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28.html

那時我十四歲, 是一個十分單純的男孩. 一天走過灣仔的一個商場, 不奇意地看到一間商舖帶著不一樣的顏色, 很不一樣...... 好像一種魔力一般地把我深深地吸引.

那是一間賣泰國佛的舖, 那個賣佛的人叫馬叔叔. 我們談著談著不同的佛, 他細心地解釋佛學的理念給我聽, 就是這樣我開始認識佛...... 我小時候不喜歡上學, 只愛武術, 在拳館練習比上學更重要, 我一看書就睡覺......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跟馬叔叔談天, 一談可以三個小時多, 但他沒有收我一分一亳. 其實他說賣佛是為了幫人, 錢是次要的.

談什麼? 我說過自己的家庭不太好, 成績不好, 同學不好....... 我也說過自己的理想是當一個醫生, 希望做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 他說我是一個文人, 應該不要去打拳. 他以很平的價錢賣給我一個四手必打佛, 說文中帶武, 是一個有智慧的佛. 不久, 他搬了, 我也找不到他.

我之後會考零分又離家出走, 但不何解十七歲的我喜歡了藝術. 我考上了香港藝術學院! 在學恔裏, 我開始努力, 也有不錯的成績. 班上也有著幾個好友. 一天和朋友談著自己的父母, 一位朋友和我一樣戴著一條銀鏈, 我問他戴的是什麼? 他說是一個佛, 我給他看我也有一個, 他問我從那裏得來的, 我說是三年前在灣仔的一個商場買的. 他說他爸爸也是賣佛的! 原來他竟是馬叔叔的兒子!

我們一見如故, 原來馬叔叔還在灣仔賣佛, 他兒子-馬仔帶了我去探他. 馬叔叔一看便認到我, 更知道我和馬仔是好朋友. 我看馬叔叔瘦了很多, 更知道他竟有了癌症...... 在之後的機年我一直有跟馬叔叔來往, 他也如過去一樣地去跟我談天, 幫助別人.

我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更努力去學習和工作. 我考上了建築學的第二年, 馬仔打電話給我哭著說馬叔叔剛走了...... 我跟他家人送到他最後的一程. 我還記得馬叔叔敢地活著, 他從沒有怪上天給他的病. 更跟我說,

“記住, 在社會上求別人幫你是很困難的, 但如果有一天有人求你, 只要你能幫到的一定要幫! 因果循環, 上天會知道的.”

我今天有著幾個佛牌, 都是他給我的....... 每一天看到這些佛牌, 我都會想起馬叔叔, 他那堅強的意志及善心. 他一生幫助過無數的人, 有吸毒的走回正路; 有害人的變得樂於助人. 有像我的, 找到目標.

我想跟大家說信佛的都該要助人為己任. 不要忘記這一點, 不然再強的佛牌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