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的作品十二夜裡面有句著名金句

有的人是生來富貴  有的人是掙來的富貴  有的人是送上來的富貴

可見得富貴是許多人所愛好 渴望的

但很微妙的是  許多人追逐富貴的同時又把富貴推開

你可能覺得這很不可思議   但這事情總是常常在發生

至少前陣子我就碰過好幾件   我現在要寫的就是其中的一件

前陣子我的賴突然被人加入  對方說想跟我請教一下佛牌的事情

結果他的問題是他有玩股票   結果同一支股票他介紹給別人買別人都有賺

但是他自己沒有賺到錢   所以是運氣不好要我介紹增強運氣的牌

我先問了一下他買什麼股   怎麼選股挑價位的   還有其他相關的問題

之後我大概找出他的問題在哪裡了   結果他還跟我辯....

我繼續問幾個問題之後才推薦牌   結果這傢伙繼續在跟我辯

最後我覺得這傢伙沒救了    就打發他走   至於下一次他會浪費誰的時間我就不知道了

股票要賺錢其實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啊

低點買高點賣   中間的差價就是你的獲利   然後一直重複

如果你賺不到錢   那就是這中間有了錯誤   把錯誤找出來然後修正就會賺錢

所以真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果迅速有效地找出錯誤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對吧?

結果這傢伙沒事一直跟我辯  先是跟我說那種牌他有了

再來事質疑我選牌的能力  我心裡OS  阿你這麼厲害還會玩到虧錢

分析給你聽你也聽不下去   既然你覺得自己比較厲害那就請你自己去找答案

於是我就把他放生了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謝謝

至於這人問的提升運氣的聖物真的有存在嗎?

當然有   不然我幹嘛寫這篇

但很可惜的是雖然有這種聖物存在啦

但對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用   尤其是像我舉例的這位

因為人不可能賺到高出自己能力的錢

就算偶然賺到了最後一定也是賠出去  這種例子太多了

很多人都聽過樂透得主種頭獎的案例

卻不一定知道這些人後來幾乎都是破產收場

這些案例多到日本有人專門寫了一本書告訴大家這些人的下場

還有一點是  我非常討厭這種除了自己想聽的以外別人說什麼都不聽的傢伙

再多說幾句我大概會跟周星馳依樣  你在毆下去我就一刀捅死你

雖然我很樂意幫助人  但不代表我有無限的耐心好嗎?

就算聖物真的幫他   他也只會嘴我

我又不好意意思講不是聖物沒用是人沒用拿什麼都沒用.....

不給他拿了不起說我是雞掰人   

讓他拿我看會嘴我一輩子   還會在公園跟我搶紙箱

如果有什麼事情是比睡公園更悲慘的   那一定就是睡公園旁邊還有個雞掰人在嘴你

所以我才不要讓他請咧(笑)

沒有啦   當然不會是這種問題

問題的點還是在於   他拿了也不會有用  我辛苦跟泰國人搶的聖物不想就這樣出去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看書   其中我看了一本書是黎智英寫的

黎智英宰裡面引用了一段聖經"創世紀"他的看法是

造物主創造天地之後尚需樣樣檢視他所創造出來的一切

最後他覺得樣樣都很好之後   他才滿意  創世紀才就此結束

這番檢視就是造物主的反思   連創造一切的神也要反思   何況是人

我後來想想黎胖子講的話還滿對的   

很討厭的是牌圈裡面很多帶牌的人通常帶牌都只是想逃避現實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讓這種類型的人請牌

這才是我不想讓對方請聖物的原因  但我前面也講過啊

有沒有這種聖物   有  而且我實驗的結果讓我很滿意

就是這顆神偷符珠   龍波沙空這一生做了很多作品

但神偷符珠則是他少見的精品之一

泰國那裡其實不是很常看到有人釋出

因為他本身的數量少 而且拿到的人都很有感

所以泰國人拿到後很少出讓的   久久才看到一次

還好我運氣不錯  在很久以前有收到一些

因為不是這麼好找   所以我也要看人釋出的

後來我讓樂團女拿了一顆   那時候是樂團女N年沒聯絡我之後的某天

樂團女突然賴我跟我聊了很久  畢竟藝能界並不好混

他除了出演以外平常的日子都是在一間咖啡廳上班

我去過一次   但老實說那不是個適合我的地方

因為我不喜歡那種氛圍   不知道是那間店的風格不適合我

還是店裡面的人不適合我    坐在裡面感覺非常的壓抑

就是一間光線昏暗  然後很安靜的店   裡面的客人除了吧檯那裡的靠比較近之外

其他人都離得遠遠的   大部分都是單人而且臉都很臭....我講話都要降低音量

我不知道是台北人壓力比較大還是我不該出現在那裡....我比較喜歡出現在快樂一點的地方

算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台北居大不易    但每天還是要生活工作

樂團女會聯絡我就是因為他們店裡的生意不好   當時老闆有考慮過要結束營業

樂團女也覺得每天累得像狗一樣的生活並不好玩   所以他想回歸他的音樂本業

實現夢想不適一件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這個夢想的難度本來就比較高

樂團女能夠跟男友一職堅持下來沒有被環境打敗  老實說我很佩服

而且樂團女跟那個理由伯相反   他可沒有抱怨生活(有抱怨同事啦)

一步一步的努力去實現夢想   如果這種人我都不幫一把的話那就沒有人值得我幫忙了

所以後來我讓樂團女請了神偷符珠    老實說一開始雙方配合得不是很好

樂團女剛帶的那幾天常常會暴怒    脾氣會變得很差

偏偏那時候他老闆又聘了一個很糟糕的新人讓樂團女更容易暴怒

這時候生意突然變好了一些  樂團女常會覺得到底是符珠有效還是新人帶來的新手運

後來她才發現不是新人帶來的新手運   而是符珠讓他每天累到爆

 

 

 

後來實在太累了   樂團女就把神偷符珠給男友帶

結果男友的工作室那幾天就接到三件工作

從此之後這世界上的派古曼迷又+1了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後來樂團女友跟我聊到這件事情    他說還有後續

當初他跟我神偷符珠其實是去年10月左右的事情

結果2020疫情變嚴重開始  所有的大型活動都暫停

一直到今年4月的時候台灣開始爆發

然後她男友當時有一場演出在三月的時候因為疫情被延遲

好不容易今年順利出演完畢  結果出演完畢兩天後就疫情大爆發

剛好跟疫情擦身而過   而且樂團女說那次的出演評價非常好

只能說真不愧是神偷   什麼都算的準準的....

我終於瞭解到為什麼這顆符珠不常被釋出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