)問世之時他就設計了能跑SLI的筆電

早就身經百戰了(SLI的熱能很強大)在當時號稱最強電腦當之無愧

 因為所有最新的技術跟零件都會alienware上面看到

而且我實際測試後發現他比我想像中還要強大

因為我測試過3天不關機讓他農遊戲  當時我房間每天都30度沒給他多的散熱

結果機殼一摸還是比室溫略低  因為這是航太工程研發的複合材外殼

而且alienware可能還有其他的黑科技用在電腦上

受限於預算不然我當初曾經有考慮過r4版的alienware17
 
 
超出三界外
不在五行中
生於弱水彼岸
炫燦緋紅
那是彼岸花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news/bx8m9mj.html
 
但我真正覺得alienware最厲害的還是散熱系統的設計

畢竟他可是電競筆電的始祖

在還沒被dell併購之前他最頂級的產品等級就叫做gamemachine

而且當SLI技術(一台電腦塞兩張顯示卡)問世之時他就設計了能跑SLI的筆電

早就身經百戰了(SLI的熱能很強大)在當時號稱最強電腦當之無愧

 因為所有最新的技術跟零件都會alienware上面看到

而且我實際測試後發現他比我想像中還要強大

因為我測試過3天不關機讓他農遊戲  當時我房間每天都30度沒給他多的散熱

結果機殼一摸還是比室溫略低  因為這是航太工程研發的複合材外殼

而且alienware可能還有其他的黑科技用在電腦上

受限於預算不然我當初曾經有考慮過r4版的alienware17





新版配備更多的螢幕選擇fhd/qhd/uhd的OLED螢幕

(OLED螢幕的好處這篇寫得還可以)

通過vr認證   還能夠動態捕捉眼球  這技術就是阿帕契頭盔同一種原理

但我不知道軍規有沒有更屌就是了

外殼不變  但更輕薄更不回卡垢  裝了更多的燈

但目前不是很確定R4可以吃蘋果    所以我選R3因為預算跟相容性問題

 不然選R4賺比較大   因為台灣這裡的17R4都是80-120K起跳的

而且不能吃蘋果不是他的錯是我宅力不夠我目前只投入了27H的時間在上面

如果讓我投資到90H保證能硬吃蘋果  但我最近沒什麼時間可以這樣浪費就是了

最後讓大家看看老外的電腦長什麼樣子





 


整體來講我覺得這是一台很棒的電腦

如果你也認同想要買一台的話   我會給你幾個建議

1不要買台灣代理商的  因為那個價差太恐怖   除非你不在乎多花錢

2考慮重量   如果你想帶出門就不要買17吋的因為17R3平均都是3.8公斤左右

17R4都是4公斤起跳 15R3是3.2公斤左右15R4是3.5公斤左右但是R13才2.6公斤

3考慮匯差跟運費  這部分可以省很多而且有時候寄法不同運會會有落差

另外還會有扣稅的部分

4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買17吋的  就算很少帶出門還是買個背包吧

因為就連光華都沒什麼店家在賣17吋的包  不然就是從2.5K起跳

17吋的包真的不好買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台很棒的電腦    不枉費我從高中就等待他到現在

 他非常適合重度電腦使用者   除了快還很耐用而且擴充性很高

假如你覺得一張顯示卡不夠看還可以顯卡擴展塢都買
 
 
 

連1080TI都能支援

 

 

除此之外   他的bios裡面還有寫入自我測試功能

功能之完整讓我有點嚇到   按F12進去之後幾乎電腦內所有的硬體都能執行自我檢測
 
有問題很快就能找出答案   從以前到現在我第一次接觸到這麼高水準的電腦
 
不枉費我從高中等他到現在  算是完成了一個很久以前的夢想
 
同時我在這段過程中也學到不少東西   怎樣跟美國那裡打交道

 怎樣寄貴重物品  原來包膜也有大學問   還有新一代的吃蘋果方法

(我以前知道的技術已經沒用了)

 雖然我投資了37小時(17小時實作/20小時查資料)卻沒有成功

 但我已經找出問題點   我預估假如我投資到90小時的話

 吃蘋果一定沒問題而且還能夠跟siri聊天   但我現在不太有空等以後再研究吧

 我也害怕蘋果姐姐會生氣   所以還是不要這樣做好了

了不起想裝潮的時候自己黏一個蘋果在上面好了


除了這些之外   我學到最多的居然是拍照

因為我不會拍佛牌以外的東西    跑去請教長輩

結果長輩幫我上了10分鐘的攝影講座  最終成果就是如上的彼岸花

長輩看完只有淡淡一句還可以   但應該已經算及格了

只是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偏好自然光討厭補光跟修圖

同時我很訝異的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首先是全台灣認識alienware的人真的超少 

我在一些社團PO圖的時候幾百人的社團知道他的不超過5個

再來是跟櫃姐聊天時候   櫃姐跟我講他朋友都是用蘋果的

最後櫃姐也買了蘋果(但他稱讚這台好看強大隻是他沒錢)

結果櫃姐跟他朋友聊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櫃姐的朋友朋友說   你快點學會之後教我怎麼用讓櫃姐無言

(嗯  又一個買蘋果只會用windows系統的)
 
其實一台好的電腦並不一定要比配備什麼的

而是他給你的使用感受還有你能很輕鬆的達到你的使用標準

他就是一台好電腦   而我會買這台電腦只是因為他是我高中以來的夢想

還有我對電腦的需求比較進階如此而已 

如果還要說什麼的話就是台灣人比較可憐買什麼東西都貴

所以下一台電腦我還是會在美國買  另外我會建議多買兩樣東西
 


電腦內側袋  還有散熱架   都買這麼貴的電腦了當然給他最好的

因為我還沒有大牌到請廠商幫我訂作一個彼岸花版的所以找一個玫瑰的






 美國作的散熱架就屌了   雖然掏寶也有賣而且很便宜但是超沒質感的



只能說   有些美學的部分真的有差  來看看美國做的

可以摺疊   折起來是這樣



展開狀



最大延伸狀



上面還附有刻度


放好就超有質感的  而且不貴  所有接觸點都有做保護不會刮傷電腦





現在的電腦越做越熱  怎麼處理掉廢熱會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因為太熱會損傷零件減少壽命阿   花這麼多錢買一台好電腦了   

 多買個支架讓他陪你更久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