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是2020  也是鼠年

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個惡夢

我還聽過有人稱呼2020為惡靈惡靈年

想想也是吼   還滿屌的

明明沒有打仗還死了一堆人

不管如何2020終於結束了  2021會怎樣呢


 不過在這之前呢   我們先來慶祝一下2020終於過完了

 所以  我打算寫個特別的文章來慶祝一下

 不過我之前就講過了   這幾年是佛牌枯水期

所以當然沒什麼好寫的啦  那就只能往古早歷史去翻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運氣很好的是   我在翻資料的時候看到了一個有趣的師傅跟他的佛牌故事

每一個時代總是會有一個師傅是知名度最高的

 他的存在就會像太陽一樣  光芒蓋過當代所有的眾人

在18世紀的時候  這位像太陽依樣耀眼的師傅叫做阿贊多

但隨著時光飛逝   如今我們對阿贊多有所印象的也只剩下一些歷史紀錄還有棕迪佛牌

那個年代最耀眼的太陽時過境遷尚且如此何況他人

 

 但在偶然之間呢   我翻了一本很古老的佛牌雜誌

他裡面介紹了一位師父深深的吸引我

 

他就是今天的主角龍普扛

這位師父在那個年代是位有名氣的研究僧

相傳他精通許多項的技能  佛學  法術  藥學  咒語  宗教儀式等等

據說他有一項非常神奇的能力   來找他的人不管遭遇到再大的困難

見到他之後憂愁就被拋在腦後   除此之外他也很擅長幫人解決問題

(書裡面沒寫怎麼解決的  不要問我)

 同時他也是一個法術愛好者跟研究者

當他去世之後眾人才知道他在自己的禪房裡做了一個研究室出來

裡面有許多的書籍 收集的材料  還有些研究手稿之類的

同時研究室裡面還有八種他自己製作的佛牌

雖然他跟大家一起生活   也知道他有進行許多研究 但沒有知道他會做佛牌

所當時廟方也沒有特別重視這些佛牌  就發一發把他清掉少佔一點空間這樣

 之後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廟方後悔莫及

原來龍普扛去逝之後廟裡的信眾就幫助龍普扛梳洗打理準備後事

最後終於把一切都打理好了才想到沒有師父的照片

於是當時有一位在廟裡幫忙的信眾就找了一張椅子把師父的遺體放上去

他自己再用手法師傅扶著   然後請另一個信眾架好相機幫師傅拍遺照 

結果最後相機拍出來的是一張空椅子和志工扶著師傅遺體的手

事發之後廟方整個驚呆了  還有些人不相信硬要照

 結果不管照幾次就是照不出龍普扛的照片

最後喪禮的遺照只好請人用畫的   這件事之後龍普扛的佛牌馬上被搶光

廟方也不知道龍普扛當年做過多少面佛牌  龍普扛的佛牌則成為少數收藏家的收藏品

 每個有龍普扛佛牌的收藏家在曬照片的時候除非是裸牌

 不然那個佛牌殼不是純金就是純銀亮的刺眼看的出來花了不少錢

應該都是實力雄厚的頂級收藏家  而且有許多位都是八面全部收滿的

讓我對這位師父跟他的佛牌充滿了好奇  所以經過千辛萬苦之後我終於收到了

至於效果甚麼的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龍普扛的習慣是做的牌全部都很小

我目前還沒找到適合的佛牌殼(我收到的是裸牌)所以暫且不帶 也可能不會帶

所謂的收藏並不是在那邊秤斤論兩買跟賣  

而是瞭解一面牌的價值後進而可望然後擁有

這才叫做真正的收藏家

至於牌長得怎樣我知道就夠了  這樣全台灣就只有我會有這面牌

這樣就夠了

牌不會隱形  但只有我看的到你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