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期又過完了   明天又是無聊一天的開始.....
 
實在是不想面對無聊的生活    只好寫寫文章來解悶吧
 
先說結論     我精日我驕傲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老實說我覺得今年不是很開心    因為我今年遇到很多的孽緣還有很多鳥事....
 
雖然有賺到一點錢   但我覺得很不開心
 
所以我今年一直有想去泰國一趟的念頭
 
套句黑暗騎士的講法就是
 
在一個自己生活到很膩的地方過膩了之後去另外一個別人生活很膩的地方生活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出國     因為出國代表我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然後遇到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親力親為.....光想到就很累
 
更慘的是身上只能帶10塊錢     讓人覺得很沒安全感
 
雖然我不是跟三師兄依樣
 
 
 如果我真的有這種身價的話   那我還真的走不開
 
但至少我不能算是赤貧   只能算是過得比較好的窮人
 
但我還是不喜歡那種除了10塊錢什麼都沒有的不安感
 
原本我想要早點去泰國透透氣的
 
偏偏今年我又很衰洨被連續放兩次鴿子
 
第一次是被一個委託人放鴿子    那時候我忘記是什麼原因了
 
我只記得我跟她講電話的時候    他突然迸出一句那可以帶我去泰國玩嗎
 
我還愣了一下    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我很認真地在設計行程的時候     某天就發現突然被不讀不回
 
應該是被封鎖了(靠)
 
之後又遇到第二個衰人  這次是男的   就是台中大香蕉
 
本來我打算被放鴿子就算了    那我自己一個人去
 
結果台中大香蕉還說我怎麼這麼不合群     延後等他的結果是
 
日子都要到了     半夜12點多台中大香蕉才突然說他護照不見了
 
結果還是我自己去   嗯....很好   那我當初延後行程是為了什麼......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柯P以前還是正常人的時候有演講過
 
台北市做為台灣的首都   預算執行率卻只有75%
 
一個計畫裡面   執行是最簡單的步驟
 
 他是所有環節裡   未知因素最少的一個步驟
 
 如果連執行都做不好     那更不要談設計跟規劃的部份了
 
 不過算了   想想不要為這種事情生氣     這樣只會浪費時間
 
 後來這讓我領悟到了一件事情    為什麼台中大香蕉很愛講自己很可憐
 
 一個人如果沒事就出包的話    不是散漫不在乎就是能力不足
 
 不管是散漫不在乎    還是能力不足    這兩種人都會讓人想離他遠一點
 
 因為他會生出各種的trouble讓自己跟別人都很累    當然就不會有人想幫他
 
 然後他就會覺得自己更可憐     一個無限惡性循環的狀態

不過算了    我原諒他    因為他是個韓粉

反正不管怎樣     最後我終於來到泰國了

出了海關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反正不管好壞我人已經在泰國了

那就放手一搏   接受挑戰吧

 
 
在完全沒有後援的狀態下    我手上唯一的資源就是10塊錢台紙而已...
 
讓我忍不住在出海關之後想跟拍張照
 
 
 因為拍完這張照之後他只會越變越薄   稱他還有點厚度的時候留念一下
 
之後就去換個錢     先換個30拿到錢的時候就已經被匯差吃掉了2K.....

 換都換了多想無益....就先在機場吃個飯再說吧


 其實我點了兩碗食物    一碗是是冬陰功麵     還有一碗飯

 因為我太餓了    一上場我就把飯嗑光了所以沒有飯的照片

 但我可以告訴你那碗飯很好吃  

飯的上面有幾塊肉我一開始以為是像巴東牛肉那樣會很有嚼勁

結果不是   那個肉只是保持肉的形狀  但是纖維都已經散開了

你一咬下去的時候整塊肉就在你嘴裡散開    那感受還滿出人意料的

重點是    那碗飯很有台灣味.....因為我吃下去的時候馬上覺得這味道很熟悉

後來想了半天才想起來     像滷肉飯......但沒那麼油   算滿好吃的

所以我的中餐是一碗冬陰功麵+泰式滷肉飯

然後我就去搭計程車去了旅館   但我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這趟旅程    只要跟交通有關的一切都超不順利的

打從上飛機開始    我旁邊坐了一個老頭    他每隔半小時就要去一次廁所

然後依回來就開始翻雜誌   西西颼颼忙個不停害我想睡覺都睡不著

後來我好不容易有睡意了  這時候老頭一個重手把我的窗戶給關了

害我又被他驚醒又開始發呆.....

搭計程車也是....首先我沒搞懂原來在機場搭車要先按鈕叫號(我以前都搭捷運)

後來我搭到一個車很破的老司機....跟他講我要去飯店之後他就直接喊價500

其實不貴    但如果照表跳的話我會省更多一點

這是我每次去泰國都不太喜歡的事情  就是搭車

不是容易被拒載    不然就是要多掏錢

所以今年我決定要做點改變    至於我幹了什麼等一下你們就會知道了...

我們先講一下老司機的部分

首先是我還滿怕坐車的     因為泰國人開車都很猛

我的這位老司機也不例外    而且他開車超喜歡走內線又跟柵欄離很近

如果這裡不是泰國是秋名山我看大概水溝蓋跑法都出來了....


而且老司機時速從上高速公路後就沒有低於120過....

讓我有點後悔旅平險當初是不是應該要買到1500萬才對

這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更後悔上這台車的事情.....

老司機他.....他掏出了他的手機放在儀表板上面

然後在那裡給我一邊開車一邊看新聞....

