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12.html

 





據 瞭解,屋主越南人主要信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裏講得很清楚:信奉供養或禮拜稱讚觀世音菩薩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 大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可見佛法是真實不虛的。此外,貝塗的父親為佛教出家法師,其為房子灑淨,班德爾斯為人善良,我猜這些可能成全了他們避免 火災的「增上緣」 。
我住的加州最近火災頻傳,一天可有高達八十余起小大火災,每一個夏天都要燒掉上萬畝地才甘休。這讓我想起一件發生在1993年,被《洛杉磯時報》稱為「奇 跡」的事,奇跡就是一棟位於南加州的房子,在大火焚燒了近七百棟房子,十八萬八千畝的土地全成焦炭之後,它依然豎立在那兒,不但外面沒燒著,裏面也完好無 損,甚至連院子裏的植物也沒燒到,唯一的損失僅是兩塊破掉的玻璃。

火災後,此事被各大報紙以頭條新聞的方式報導出來,我和我同修一看照片就覺得此事玄得很,極有可能跟佛菩薩或護法神顯靈有關,但我們沒有證據,不能確定。 事發後兩三個星期,我們在電視上看到記者對房主的訪問。大火燒過的現場,慘不忍睹的畫面,令我記憶猶新,但更突兀的是這棟唯一沒有燒到的房子孤零零地站在 一片廢墟中的畫面!電視專訪中,還有模擬在火災發生前,一位穿袈裟的出家人圍著這棟房子繞走的畫面,看來是在為房子祈福和灑淨--呵,果然與佛教有關!

這間沒被燒掉的房屋主人是在越南出生長大、曾在德國居住多年的貝塗,他和德國裔的太太班德爾斯生有四個年幼的孩子。

各位想像得出當時火燒的狀況嗎?據消防隊員估計,溫度高達華氏兩千度,平均火焰高達二十英呎(約六公尺)高。由於房子和房子之間的距離很近(三到四公 尺),樹木又多,大火可以沿著著火後的樹或矮樹堆從一家漫燒到另一家。我在電視上看過,火燒的速度快得驚人,加上焚風的助長及天黑的影響,消防隊幾乎起不 了作用。事實上,因為火太大,好幾位消防員受傷並有生命危險 。一位消防隊員說,當你的左右鄰居都著火時,就算你的房子外觀還沒著火,你房內的沙發,桌椅等傢俱會因為遠距離的高溫熱力而自動先燒起來;而一旦房子內部 燒起來就沒戲唱了,根本救不了。很多房子都是這樣燒掉的。

貝塗房子的四邊都被燒個精光,而他的房子安然無恙,甚至院子裏的植物也沒燒到,草還是綠的,牆還是白的呢。只有被消防隊員很燙的鞋子踩到或被強有力水柱噴到的地方有些植物死掉了。紅頂白牆的房子,屹立在廢墟上,連牆都沒被熏黑,真是不可思議!

據瞭解,越南人主要信奉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裏講得很清楚:信奉供養或禮拜稱讚觀世音菩薩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由是菩薩威神力故,若為大 水所漂,稱其名號,即得淺處。」可見佛法是真實不虛的。此外,貝塗的父親為出家法師,其為房子灑淨,班德爾斯為人善良,我猜這些可能成全了他們避免火災的 「增上緣」 。

我當初在研究此事時,並沒有想一定要找到原因和結果如何如何,只是順著直覺去做,也花了不少時間,結果跟班德爾斯聊天的過程中,她不經意地破了我的幾個執著。這讓我體會到,處處是佛法,就看你怎麼面對。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