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老子.五十八章》
 
意思是說禍與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轉化
 
禍是造成福的前提而福又含有禍的因素
 
為什麼我會天外飛來一筆老子?
 
當然是跟這面鬼王佛牌有關
 
且聽我慢慢到來
 
自從小模上了電視之後就開始在弄搬家的事情

老實講這是不幸的開始.....

因為之後發生了一堆的怪事

雖然每一件都很小而且都不是大事

但會讓當事人壓力很大


一開始小模好高興的感覺

因為他終於有自己的房間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我一直都有自己的房間)

不過看完房子之後聽小模的敘述就覺得很不妙...

因為那間房子其髒無比

我聽完小模的敘述之後有講了一句

他們(原屋主)大概只需要住5坪大的空間就夠了

因為房子的功用對他們而已就只是能放張床鎖門然後HAPPY用的

沒想到小模居然回答她親戚也是這樣說這個孩子

這裡頭牽扯到家庭隱私不方便講

總之那間房子被住的很髒亂

小模有一句形容詞讓我印象深刻

你有沒有看過一個月沒倒的狗大便可以硬到甚麼程度?

之後每次我跟小模聊天的時候問他在幹麻

他的回答很大部分都是在拖地

連小模媽都覺得他女兒有強迫症了

這還只是一開始...

然後呢

我跟小模的對話常常會出現幾個詞

 拖地   臭臭  尿騷味等等很有味道的詞...

讓我懷疑原屋主是不是練死亡騎士的....

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就是練薩滿巫師的....

(清朝皇室有信   他們的薩滿常常要殺豬拜神  所以滿漢全席有水煮白豬肉這道菜)

 小模很堅持要保護親人所以很多東西我不能講

不然我會說原屋主的的前半生還真的滿特別的

(他人還活著所以只能說前半生)

接著我們聊聊小模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生活吧

 搬家    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光是要把東西打包之後再歸位就可以玩死人了

 所以搬家並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除了日本有聽過提供精緻搬家(很貴)以外

其他的任何搬家都很辛苦

所以一般人很少搬家

 而且中國式的搬家並不容易

至少我記得的那一次很累....

 因為我家有請風水先生做些前置作業

 光是前置作業就滿繁瑣的

 這些弄完之後有一點讓我最度爛

因為當天擇日過最好的時辰在凌晨

所以我半夜被挖起來搬家

進去之後風水先生又講XX煞

 要幾點過後才能坐在新家的傢俱上

於是我只能睡眠不足的罰站亂走

(睡覺對我很重要)

 當時我很想對我爸媽抱怨

 幹麻花XX萬找人來整自己....

當然我沒笨到真的講出去

 因為講出去不能改變什麼的話那其實沒有任何的意義

 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罰站完之後倒頭大睡

這些事情做了有沒有效果我不知道

 但是小模的地獄生活會開始

或許只是或許跟這個有關係

因為他們家事實上也有請風水師看一下

然後風水師就跟他們講

 他家有XX煞但不是很嚴重然後一大群老人家就嘻嘻哈哈的聊完就沒了

結果就是我頭痛了

 因為小模那時候的角色跟我差不多

 能做的事情就是閉嘴     但是閉嘴不代表沒有自己的想法

 首先那間房子的設計頗有古怪

 據小模的形容是有非常多的樑而且都是大樑

 然後風水先生說有穿心煞跟XX煞(忘了)

 因為老人家的嘻嘻哈哈讓他很不開心

 問題是講給我聽我也不能怎麼辦....

 我只能說關係親不親還是有差啦

 假設親密度分成ABC三種的話

 A->安慰他   B->正常寒喧然後結束  C->喔!我知道了

不知道是他走運還是我倒楣

因為他是A

老實說風水這系統我只是聽過一部份而已

聽過的原因還是因為做古董的那個長輩常常有接到一些怪案子

例如客人問他有沒有五隻蝙蝠的畫或者裝飾品之類的

他跟我有相同的地方就是

你為什麼一定要有五隻蝙蝠的畫?能不能講給我聽?