 難道這位老司機其實是不出世的絕頂高手    老頑童周伯通嗎


一心二用發揮到一個極致    短短的一個小時讓我覺得有一個世紀這麼長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旅館了   東西安頓好之後我做了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去拜四面佛


第二件事情是去補冰箱順便吃個飯

因為這間旅館有個特色就是他的冰箱滿大的   表示我可以多買一點


我離開旅館之後叫了一台機車的計程車   去到四面佛那邊不是很貴而且效率良好
 
讓我很順利的拜完四面佛然後去吃個飯

照慣例一個便當吃不飽    那你有吃第二個嗎


結果答案當然是    對   我又吃了第二碗  而且我絲毫沒有良心不安

不知羞恥的吃得很愉快

第一碗麵就不提了    因為他的表現並沒有讓我覺得驚豔

但第二碗還不錯    那是一碗肉骨茶湯底的麵

入口有點中藥味   裡面滿滿的一堆料   但麵本身反而不多

如果說泰國料理有什麼特色的話   就是煮的都很好吃調味也OK價格很便宜

但是都吃不飽


 難怪泰國人普遍性的比較小隻....我很好奇   這樣依照泰國標準我是個肥宅嗎

 接著我就去bigc補冰箱了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就隨便買買

 一個手推車大概只有底部放個80%滿吧   就買完了

 之後我才開始頭痛   原來bigc有免費的紙箱    但是不提供膠帶

所一開始我在找膠帶找了很久   浪費了不少時間

最後我花了25泰銖跟服務台買了一個膠帶才解決這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建議bigc學習家樂福免費提供膠帶

我覺得會有更多人買更多  

因為在我找膠帶的時候就一大堆女人推著手推車跟我一樣找不到膠帶

而且他們買的更可怕.....我才一個紙箱就搞定了

他們至少都是2-3箱起跳   接著又到了我頭痛的時間

該怎樣回旅館咧    於是我叫了台嘟嘟車

這次的司機雖然年紀不大    但依然是個老司機

他也是把手機放儀表板然後一邊開車一邊追劇     追的是某部泰劇但我不知道是哪部

這時候讓我覺得有買旅平險是對的


好不容易終於回旅館了    淡水周子瑜問我幹嘛買一罐清潔劑


那是一罐牛奶好嗎.....
 
那是一罐牛奶好嗎.....接著 淡水周子瑜詛咒我喝完會拉肚子

但我還是拿牛奶當水喝     還好我平常有練過

這樣一瓶牛奶我第四天就喝光了    只有第三天凌晨的時候我有小拉一下

但我躺回床上後還是一覺到天亮    而且覺得清腸胃之後反而能吃得更多

抱歉啦  我抵抗力天生比較強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天生神力吧


在我補滿冰箱之後    我決定做一件很多人不敢做的事情

於是第二天我吃完中飯之後...




我租了一台機車代步而且是在曼谷街頭走跳

感覺還滿屌的    因為很多人做不到

事實上我也不太建議這樣做  

因為台灣的駕照太好考了導致一堆的三寶都能夠在街頭當自走式炸彈

在自己國內還算了   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去

而且曼谷人騎車又快又猛   在曼谷騎車需要全神貫注

我看應該很多人做不到   有的時候我都懷疑台灣的駕照到底是不是可以雞腿去換的

 一堆人騎車開車都非常的散漫    到曼谷騎車的話我看會出車禍的....

話說在曼谷騎車真的是一個超特別的經驗     怎麼說呢?

這要從我租到車之後開始說起

我承認我英文本來就爛    但我還是很勉強的租到車了

但之後有個更困難的任務     就是找加油站

因為這車的油箱靠北的小(好像4公升吧)   聽人家說很省油問題我又沒騎過

還是先去加個油比較安全   問老闆娘哪裡有加油站

 他比的左彎右拐的我根本聽不懂     最後我乾脆自己找

 結果一開始上路我就後悔了    因為東南亞的交通規則真的是參考用的

 超多逆向    我都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騎對方向

至少前三天我沒被撞死想想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我亂逛的時候油又少了一格......不得已我還是要找加油站

 這時候我遇到了一個警察在盯著我看    我乾脆直接問他哪裡油加油站

 很好   他又指來指去的    我還是聽不懂   就想隨便亂走

結果這位泰國警察一直從後面追上來跟我講不對  走錯了

 (好吧   至少他不是追上來開我單)

最後他乾脆當導航車幫我開路    引導我去加油站

快到的時候他才問我從哪來的   日本?

我跟他說我台灣人   他走之前還跟我說

歡迎來到泰國

除了一間寺廟以外  泰國人幾乎都猜我是日本人

(就跟你們講我精日我驕傲   精日都精到被認為是日本人了)

 我加完油之後在路上看到一間小7旁邊又有個小攤位在賣椰子

 我趕快進去吹冷氣   順便買了一個椰子來喝緩和一下情緒

因為在泰國騎車跟在台灣騎車的感受完全不同

當地人每個都騎超快的   我一在強調一件事情就是在曼谷騎車要很專心

如果你用台灣的方式在曼谷騎車我看沒多久就要被抬進醫院了

 不過被抬醫院搞不好也會是難得的體驗   聽人家說私人醫院跟五星級飯店差不多

不過住一個晚上隨便就要5塊錢起跳   因為我家境清寒錢又帶的不夠多

這種機會我就讓給別人去體驗好了

反正下車的時候我是有點抖的    因為我看了時速表在地人騎車隨便都60-80在跑的

我在台灣只有騎西濱有過這速度80-100很久沒騎過了

而且西濱沒什麼車   這裡是市郊耶   滿滿的都是車   超不適應的

我大概騎到第三天我才夠適應泰國的騎車方式
 
 

這時候我才開始有心情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看泰國

首先是泰國的道路設計很屌   一堆的單行道

一彎錯再回頭滿麻煩的    一開始因為這樣燒了我不少汽油

還好這台車滿省油的   我每次加油都只花40-70   一天只加一次油

而且我還不是加91我都加95

總之我第一天騎車之後的感想是...我要快點回旅館睡覺

那天晚餐隨便吃吃   我連吃什麼都不記得了  超累

這是泰國給我的第一課震撼教育
 
但老實說泰國第二天給我的震撼教育比第一天更讓我不爽

因為我還在適應階段  所以不敢騎太快

結果第二天我騎去加油的時候    我還記得我大概騎35左右

我騎經過一個地方是一個學校附近

 這時候突然蹦出來一個國中生(看制服猜的)騎著腳踏車居然還比我快.....

