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中國曾經發生過這種事情
 
有一個很喜歡秀黨證的太子黨
 
 
跑去當廚師之後依然四處使用特權欺壓百姓無惡不作的全記錄
 
那就是
 
 
這人一生邪惡   事蹟多不可數
 
其中很經典的一次欺壓百姓事件流傳了N年
 
那就是豆腐三重奏事件
 
那日    比賽當天之前     小當家已派人買通了張大人
 
明明紹安青出於藍自己發明了豆腐三重奏
 
結果張大人硬要說是阿貝師傅的料理
 
結果阿貝師父的兒子跟阿貝師的首席大弟子

根本連這道菜都沒聽過

甚至連阿貝師的上下兩本筆記也從來沒有提到過豆腐三重奏
 
全世界能證明豆腐三重奏是阿貝師料理的人

除了張大人以外根本完全不存在

甚至連離阿貝師最親的人都完全不能證明
 
所以事實就是張大人說謊
 
事實的真相可能是
 
小當家為了贏不擇手段使用了各種暗招
 
 
而且比賽途中還不忘打擊對手
 
明明自己也超時但他還是硬要問
 
 
於是這場假比賽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最後等的就是依個預先編好的假結果
 
最扯的就是.....為了贏  結果張大人講出了一段超扯的謊言
 
用大腦想就知道了嘛
 
這道菜這麼強大怎會是依個普通的素材商人就能吃到的?
 
假如普通素材商人就吃到   那又怎會名不經傳?
 
結果最後紹安書的原因果然就是張大人說謊的部份
 
如果小當家這麼厲害幹麻一直秀黨證又在料理中放毒品的
 

 

 

除此之外   小當家貪淫好色還男女通吃

簡直是罪大惡極




更令人指法的事情是小當家完成了他的豐功偉業之後

為了怕在身後留下罵名    於是他想出了他這一生最邪惡的創舉

那就是偽造歷史抹黑對手洗腦後人


最後   他成功了

太子黨權大勢大   所有的媒體資訊全部都被壟斷

沒有人知道真實資訊為何

於是反對小當家的獨裁行為之人全部都被抹黑為黑暗料理界

全部都是意圖打擊小當家

而小當家則成為了人類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每當有人想要還原真相的時候就會被拍肩膀


從此之後小當家就變成了神一般的存在

你我生活的世界之中其實有無數的小當家

總是嘗試著掩蓋真相還有媒體造神


然而有些事情就像林肯講的


你可以暫時欺騙所有人,你也可以永遠欺騙一部分人,但你不可能永遠欺騙所有的人

當有人懷疑  然後開始追查真相之後

就會有人跳出來用各種方法禁止真相被發現不然就是對手乘機抹黑

有沒有覺得這個劇本很熟析的感覺

因為這個劇本每天都在你我的生活中發生

你永遠不知道身邊的人可不可以信任

並不是因為他們是壞人想要對你不利

    而是他們被假象給誘惑了    最後選擇了錯誤的選項後果就是讓你我都受害

而在當下   他們並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直到謎底揭曉之後他們能夠做的選擇就是沉默或是選擇性失億

最嚴重的則是徹底否認錯誤轉而成為小當家的信徒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以前講過

如果人生只能帶一面佛牌的話    我的選擇會是拉胡

因為我希望如果那天我的人生要結束了

我可以跟拉歐依樣
 
 
因為拉胡是所有佛牌之中最鋒利的一柄劍
 
能夠把想要對你不利的敵人給打倒
 
也能夠變成照妖鏡把週邊潛藏的妖魔鬼怪全部給照出原形
 
因此我非常的喜歡拉胡
 
然而真正強大的拉胡並不多
 
我見識過的拉胡之中利害的只有兩個
 
其中依個就是這面拉胡至尊
 
這面拉胡何德何能可以稱呼拉胡至尊呢?
 
這就說來話長了
 
其實當初拍轎在製作的時候我就有看到這批牌的介紹了

 不過我拍轎寫完之後就馬上開始寫派兆索

 寫完之後超累的    就沒有整理資料先休息了

 之後我有在注意   但是我不太想寫出來

因為我在QK的這段期間一堆的快槍俠老以為自己很厲害很猛


然後就瘋狂介紹一些奇奇怪怪的牌

然後每個都是派更也   這個派更也  那個派更也

整天在跳樓大拍賣    很想問他們哪時候才要去跳樓


結果後來出現了派更也的逆襲

第二本圖鑑問世打死了一票人



結果總共只有7間廟的牌被承認是派更也

然後就尷尬啦

如果只有這七間被承認是派更也

那其他打著派更也名號的牌是什麼我就不好意思說了


 
之後   突然出現了一堆的派更也假牌海
 
然後派更也就一落千丈
 
整個佛牌市場目前也兵敗如山垮
 

看了真是覺得宇宙無敵超爽的
 
 
最棒的是假牌海跟圖鑑的雙重打擊下淹死了一堆
 
 
退潮之後又讓一堆沒穿褲子的
 
 
在風雨中大唱
 
後來大概在5-6月吧
 
有些快槍俠試著拿了這批牌
 
最後的結果依樣兵敗如山倒
 
原因有幾點
 

第一點是當時的市場上一堆擦鞋童跟打醬油的

 大環境被搞爛了就算真的真的有神作依樣會被搞爛

弟二點就更簡單了

 一堆賣牌的都是單細胞的垃圾

 基本上他們不在乎真假也不在乎手上拿的牌好不好

 他們唯一想的就只有怎樣炒牌怎樣出清換錢


剩下的一概不管    標準的慣老闆嘴臉

 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臉書社團越開越多

 內容千篇一律都是垃圾充斥

一開始看很好玩啦

 久了就只是依個充滿垃圾的回收筒而已

所以我覺得那些牌商還是消失掉比較好

 反正永遠會有人遞補他們的位置

就像宅男女神依樣    永遠的免洗筷    用完就丟

沒有非要誰不可

 好啦   我們回來講講這面拉胡至尊吧

 其實這面牌能講的東西真的非常多

那些牌商還能搞的這麼失敗也真不簡單

 我們先從第一張照片看起吧


 4/8的晚上6點57分你在幹麻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柯拉有間寺廟叫做瓦文力

 寺廟的住持叫做龍波鄒

(也有人翻譯叫龍波喬恩/龍波壯等等的)