然後客人就開始balabala只差沒講i am love it

 

 

每次講到這種事長輩就會講的很爽

這時候我內心的OS總是會回答

但是老實講這種程度的知識就跟在公園泡茶老阿背一樣

只能用來打打嘴砲

所以小模每次問我這種問題我都要提醒他


但是他還是會問

我一直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

因為會來這一套的還有黑心兔

不過黑心兔跟我的關係只有B

所以通常我都只有一句這我沒有研究然後我就可以做我自己的事了

不過他上一次補了一槍

這種問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你耶

讓我覺得心情很矛盾

不過至少他還是B

所以我還會回答是喔謝謝你   但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所以我每天還是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總不可能時間都給別人我自己都不用生活了吧

能力到哪邊就只能幫到哪這是我的個人宗旨

 超出我能力範圍的可能就要請你去找蜘蛛人了(誤)

附帶說明一下

我接到好幾次抱怨

寫牌就寫牌幹麻寫這麼多沒有重點的話

這樣還會拖時間

因為我每次寫文章總還是希望看我文章的人可以因此受益

不要這麼無聊只會問牌

帶了牌或許可以對你的現況有一點點的幫助

但是我們每個人的觀念跟行為上都有需要修正的地方

所以修行兩個字才會出現在這世間

那最近我去臉書遊玩了一下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玩的   但是有之前的委託人幫我加了些社團我就去走走)

 老實講我本來並不打算做任何事情的

我會去逛逛純粹是我想念人生最美好的那一段時光

我讀書時住在宿舍的那段時間

 雖然另外一座山就是墓阿坡

然後宿舍又濕又爛三餐又很難吃

但我覺得那是我人生最愉快的一年半

(最後半年有一個白目被塞進來所以沒有這麼愉快)

因為下課之後一大群人就在寢室打屁

約約出遊阿    一起話唬爛到睡著   偶爾喝個啤酒

常常過的像開小型聯誼(不過很抱歉  我們學校女生超少)

雖然兩者之間有落差


不過我常常講韓國有少女時代

台灣有爆肝世代

所以現在人的生活變的越來越空虛

因為離開學校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漸漸的你會發現生活的重心大部分幾乎都是工作

但是加薪升官以及其他的福利卻不符合比例原則

事情越來越多     所獲得的卻越來越少

然後還要我謝謝謝震武

 

我不經反問我幹麻要謝他阿  

吃毒米假油然後爆肝還要我謝謝有人幫我護肝?

台灣憲法的自由權跟受益權都正在消失中喔

難怪一堆人壓力都很大一點不順心就在那邊嗆聲

然後因為某個好心做壞事的傢伙做了一個無聊的動作

我的FB快樂之旅只持續了不到一個晚上就結束

(不過這件事情讓我有了一些體悟   有機會再寫一篇心得)

閒話少說有人等的不耐煩了

開始進入正題吧

老實說我很訝異小模他們這麼快就決定搬家

 可能是我認識的都是投資客

 (他們都看很久)

 看個房子最快也要看個3次才會有下文

 第一次看房子本身(最好是雨天)

第二次看鄰居和周邊生活機能

第三次就會帶朋友或者風水先生一起來看

 當然這是我認識的人是這樣

不代表其他人也是這樣

 我想說的是   換房子是人生大事(大工程耶  當然是大事)

 老實講只看一次有點草率....

 所以後面問題點就來啦

 如上所說    我講過日本有細緻搬家但是很貴

 他的好處是你一搬家到新家後

不需要整理東西就在你指定的位置

台灣目前沒有聽過這種搬家方式

 所以小模一開始跟我說東西找不到的時候

我的反應跟阿銀沒啥兩樣
 


看到這張圖我突然覺得小模有點新八味

 因為他常常會過度反應XD

然後他常常跟我講東西找不到

 (這不是很正常嗎)

 

所以基本上我還是沒理會他

後來某天晚上的11點小模跟我說他還沒吃飯 (又在拖地)

 我有問他說幹麻不吃飯

 他說原本有請親戚幫他們買麵包

 結果就這麼剛好.....麵包店烤箱壞了    所以沒有麵包可以買

 算他衰....我依然沒感覺

畢竟人的一生很奇妙的

 好的事情通常不會連著來

 但是衰的時候壞事卻會接二連三的一直來

 所以我不覺得怎樣    就當作他在走衰運吧


 直到後面有發生幾件比較奇怪的事情我才開始覺得有點奇怪

 小模說他每天走路腳都一定會撞到

這稍微有點奇怪

 因為他承認自己每天的生活其實不太需要動到大腦

 所以我只是當他用被撞到來學習他們家的新格局擺設

我還是覺得不怎樣

 但是後續出現了一些古怪的問題就沒辦法這樣解釋了

首先是他們家有做換窗戶這種小翻修

 正常不是很大的工作應該2-3天就搞定了

(認識的人  所以排除惡搞他們)

結果我印象中弄了一個禮拜以上有沒有兩個禮拜我忘了...