 這還算了    之後我上了主要幹道的時候一台黃牌大羊從我旁邊飆過去

 然後我一看 車上居然是個滿頭白髮的阿嬤.....這臉還真不知道往哪裡擺....

不過經過昨天的震撼教育之後我騎車現在已經算適應了

 我開始在觀察路上的風景了  但有些事情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先是泰國的車牌很微妙    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的車牌都有白黃紅三色

 差別那裡我看不出來     然後我開始看的到路上的屍體了

我看過最多的是蜥蜴  而且都不小

我至少看過5次以上30公分左右的蜥蜴變成黏在柏油路上的薄膜

我還曾經看過有一團白金相間的薄膜在路中央   但這讓我很疑惑

因為我猜他是一隻黃金球蟒


但問題那是一個鬧區耶    周圍也沒有樹木跟草叢

他是從哪裡跑出來的?我只能猜他是離家出走的寵物蛇

除此之外我沒有更好的答案了
 
總之我好不容易能上路了     當然就開始辦正事了

 我先去了台中大香蕉介紹的一間寺廟去看牌

就叫他A寺廟吧    台中大香蕉每次開口閉口都是這間廟

但我去看了一下A寺廟真的沒有眼緣.....裡面的牌幾乎沒有我想要的

 然後我就趕快走人去包殼了.....隔了一年包殼店的老闆果然忘記我了

 趕快現場發個LINE給他   他才模模糊糊的有點印象....

 接著發生了我這次去泰國最危險的一件事情.......我包殼搞定之後想說吃個飯

 然後我拿出手機一看    剩下30%的電   接著我掏出行動電源  

結果這個垃圾居然壞掉了!!!!
結果這個垃圾居然壞掉了!!!!
結果這個垃圾居然壞掉了!!!!

害我當場傻在那邊.....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把飯吃完然後飆車回旅館

這是我來泰國之後第一次把油門摧到底    然後我回旅館的時候居然還剩13%的電 

而且我還破紀錄    去的時候30多分鐘  回旅館只花了18分鐘


回到旅館之後直接倒在床上  人生有需要這麼刺激嗎?
 
很難想像我的一世英明差點毀在一個垃圾行動電源上面......

稍作休息之後我就跟櫃檯問哪裡能買到行動電源?

馬上殺過去買了兩個然後回飯店把他們充到飽

就因為一個垃圾行動電源浪費了我半天的時間......超嘔的

後來我去買行動電源的路上倒是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雖然不是非常多    但我大概看到有兩成左右的店家會在店門口擺放

那是在施食供養孤魂野鬼的食物    至於後面怎麼處理掉我就不知道了

我猜是丟掉



然後就算是百貨公司裡的店家  

也有一定比例的店家有請師傅在他們的店面或者招牌上面貼金畫符

這一天就結束了     只因為一個垃圾行動電源.....

新的一天開始    照慣例我又去市場吃早餐

這次吃到了讓我超級吃驚的炒麵


 一大盤只有40塊    現炒的還有三隻剝好殼但有留下蝦頭的蝦子

 老實說我會想做點就是因為看到有人點這盤麵的時候讓我看到了那三隻蝦

結果  我吃第一口之後差點吐出來.....因為這麵居然是甜的.....

 我不能說不好吃    因為他確實料好實在而且是現做的

 但我不是台南人    我實在不能習慣炒麵是甜的.....

 
然後我還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投幣式廁所

通常是3-5塊不等  以前都是一個歐巴桑坐在廁所前面(滿浪費人力的)

現在很多都改成這種機械式閘門   這應該算是某種層面的進步吧....

後來我就在附近找了一家麵包店買麵包   那家店的麵包意外的好吃

他非常的擅長製作千層系列的麵包   只要是千層都好吃

其實別的也不錯    但是沒有千層系列這麼驚艷

 
之後拜大香蕉跟油飯女放我鴿子所賜心情很差

  所以沒有空規劃行程就乾脆去跑廟

我大概騎了20幾分鐘的車吧    到了一間B寺廟

我停好車之後就看到一個師傅在洗腳

正好他就是B寺廟管牌的師傅    我跟他小聊一下之後

他就帶我去一個地下室   裡面有些東西還滿不錯的

問題我不敢拿   我怕下飛機就要被海關帶到小房間了

只能看著那些東西乾瞪眼....最後   我就慢慢看他放在外面櫃子的佛牌

 老實說也沒幾面會是台灣人喜歡的牌....但我還是找到了幾面牌跟師父小聊了一下

管牌的師傅沒一個是弱者     劈哩啪啦的也不管我聽不聽得懂

 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但至少他讓我知道我沒問錯牌

 我看到的牌就是我要找的牌   師傅還主動要我的聯絡方式讓我有點訝異

 我走之前還問我開了幾間店......這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我在這間廟拿的牌不到5面  也沒很貴   為什麼他總覺得我事業做很大的感覺

之後更扯     我不管去哪裡看牌師傅或者店主都會問我

有沒有開店或者是我開幾間店    為什麼泰國人都覺得我事業做很大....

