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最近台灣最夯的議題是什麼嗎?
 
 復仇者聯盟?
 
韓國瑜?
 
錯   是高雄隊長
 
這個腳色怎麼來的
 
 故事要從這裡說起   

 

 
因為韓總實在太夯了   夯到漫威都要為他量身定做一個超級英雄

  

於是高雄隊長就誕生了

 我們要先從高雄隊長的生平說起

高雄隊長原本也只是個凡人   小時候就有暴力傾向

 後來被家裡送去讀軍校讓他術業有專攻

 

 後來一路打打打就打到立法院了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立法院不流行打打殺殺的之後

我們的高雄隊長因為失去舞台    就只好去賣菜

然後娶妻生子    生了一個萬人迷的漂亮女兒韓冰

好像還有一個叫韓青吧   不重要反正我跟他全家都不熟

原本打算不問世俗的他卻受到了命運之神的刁難與找碴

那個命運之神叫做吳音寧

   
 

人家本來想學薩諾斯解甲歸田專心賣菜的

硬是要逼人家去選市長    實在是太過份了

這還不是最惡劣的    人家講皇帝不差餓兵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結果黨中央只給他礦泉水跟滷肉飯

根本是吃人夠夠   逼人去死  

正當我們的高雄隊長失意的時候

一個尼哥對他伸出援手   教了他連古一大師都不會的古老咒語


還帶了瓦甘達所有的精銳部隊跟物資去幫高雄隊長打贏選戰

從那天開始   高雄博士就誕生了

至於是什麼咒語這麼神奇呢?你想知道阿?

我就爆雷吧

  

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
 
我挑重點來說就好   不然我要被漫威挖去當編劇了
 
 先是對岸的九頭蛇帝國的習包帝主持了一個邪惡的計畫叫做"兩岸同包"
 
 
 
習包帝是一個包子果實能力者    他的能力就是控制包子
 
 他為了控制台灣   於是就想辦法把高雄隊長變成了土包子
 
 
但這時候習包帝卻出包了    原來高雄隊長其實本來就是個九頭蛇隊長
 
 當年九頭蛇帝國吸納了高雄隊長之後就讓他去當臥底
 
後來在立法院打架的時候被打到頭     之後他就以高雄隊長自居
 
 習包帝這一洗腦反而讓他想起了自己是九頭蛇隊長      他認為現在的九頭蛇太廢了
 
 於是九頭蛇隊長決定用他的雙重身份登上大位
 
一邊習下韓上    中國發大財 
 
 
 一邊先當選高雄市長
 
 
之後再問鼎總統大位
 
 
 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   但目前這位九頭蛇隊長因為內心越來越不純潔之後
 
 他最強大的咒術就開始變質了

 

 讓他成為了一個笑柄  一開始他還不信拚命講拚命唸咒

 

後來發現越念越糟糕之後就見笑轉生氣
 
最近就很少講高雄發大財了     因為人家志在天下
 
又豈是一個小小高雄能夠困住的人物
 
 
目前漫威宇宙正在加緊趕工高雄隊長的劇本    
 
當然漫威這麼厲害韓國瑜的故事這麼吸引人   怎麼可能只當一個小小的高雄隊長?
 
所以別的團隊登場了  同場加映發財人還有肛眼人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顆土包子能當選是很奇怪的事情

 
 
 如果你問我韓國瑜他為什麼會當選的話
 
我會告訴你這叫王八看綠豆    一拍即合
 
在台灣生活這麼久之後    我有個感想是.....每天要應付一堆白爛的生活有夠痛苦的
 
 台灣的社會很奇怪   一堆高學歷的白痴組成了奇怪的社會
 
 他們對自己的人生不願意負責也沒有生活目標
 
重點是我沒有看過那些人有真正的努力過
 
但是搶割稻尾偷雞摸狗的事情倒是熟練的很   我越來越認同柯P口中的台灣人了
 
 一堆人都是一手拿石頭一手拿鐮刀在旁邊虎視眈眈的看著
 
等別人失敗的時候就拿石頭砸下去    成功的話就拿著鐮刀搶收割
 
 就是因為這種人很多所以才會有喜韓兒的誕生   把韓國瑜拱上去
 
 結果把這個草包拱上去之後發現他真的是個只會說空話的草包再來講自己被騙了
 
 真的是被騙嗎?又不是弱智也唸過幾年書這麼簡單就被一個愛說空話的草包騙?
 
如果只是一兩個就算了   一群人搶搭失智列車這代表什麼?
 