(對方學藝不精?)

好吧    稍微有點奇怪    但是有解釋空間

 所以我有給他一點建議

 他每次回報都說有改善但是不明顯

 老實講我也只當他很衰而已

但是後面發生了一件事情就很怪了

後來小模家要訂做窗簾

原本他們挑了蘋果綠的窗簾

 結果送來的是大紫色的     而且對方回應他們有打電話去更改顏色

這個感覺就很奇怪了

於是我有教小模一些顯教還有民間習俗的處理方式

但是跌倒跟衰事還是天天發生

 氣的小模說要請滅魔刀

 結果我去師傅那邊看滅魔刀的時候居然整批被請走了

不過被請走就被請走吧

佛教本來就不鼓勵用這種強硬手段的

但是從拜土地公   安土地真言   灑大悲咒水   念經  

外加小模說他們還有去附近很知名靈驗的大廟去拜拜都沒用

摔倒  一件事情至少要做兩次   等等超多的

連伯母都跟祖母哭訴說她覺得搬過去之後諸事不順

小模也覺得他是不是做錯

因為他希望有自己的房間而大力贊成搬家

然後祖父母跟其他親戚也都幫助他們搬家

後來卻是這種結果讓她覺得很內疚

雖然我很想幫助他    但是我也真的找不出辦法

(能不花錢的都教了)

結果後來某天師傅拿了這面鬼王給我

於是我就順手讓小模請回去了

那幾天小模家裡也有拜地基祖

所以可能雙方都有幫助到吧

至少後來小模走路沒撞到或者跌倒了

不過後來還是發生了兩件事情

一件事情事鬼王已經店到店了   但是卻沒有寄通知給小模

另一件事情是隔天小模跟姊妹淘在喝下午茶

結果他要坐在沙發上的時候卻突然被一陀奶油攻擊...

弄得她衣服上都是奶油

目前就沒聽他講過那些衰事了

就好像做了一個噩夢一樣      醒了就沒留下任何的痕跡

恭喜他終於雨過天晴了

我唯一不解的就是

 雖然說不是什麼大事頂多算是惡作劇等級的衰事

 但是為什麼在地神祇跟佛牌卻都睜隻眼閉隻眼?

 這是我很想不通的地方

不過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我曾經問過一位我很尊敬的藏傳佛教修行者問題

 內容是討論

 佛陀並沒有禁煙那為什麼藏傳佛教要禁?

 他那時候回答我

佛陀雖然沒有禁煙    但是他在實務上發現

有菸味或者其他不好的氣味的時候

他們(天人)就不會下來

或許這可以作為一個解釋吧?


鬼王正面

鬼王側面

鬼王背面
 
 
鬼王底部

 附帶說明

 1雖然說鬼王是佛教的護法天神

 但對於風水化煞有沒有幫助我並沒有把握

這次能夠成功真的是僥倖

2雖然這牌是弟子為主的法會所督造的

但是案例證明有經過正統傳承所製作的牌還是有效力的

所以我覺得某某師傅幾期之後XX年後做的牌就差了

我覺得這種討論有點無聊.....

也許比師傅全盛時期有差    但是還是會有某種程度的幫助

 不過比起這些方面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供奉者的心

 因為佛經內常常會有類似底下的章句

以其信心故   自小塔中  出大香雲

以及供奉者平常是否有做善事發善心

(案例的主角就常有捐助流浪動物)

3不要跟女人講太多他不需要知道的東西....

因為事後案例的主角就有跟我計較當初怎麼不阻止他不跟他講之類的....

女人開始在翻舊帳的時候就算原本是100分的女人瞬間也會掉到

 
所以話不要講太多     適量就好

不然被翻舊帳的時候會很鬱卒(這點比其他2點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