就算我只請了兩面很便宜的牌也照樣這麼問我

讓我懷疑泰國的寺廟跟佛牌店是不是跟台灣的早餐店老闆娘一樣

每個買早餐的都是帥哥     每個請牌的都是老闆

 
後來我看時間還很早   於是我決定去一間想去的寺廟

那間寺廟叫金佛寺   會特別來這裡當然是有原因的

曼谷最有看頭的三尊大佛首推玉佛  第二就是金佛  第三是臥佛

金佛的傳奇在於他本身    據說他是純金所鑄造重達5.5頓

很久以前就鑄造出來了    但當時泰國處於戰爭狀態

隨後遷都曼谷   當時為了防盜就在金佛外塗了一層石膏假裝是普通的大佛

後來在某次搬遷的叩到  結果裡面的金佛露出一角  才被發現 

阿原來係金ㄟ!!!!!(這樣到底該不該扣錢啊  搬個佛像你居然給我傷到)

總之這件事情震驚朝野    讓金佛徹底紅了

從此之後金佛寺就成了非常有名的寺廟    因為他裡面有尊很傳奇的金佛

除此之外還有件事情讓我更想去金佛寺

那就是他的住持是昭坤通釵

昭坤通釵也算是有名氣的師傅

他最出名的是幫球隊加持讓該隊得冠軍

沒記錯的話是英超  至於為什麼英國足球隊會請泰國師傅加持?

我沒記錯的話塔克辛有買過球隊  說不定就是那隻球隊

我又不踢球    誰會記得這種事情啦

雖然昭坤通釵在牌圈不能算是很有名的師傅

但我還滿喜歡他的   所以既然都來了

當然就來看看金佛囉


先是看到九式皇


此行的主角   金佛



兩旁線條很好看的水龍

不過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   這間廟一大堆的外國遊客但清一色都是印度人

其他還有少量的中國人跟一點點的老外讓我覺得很奇怪

是因為印度人超愛黃金的關係嗎?

拜完大佛之後我有去寺廟的其他房間閒逛

很詭異的是.....昭坤通釵的牌其實不多耶...沒看到幾面

跟泰國人問一下    他們帶我到一個房間

進去之後更讓我翻白眼   裡面全部都是工廠做的廉價工廠牌

對    就是賣觀光客那種....我看完馬上興致就沒了

 然後就馬上走人   順便去吃個飯


當然是馬上飆車去蘇泰寺後門吃我想念的味道阿

結果這次去沒有烤牛尾巴   但有烤豬耳

 還有我思思唸唸的烤小腸  一口氣就點了一大碗

 先吃飽再講


老實講我覺得豬耳朵用烤的不是很適合   因為烤完還是有點硬...

 但還可以接受    不過沒有烤牛尾那麼特別就是了

果然豬耳朵還是滷出來的最好吃

接著我就馬上一口塞的就是烤小腸   味道依然是那麼的棒

微微的焦氣   還帶有點苦澀感的特殊嚼勁

這就是大人的味道     死屁孩是不會懂的

 不過這次老闆放太多辣椒醬了....我騎車過去都快冒煙了吃不了這麼辣

趕快去買了一杯泰式奶茶解熱才有辦法吃完那一大碗的燒物


仔細一看老闆娘給的提袋也很特別   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整個人身體很熱嘴巴又辣的快噴火了

一杯奶茶根本頂不住    我吃完之後就馬上殺到蘇泰寺裡面

原本賣佛牌的小木屋現在變成飲料店   旁邊的小木屋反而變成了佛牌屋

但裡面現在只有蘇泰寺自己出的佛牌   我看了一下沒有什麼特別的就買票進大殿了


 其實我去蘇泰寺也不是想去找牌啦

 主要是想再去看看智慧女神跟他聊聊這一年間發生的事情

但我不否認那個烤肉攤也是誘因.....只是我希望老闆下次不要加這麼多辣椒醬...

 

我另外覺得有趣的地方是    蘇泰寺的廁所

終於有人發現在廁所裝冷氣是很愚蠢的事情了......

然後蘇泰的廁所是要脫鞋才能上的  廟方準備了很多拖鞋(但我沒看到有人穿)

 有個很泰國的點是   他們的拖鞋都是通訊軟體....

我之前在一個地攤也看到有人賣拖鞋    主流通訊軟體通通都有

連死很久的BEETALK都有

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把通訊軟體穿在腳上....


後來我去了一下附近一間小型的寺廟看了一下發現有地方能看牌就去晃了一下

老闆娘不會講中文也不會英文   叫了一個可能是他兒子還是親戚的人來

 這傢伙有點痞.....問他會不會講中文在那邊回我不會喔~~~那個尾音有點長.....

 所以我剛剛聽到的是英文就對了......原來我活了這麼久都不知道自己是說英文的....

 那間廟的牌不算多   而且都很醜......不知道什麼人會想請......

但最後我還是請了一面牌    因為那面牌是我喜歡的師傅做的

雖然這師傅在牌圈不是什麼主流的師傅

然後我就跳上車趕往下一間寺廟了
 
老實說我不太確定那一天是我衰到爆還是行程安排錯誤才會搞成這樣

兩者的差別是一個是不可抗拒因素  一個是我腦殘搞出來的出包

簡單來講就是天災跟人禍的差別

 我在蘇泰寺跟智慧女神傾訴完之後其實時間還滿早的

然後我就去了僧皇寺   因為裡面有尊佛是我一直想去瞻仰的佛陀

我還記得我到僧皇寺才3點半  廟也開著 

比較麻煩的是沒找到停車位     但我看當地人都亂停

應該是警察不會抓  我也入境隨俗一下(泰國警察好像不是很愛開單的感覺)

 結果我進去寺廟之後嘔......大佛已經關門不見客了

嗯.......在泰國  連佛像都過得比台灣的公務員還爽...