 
 因為他們不想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阿
 
 我常覺得我們的社會教育很奇怪    真正有用的不教奇怪的東西教一堆
 
 最後教出來一堆只有學歷沒有腦袋的蠢蛋
 
 首先我們活在這個年代需要認清的一個事實就是
 
這個年代已經改變了   變得比前更不好混
 
競爭門檻更高   利潤卻比以前更少   更新速度也更快
 
 常常會讓每個人生活得很厭世   跟上一代比起來這一代更加辛苦
 
但所獲得的卻更少    想要做些改變不是周圍的人反對就是條件不允許
 
你知道這樣下去不行    但卻找不出方法走別的路
 
慢慢的你就麻木了     想得更多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與其擔心未來的事情不如先享受著現在的小確幸
 
反正將來的事情將來再說    這時候突然跳出來一個人說責任我扛大家跟著我發大財
 
 於是一群人就爭先恐後的上了失智列車
 
我看了這麼多上車的人    我覺得他們似乎有幾個特徵
 
盲從  貪心  絕望   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
 
尤其是最後一點很奇怪    他會無限擴張的造神創造出一種很畸形的社會文化
 
能讓自己受益的或者是贊成他的就捧  反之則踩
 
最後生活的還是跟以前依樣是那副鳥樣也沒有變比較好
 
讓我很懷疑這些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所以後來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一個真正富有的人並不是錢比較多
 
而是可以決定自己怎樣生活的人才是真正富有的人
 
而通常能做到這句話的人都不會太窮
 
因為如果你真的很窮的話可能每天需要做兩份工作什麼的
 
生活除了上班以外就是睡覺   
 
好不容易休假了你的小確幸可能就是繼續睡或者打個電動叫外賣
 
未來是什麼?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再說吧   想這麼多幹嘛
 
我沒有否定這種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
 
 你想怎麼過是你的事情     只要不要危害他人或是用骯髒的手段去侵佔別人的利益
 
好好地當一個正常人    要怎麼過完你的人生我相信沒有人會有任何意見
 
但你有想過這真的是你要的人生嗎?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認為你的人生應該是怎樣的人生呢?
 
我不知道你想過怎樣的人生   但我可以告訴你我想要過的人生
 
我想做一個能夠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一直都很相信施比受有福
 
因為我所擁有的比別人多    所以我才能夠施捨我多的東西給別人
 
雖然我跟許多人一樣平凡    我也沒有很多的錢
 
但這並不代表我沒有東西能夠給予需要我的人
 
很久以前泰北有位師傅叫古巴CV釵
 
在那個年代的CV釵就只是一個師傅  手邊空無一物
 
但他最後傳法傳遍整個泰北   同時建造了不少的佛寺跟佛塔等等
 
好像還有修橋鋪路(太久了   很多故事我忘得差不多了)
 
那時候師傅在說這個故事的時候讓我覺得很感動
 
後來我反覆的思考    這個故事到底有甚麼意義
 
最後我思索良久之後得到的結論其實很短也很平淡
 
就是腳踏實地跟自助天助
 
 我不太確定我模糊的記憶有沒有記錯什麼
 
但我記憶中古巴CV釵是個很平凡的師傅    但是他常常幫助信眾解決一些問題
 
漸漸的他受到許多信眾的擁戴   後來他發願要傳法
 
之前受他幫助的信眾全部一呼百諾的上前幫忙    
 
結果現在泰北許多的寺廟跟佛塔都是他當年所建造的
 
但就我印象中好幾個師傅提過古巴CV釵這個師傅
 
可是他們從來都沒講過這師傅有什麼特別之處
 
他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傳法跟幫助有需要他的人還有胼手胝足的做事
 
而這樣一個人卻成為了泰北佛教的傳奇人物
 
 原因無他就是默默付出的累積   以及真心地對待他人
 
雖然他身無長物   但在我看來他才是最富有的人
 
因為他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且他一呼百諾
 
他想做到的事情   所有的人都很樂意幫助他完成夢想
 
而且他都走這麼久了    這個世界依然很懷念他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我認為韓國瑜能夠當選其實是代表許多人的懷疑跟恐懼所造成的結果
 
 畢竟台灣的現狀就是許多人看不到未來而且每天壓力很大生活得很絕望
 
 這樣的生活讓許多人懷疑自己的人生價值
 
 但其實我認為他們只是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價值而已
 
 
 
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只是你在人生的旅途中還沒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
 
又或者還沒有下定決心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所以才會被卡在現狀進退維谷
 
人生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兩難
 
偶爾我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這時候我會看著符管沉思
 
為什麼我會猶豫不決   為什麼我會陷入兩難
 
 很多時候答案其實都在我們心裡
 
 但往往我們沒有勇氣去實行   需要有人推自己一把
 
所以我總是把玩著我手上的聖物    希望他能帶給我智慧與勇氣
 
因為我覺得聖物就是製作的師父給的祝福與承諾
 
至少這隻符管就有白紙黑字的講帶著他的人可以得到那些幫助
 
 他可以增益人緣     事業順利   出入平安   擋災避險
 
 其中我覺得這隻符管他最特別的點在擋災避險的部分
 
泰國人有解釋說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這隻符管會先試著把災難擋下來    如果是沒辦法擋下來的災難
 
他會再試著把傷害減低    我一直覺得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雖然我沒有遇到什麼災害   但凝視著他就莫名地感到心安
 
 希望有一天這隻符管能夠找到真正需要他的人讓他得以發揮所長
 
而不是被我放在桌上把玩    我相信如果能發揮所長他應該也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