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7.html



正面


反面


有研究過佛牌的人都一定會看過棕迪  因為這是全泰國都喜歡製作的佛牌

某些牌商的介紹還會寫棕迪是萬佛之王等等barbara....(以下省略一萬字)

很抱歉的是  我要跟大家講  他在我眼中就只是一面棕迪.....

那為什麼你要特別寫一篇出來?   雖然他只是一面不起眼的棕迪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來歷

但是你聽完他的故事或許會覺得他有點特別...   那麼我要開始講故事了

在佛泰禪寺已經確定要消失但又還沒消失之前有這麼一段小插曲

如果你去過當時的佛泰禪寺   一進去就會看到外殿的部份有三尊大佛

而大佛的後面有一個不太顯眼的屏風    平常也不會有人多看這屏風一眼

直到廟快拆的時候   某天師傅跟我們在場的幾個人講    那面屏風上面有很多的佛牌

如果你們喜歡的話就拿去吧    當時我記的沒錯的話    上面有棕迪   藥師佛   還有沙果露

原本我們大家聽了之後還是不敢動手    最後棕迪胡終於出手了   後來我們在場的人也開始拆

最好拆的是藥師佛跟沙果露   沙果露我是不太有興趣的   所以我沒有拿任何一個沙果露

但是我有拆幾面藥師佛下來   據現場的牌友說那些藥師佛是古巴文坤以前來台灣時帶來的

而且滿好拆的.....幾乎不太有破損就拆下來了(大概台灣太多人爆肝很需要藥師佛吧)

但是棕迪就超級難拆   一方面是因為黏的很緊   另一方面也許有其他理由吧

屏風上大約2X面的棕迪但是除了這面之外全都碎了   換句話說這面棕迪是唯一的罹難者

而且他至少逃離災難了2次  第一次是我在拆這面牌的時候他沒破掉

但是我拆了的時候他掉到了地面上還是沒破   當時在幫忙的牌友說   既然是你拆的那就是你的

然後撿起來交給我     我就一直收著  最近這幾天才幫他裝殼

這面佛牌會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   以前看師傅做牌都是做好了之後拿去埋   然後幾年後再結緣

他做好之後是被放在屏風上跟大佛一起接受香火    大概被拜了至少4-5年以上

以前去寺廟的時候還會看到有泰國人在大佛面前誠心誦經

就我的角度來看的話    我會覺得這面牌很特別   所以就特別幫他寫了篇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