很詭異的是    僧皇寺的請牌處還開著

結果我只能到僧皇寺請牌.....(我是想看大佛的)

然後看寺廟志工養的自戀松鼠在那裡表演照鏡子...



 
 後來我手在那裡敲地板  叫松鼠過來

那隻松鼠還真的跑過來...然後咬了我一口躲到佛像後面去...

突然覺得自己很販劍.....沒事幹嘛叫一隻松鼠過來咬自己一口...也沒看到大佛

一整個很鬱卒   車騎一騎就回旅館了
 


 
然後我還在潘替看到大鬍子本人    但很抱歉我沒跟他合照到

我遇到大鬍子是在這根柱子底下   大鬍子正在講電話

後來他講完電話之後   我走過去問他能不能拍照

結果大鬍子根本不理我   從口袋拿出一個盒子就在擦他的牌抽他的菸

然後可能是他助理的人就要我不要打擾他

我發問說能拍一張大鬍子的照片嗎?助理回答說不行

我很尊重對方的   不行當然就不拍啦

等大鬍子走了之後   我拍張大鬍子很愛座的位置總行了吧

另外大鬍子喜歡喝咖啡配雞蛋糕   至少當天他是這樣吃的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想    以前聽到的傳聞可能是真的

想要跟大鬍子拍照是需要點手續的    也難怪跟大鬍子拍照的牌商們都是些...(消音)

 本人不是個咖只是隻小小魯蛇  而且我媽是客家人  所以我也是半個客家人

當然不可能.....(消音)  開什麼玩笑   有機會我還要多跟客家一哥學習客家精神


這樣未來我才有機會勤(ㄎㄡ)儉(ㄇㄣˊ)持家好嗎

 不過我這次去潘替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買到了我找很久的圖鑑

 而且是絕版品   超爽

事後想想   我覺得我覺得潘替對我來說並不是佛牌商場而是個書店街

因為我在潘替買的書比牌還多  書店老闆比牌商還喜歡看到我

因為我不一定會拿牌    但我絕對會買書

只是我這次去潘替幹了些蠢事浪費了我不少的時間...

下一次我絕對不會再犯這種低級錯誤

就是我想既然來都來了    順便幫委託人找一下牌

結果那些牌在潘替裡面也沒幾面  最扯的是有人要我幫找59靈

整個潘替只看到一面    店主還不在只留下了聯絡方式

好不容易聯絡上了   結果我發現委託人根本是個韓國瑜....


要我找59靈   結果對方發了標準版的59靈照片我轉發給委託人

他居然跟我說他沒看過這種的....你要我找牌  

結果你居然沒看過你要找的牌是什麼樣子    還問我這是什麼....

當下網路一個不通之後我就再也不想理他了

因為這傢伙跟韓國瑜沒什麼兩樣阿....當高雄市長結果連路名都記不熟

要我找59靈    結果給他看59靈照片   他居然問我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連自己要找的東西圓的扁的都不知道   一點功課都沒做

我看他錢省下來   隨便路邊找塊石頭掛在身上就可以了

因為這些噗隆供的關係    我一個下午都被困在潘替而且心情越來越糟糕

最後我乾脆不看了   去逛洽圖洽做點觀光客該做的事情

 去一次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愛去洽圖洽

首先當然是便宜阿   而且有許多的客製化商品

我必須說這是一個非常完整的購物商場

腹地廣大   能夠塞的下夠多的人潮跟車潮(我騎過去之後要進去停車場就花了半小時)

動線算規劃的很好(但人太多了  還是有點擠)

有許多獨特的商品   逛一天真的逛不完

簡單講就是   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玩也沒做功課

那你可以直接去洽圖洽  在那裡吃吃喝喝買買買  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客製化商品(怕你看不懂還寫中英文)


好看的擺飾01


好看的擺飾02


金剛鸚鵡在台灣的身價都是幾十萬的

在台灣的鳥店通常不給碰    鸚鵡也很沒家教看到人就想咬

但這次去泰國   店家也知道我一定不會買但還是讓我玩

而且鸚鵡備教得很好就只是在我手上走來走去沒有咬人

只有為了平衡有用嘴輔助一下而已


鱷魚皮包01


鱷魚皮包02


鱷魚皮包03

我之前就知道洽圖洽有一間鱷魚專賣店    但我沒去過

這次特別去看    一到店門口就看到一隻大鱷魚的木雕

然後他的嘴巴被丟了很多錢在裡面XD

老實講其實他價格不算貴   但我秉持著客家精神所以天人交戰之後還是沒買

因為我曾經看過一個包    他的鱷魚頭剛好就跟包包依樣大

整個包的氣勢非常的狂野    他現場放的包頭太小了沒有那種氣勢

我後來跟黑暗騎士聊到這部分的時候

黑暗騎士的重點放在  那真的是鱷魚皮嗎?是的話他會有興趣

我的重點是   雖然他是鱷魚皮做的   但是頭不夠大沒有那種氣勢  不想拿

那一整個下午我在洽圖洽就是一直逛一直吃
 
 
 
這招對於忘掉那些噗巄供還有他們的鳥事還滿有用的

回旅館之後就直接洗洗睡了   因為我累了~~~~

來了泰國這麼多天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觀光客就是這天開始的
 
只是我在離開洽圖洽的時候有一個疑問到現在也還是沒有答案


就是泰國的機車常常會有一根不知道幹什麼用的管子

我很好奇他的用途

隔天起床   照慣例又去找尋新物種

這次我找到兩種棗子



味道還滿好吃的   尤其是第二種

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甘蔗   但他的纖維是可以吃得下去的

不像真正的甘蔗那麼粗   第一種就還好   他就是棗子的味道



依照慣例   我一定要亂吃一下


這次吃的是一種粿

他的皮像是煮爛的餃子皮    很容易碎

有好幾種口味    綠色的是韭菜味  白色的有蝦子還有別的但是我忘了

我不喜歡吃綠色的    那個韭菜味非常重...


吃完之後去找幾個在曼谷的小蜜蜂

有一間養了隻很可愛的小狗

很諷刺的是   小蜜蜂店裡的東西其實比跑廟跟去潘替還順眼一點

早知道就不要浪費時間在潘替跟跑廟上面了

我還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有一點很意外的是

我在小蜜蜂店裡發現了一些找很久都找不到的東西....問他幹嘛有不講

他跟說東西太多他忘了......真想掐死他...

但我必須承認他有資格這樣講話   因為他的店其實不大

但他的櫃子裡面一堆的牌  都不知道他當初怎麼整理的

排放方式複雜的要死    大概只有他知道東西要怎麼找....超屌的

在他店裡一坐一個上午就過去了     老實說我挖到不少寶

心情大好   當天午餐吃好一點

去了一間連鎖披薩店   點了一碗義大利麵

還有一個披薩套餐(一個披薩+飲料)

吃完還不到300  但是吃滿飽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就沒有去龍船寺了

去了我看佛陀也休息了   這樣沒有意義

所以我去了金山寺   這是一間426觀光客為主的寺廟

我一去那裡就看到一堆穿著非常土氣的426大媽

這間廟本身的結構滿特別的

底下有個山洞    裡面是一個博物館  有放MV在介紹一些東西

但是都泰文的聽不懂


有很多偏殿   裡面都放著巨大的佛像


外面也有一堆.....但是那個風格...很像台灣的墓園...


如果你有買門票上去可以看到一段造景




 
但老實講我爬得好累......
 

爬得半死的終點是有一個很大的羅可以敲

再上去有個佛塔

最頂樓有個佛塔

中間的樓層就不提了....一堆的佛塔

但是我快走之前有看到幾個房間有很多師傅的畫像

雖然畫的不是很像   但這位胖師傅可能就是現任的僧皇

為什麼說是可能?因為當時僧皇走了之後  這個胖師父就是聲望最高的師傅

他有被特別報導過    但後來我就沒關注了

所以我不十分確定   但可能就是他

我在爬山爬得很累的時候一直聽到的廣播可能就是胖師傅在開釋吧

總之這是一間讓我印象深刻的廟宇...

打從一開始我進入寺廟請師傅加持的時候我就高規格禮遇了

(師傅加持別人都只敲一次頭   我被敲三次 )

一開始看金山寺不高怎麼爬起來超累的

感覺像不搭電梯爬了10層樓一樣...回去旅館後超累

隨便吃點東西就睡了


隔天照慣例   第二份早餐我會亂吃

這次吃到了一個很像燒賣的東西  一份50泰銖

還滿好吃的    現在想想我當時應該買兩盒才對


重點來了   我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泰國人做菜放很多味精

那幾天痘子狂冒   年紀這麼大了怎麼還長痘子

嚇得我趕快買兩斤山竹壓壓驚

意外收穫是    我買到很好吃的龍貢

又大顆又香甜   又酸又甜又多汁  而且吃完滿嘴芬芳

我發現龍貢很吃人品耶    跟這次的比較起來

以前我買的龍貢根本很難吃   

吃完早餐就趕緊上路去拿我包殼的佛牌  意外地看到很好笑的事情


我看到招牌上面的用菊花之後很邪惡的笑了出來

老闆娘一定不懂我在笑什麼    我並不打算告訴他

想知道自己去問黃金十二猛漢

 

用菊花   用菊花  用菊花

講道香蕉就一定要講一下烤香蕉

泰國人的口味真的很難理解    我次經過這家烤香蕉的攤位總是大排長龍

但老實說我看不出來這東西好吃在哪裡

就香蕉烤一烤    切片   沒了....

我在台灣的泰國寺廟有吃過    那時候是中秋節

台灣人烤肉     泰國人烤香蕉

烤過的香蕉是什麼味道?就是香蕉烤過的味道.....烤完加一點椰奶或者煉乳

不難吃   但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步

這一家連煉乳或者椰奶都沒有   真想不透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

付完錢之後看看錢包又空了....只好去換錢
這時候又要幹一下台中大香蕉了

就是他害我損失了一堆匯差又打亂我行程還害我出不了曼谷

所以我只好去換匯  看了一下匯率還是superrich給的價格比較好

先搭計程車去Central World晃一下

我去的時候Central World剛開門

計程車載我到他後門那裡   我下車的時候看到一堆白衣人

我還以為是哪個觀光團要去逛 Central World

但一看不對阿   怎麼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樂器

我只能猜測Central World每天開門前都要演奏一次吧(可以  這很泰國)

然後我就趕快去換錢阿    沒有錢比什麼都慘

剛好旁邊有間餐廳叫做Krua Aroi Thai Restaurant

有商業套餐只要99塊    不貴  我就在這解決了

他有戶外跟室內兩種座位  其實當天不算太熱

但戶外只有一桌   室內爆滿   然後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誰說泰國人比較耐熱的XD

我覺得這間餐廳還不錯的地方除了價錢以外   服務還滿好的

可是他的室內真的有點小   除此之外還不錯

我換錢完有點晚   在等餐的時候廚房怕我太無聊直接端了一小盤蝦餅給我啃
 
然後我點了一個泰式炒麵   外場面一上來隨手就把調味料拿上來

我才有機會試一下那個泡著辣椒的液體到底是什麼    答案是醋

但我覺得他調味很夠了就都沒用   外場看我不用就收起來了


其實我甜點原本是點冰淇淋的

但他的冰淇淋是現做的     剛好用完了

要再做要等   所以店家問我能不能換水果

我其實沒有非冰淇淋不可  就換水果啦


99塊有蝦餅+炒麵+飲料+甜點   滿超值的

難怪很多泰國上班族來這裡吃飯

牌拿到了    錢也換好了   去拜一下四面佛後逛逛Central World

其實一天就這樣過完了

回台灣之前我決定好好體驗一下肥宅的生活

所以晚餐我去了一間有吃到飽吧檯的餐廳一口氣點兩份主餐盡情的享受當肥宅的樂趣

 

 

 

 


結果這樣吃完才3500上下    然後那個茶的味道很奇妙...無法形容

說不上好喝  但也不難喝   我原本想多試幾口的結果不小心就喝掉了一半

每吃完一餐我就感嘆一次   泰國物價好便宜

要儘量少來泰國    不然我就真的會變成肥宅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出發去了我最想去的寺廟

也就是派兆索的出生地    龍船寺

其實很久以前我有個現在已經失聯的委託人

 我記得是高雄林志玲曾經去過龍船寺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    通常住越南部的人做事都很亂來

難怪韓國瑜能當選高雄市長

 這傢伙去了一趟龍船寺   結果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害我原本很期待的....

 這次天可憐見   讓我在小蜜蜂店裡搜刮到了龍船寺當年出的聖物

 讓我更想來龍船寺了

一到龍船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而且建築物其實不多

我騎到龍船寺的時候太陽已經很大了   先買了一顆椰子解渴

順便問賣椰子的攤販哪裡有和尚

 攤販比了一棟建築說往這裡走


 我一進去最先看到的就是現任住持跟寺廟的簡介


 還有一些看不懂的標語都是在介紹這位住持

因為看不懂   所以我直接跳過去了內殿

裡面我只看到一個阿婆    就問阿婆這裡有師父嗎

他沒回答我反問我是越南人嗎


 一整個黑人問號

 我沒回答她    他才叫了一位在看手機的師父叫師父問我要幹嘛

看到師傅就好辦啦    我把在小蜜蜂店裡找(ㄙㄡ)到(ㄍㄨㄚ)的牌拿出來

阿婆先看了一下就一直good goood good的沒完

然後又有一個阿婆過來看也是 一直good goood good的沒完

最後師父上場了  可能阿婆講太多次goood了

師父看了一下牌之後對我笑了一下就開始加持

 

 

 

 


 這師父加持還滿忙碌的   

先是唸經到一個段落把旁邊一張發黃的老符布蓋在我的牌上面

又唸到一個段落師父他掏出自己的一面棕迪放在我的牌上繼續加持

(感覺那面牌是好貨   但不知道誰做的)

 我在那邊大概跪了15分鐘師父才加持完畢

之後來了一群觀光團   看起來是東南亞人種

但講的不是泰文   我還在奇怪的時候

 看到一些人掏錢出來但不是泰銖   我才想起來之前阿婆問我是不是越南人

我猜應該是會來這間廟的觀光客大部分都是越南人吧

其實這間內殿有很多佛像的   但我沒看到比較有特色的佛像就沒特別拍了

我只拍了幾個我覺得比較有特色的佛像跟錢的特寫

我是覺得那些錢應該是越南盾吧

 

 

 


內殿還有一尊佛像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就是這尊帖湯齋

我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只覺得奇怪   他的手指幹嘛帶一個銅指套

 後來我看到有人去拜的時候真的用頭去頂這尊帖湯齋的食指

我才知道他幹嘛要帶指套


牌加持完之後我開始在寺廟裡面晃晃   發現那條船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但更好玩的是在船後面我發現一棟很老的建築  目前在整修中


 裡面放著一些佛像   除此之外空無一物

比較特別的是   我在這裡遇到一個金毛老外

他跪在那裡彷彿變成了一尊雕像    他連眼睛都不扎一下也不動

就這樣一直盯著佛像看   我為什麼知道他動也不動

因為我在那裡盯著那個老外看了5分鐘確定他還有呼吸不是死了

我才確定他還活著   但那5分鐘他完全沒扎眼我就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

龍船寺很奇特的一點就是    這間寺廟非常少介紹

他有最多介紹的是一個房間    裡面擺了些文物

然後有個架子    上面擺了很多瓶瓶罐罐

然後瓶瓶罐罐上擺了很多個牌子都寫  don't  touch

就這樣....沒了

後來我在那個房間有看到幾個泰國人    我就問他這櫃子裡的牌能請嗎

他回答我這房間是一個文物館    裡面的東西只有展示沒有賣

不過老實說裡面根本沒有任何解說

真不知道這個文物館成立的目的是什麼.....

沒有介紹跟解說誰知道這些東西特別在哪啦(翻白眼)

唯二的好處是那個房間有冷氣跟wifi

我看到好幾個泰國人坐在那裡滑手機    感覺一整個奇妙

我離開文物館之後就往龍船寺的大船走

我發現大船裡面有走道是能進去的

進去的入口在船的後面   相當於螺旋槳的部分有個小門

有個阿婆在賣花跟香  我買了花跟香之後走進去  

不過那感覺很詭異   因為船的入口那一段非常的黑暗

進去之後是完全水泥色的空間也沒有任何裝潢

  旁邊有個樓梯這樣  感覺很像監獄

上去之後有兩座塔   分別在船頭   跟船身

最後船尾有個小廟

很可惜的是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妹子    不然我就請他跟我拍一張合照

我不介意是他抱我還是我抱他    都OK的啦

我只想大喊  i'm  king of the word


好啦  我想喊什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艘船上面到底有什麼

雖然我不是很會拍照    但從船上看下來的視角其實還滿好看的

 但這些都沒有接下來我看到的事情有趣

這就是船上面的小廟    乍看之下很普通

有佛像   旁邊還有一個佛足跡的凹槽

 所以有趣的點在哪裡咧

有趣的點在阿婆身上    你一定會覺得奇怪

這間廟怎麼有這麼多個阿婆?    對   我就是在這間廟遇到了一堆的阿婆

真是一間女力滿滿的寺廟阿

阿婆一看到我這個外國人就很熱心的教我怎麼拜拜

重點來了    拜完之後他教我要記得跟左右兩尊手拿鈔票的佛像擊掌

還跟我說會發財    我聽完還想了一下

因為我在想這個阿婆是不是想惡搞我

結果阿婆又講了一次    我才確定他不是開玩笑的

我一邊跟佛像擊掌一邊小聲地說

因為我說的很小聲    我猜阿婆應該是沒聽到

然後我就看一下這間小廟裡面有什麼  結果我在牆上看到了一張照片

現任的泰皇拉瑪十世當年也曾在這個小廟禮佛

拜完之後還在佛足跡那裡貼金

我原本想跟阿婆說   我知道他   那是你們現在的國王

結果阿婆不見了    難道阿婆其實是林朝英 

不聲不響地就消失了

 於是我只好獨自下船    繞繞這間寺廟

後來我繞到一個地方之後我終於弄懂為什麼這間寺廟會有船型的造型建築了

 

因為龍船寺後面就是一個碼頭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堆魚在跳    最小的大約2公分左右

大隻的超過30公分以上大概有5-8公斤

我就在那裡看魚在跳     看得我都想綁兩條辮子唱碼頭姑娘了

 

 
那一天是我留在泰國的最後一個夜晚

我去了一個在旅館附近不遠的夜市

仔細想想當初台中大香蕉好像就是為了這個夜市才堅持要住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過7點街上就沒幾間店能吃飯的地方就是鬼地方)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去這個夜市

每次經過都會有37仔問你要不要看秀找小姐洗澡

然後我還忘了拍一面牆   上面有用各種語言寫我愛XX人

當然也有中文啦    但是寫簡體中文的我愛中國人

 剩下的我只看得懂日本人大好き 

 你知道的嘛   我只是個貧民怎麼可能有錢去這種地方消費呢

 我又不是韓總也不是台中大香蕉  怎麼可能有錢去這種地方呢

在台灣   要當庶民至少也要買得起7200萬的豪宅


 我買不起所以我是貧民百姓無誤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會陷入自己的幻覺裡面覺得我是有錢人


 最後一晚了    我就去那個夜市晃晃

發現裡面有間餐廳    我也走累了

就在那裡解決了我的晚餐


我必須稱讚廚師的手藝不錯

雖然這只是個很便宜的豬排   但他處理得非常好

這片豬排咬下去的第一口居然是脆的

而且會有喀滋一聲    但裡面是軟的而且很嫩滑

醬的味道也能接受    早知道應該早點來這間店吃飯的


洗澡之前才發現連日奔波    我真的黑了不少


第二天還車之後上了飛機    終於結束了這一次的旅程

窮人家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枯燥乏味

 這趟旅程讓我獲益良多

就像我常說的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真的領悟了不少東西

我學到最多的就是    我精日我驕傲

 以前我學日文的時候被老師稱讚越來越像日本人

 那時候我還覺得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像日本人的確值得驕傲

因為日本文化裡面常常會要求    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的職人精神
 
 
 
我不敢講我做得很好啦

但我學日文的過程中可是有把這個文化傳承給學會了一些

我比較訝異的是   原來把一件事情做完對某些人都是很困難的

幸好我不是這種人XD
還有   不要跟整天只會幻想發大財的troublemaker一起出遊

這樣子你就會得到一個愉快的旅程

以及出遊的時候不要聯絡一些噗龍供  他們除了把你的好心情給弄遭以外什麼都不會

以及   我能走得比我想像中的更遠

因為在曼谷附近我大概就有接近100多個想要去的點

真的要走完的話   單單是曼谷我就會需要花一個月的時間才能跑完
 
 
 
但可以不要這樣搞我嗎?   我是來渡假的耶

怎麼我期待的度假之旅莫名其妙地變成了跑廟之旅

變成跑廟之旅就算了    還是一個失敗的跑廟之旅

因為我最渴望拿到的聖盃依然留在泰北   沒有到我手上

雖然不至於全無收穫   但收穫比我預期的少很多

每一次的失敗都是為了淬鍊下一次的完美
所以我記錄了這一篇文章   下回出遊要避免這種事情再次發生

除此之外我發現

跑廟是一種很浪費時間的行程

收穫很少  付出很多

難怪很多牌商去跑廟結果收回來的都是些......(消音)

不過這樣也很好啦    不然會造成惡性循環

有名的師傅做的東西會更難找更貴

這樣的話  未來我想要搶牌會更難搶

期待我下次去泰國的時候能夠比這次更豐收

 應該說這一次已經夠失敗了    下一次也沒辦法更糟了
 
 p.s還有一點比較欣慰的是

我跟黑暗騎士吃飯的時候  他一看到我就說我瘦了

但其實我從泰國回來之後有胖了三公斤

 我決定最近要勤練陰世奇經    讓我快點白回來瘦回來

這樣我才可以更毫無節制的當個瘦宅吃給黑暗騎士看
 
不過這樣黑暗騎士可能下次就不會再跟我約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