 他們正忙著做最後幾次的法會跟收尾

 因為4/9號的早上   這些佛牌就要準備出廟了

 要出廟的牌有兩種

 一種叫拉胡龍賈嘎灣

 一種叫做坤平派衝噗(衝破)
其實這批牌從一開始的海報跟介紹來看

就可以知道拉胡才是重點

因為他主要材料有半罐派更也粉

阿讚jun捐出來的一顆加持多年的  正‧單眼椰殼

一看就知道這次的主角是拉胡阿


結果當時一堆的牌商都在推坤平其實我笑了滿久的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多?

因為我4/5號就打電話跟廟方聯絡了

當時廟方留了一個女的手機

他一開始還滿客氣的講4/9號才會出廟

結果我4/11打去的時候他就態度非常的差了

因為這批牌當出廟方用電腦報名預定

還沒做之前就一堆人在搶了

數量之大讓現場工作人員超有壓力的

最後她居然掛我電話....直接一句很忙沒空....

真不知道他是去幫寺廟的還是去害寺廟的

不過也沒差啦    山不轉路轉

後來等牌開始寄出之後我就叫小蜜蜂出動

最後找到ㄧ個金店老闆他手上有大量的拉胡

還有一些會讓人眼睛發亮的牌

於是我把他手上的拉胡請走了1/3

結果交涉完之後我請了好幾萬的牌他只願意折扣我......500

不免感嘆  難怪人家是老闆

(而且他講電話的時候一直按計算機當背景音樂    有夠吵)

好不容易4/20號牌到我手上了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      我慢慢的收集資料

順便看看快槍俠跟擦鞋童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這面牌

結果大概是6月中到6月底吧

開始有快槍俠跟擦鞋童注意到這面牌了

不過市場沒什麼反應的樣子

其實也不奇怪啦

就像一個碗裡有2/3都是石頭只有1/3是白米

然後有人叫你眼睛蒙起來把石頭挑掉

是我也會直接拒絕這種無聊的工作

因為毫無效率可言

當然    有人喜歡    我不會拒絕的

我又不住在海邊


而且永遠是老話一句

我把事實真相講出來只會得到牌商的怨恨

知道真相的人並不會因此感謝我

站在我的立場   只有壞處沒有好處那我幹麻要做呢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派更也系列死的差不多了

所以現在我可以開始寫了


其實瓦文力這批牌滿神秘的

最初的時候就這樣一張照片就一堆人有高度的興趣了

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還看不出這是拉胡

後來資料一點一點的公佈才知道

原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拉胡

他的名字叫做拉胡龍賈嘎灣

這是兩個字合成的一個字是拉胡

另外一個字對方解釋了很久我才聽懂

他的意思就是超巨大的意思

 而且這種巨大是無法估計的用單位形容的巨大

 類似佛教用語的須彌

他真正的名字應該可以翻譯成須彌拉胡或是拉胡巨神兵不然就是拉胡巨靈神等等的

 其他人翻譯的什麼拉胡真身應該也是看圖說故事搞出來的

 但也不算翻譯錯誤啦

 因為這面拉胡本來就是他還沒被斬之前的樣子

 在寫出來之前我就被問了N次了

 為什麼這面拉胡不依樣    因為他真的不依樣....

 這種拉胡的作法似乎比較少被傳承到所以會做的師父不多

 剛好這次要做這批牌的師傅龍波鄒會這種門法

 而且又這麼剛好4/8晚上有月全蝕

 而且這次的月全蝕還是血月(Blood Moon)

 在眾多民族的傳說中這都是很不吉利的天文異相

而拉胡很特殊的地方就在於

越是特殊的天文異相所開光的拉胡他就會越強大

所以這面拉胡很強大是正常的

不過經過實際回報之後我發現他比我想的更加強大

所以最後我決定把他翻譯成為拉胡至尊

就是因為他強大的表現所決定的

這部分我先跳過等最後再講

先來介紹一下這面拉胡的製作過程吧

 
阿讚JUN捐出來的正‧單眼椰殼
 
 
 
一開始的介紹海報
 

 

 

 
真‧派更也粉
 
最後的半瓶全部都加在這期的牌裡面了
 
絕對不好洨   有圖有真相
 
 
 
阿讚JUN加持過的有色半寶石
 

 

 

 

 

 

 

 

 

 

 

 

 
瓦巴所周開出來的證明文件
 

 

 
牌模
 

 

 

 

 

 

 

 

 

 

 
 
 
師傅親壓喃勒版
 
 
總數108面
 
 

 

 

 

 

 

 

 

 

 

 

 

 

 

 

 

 

 

 

 

 


龍普喀豋場
 
  
 

 

 

 

 

 

 

 

 

 

 

 

 

 

 

 

 

 

 

 

 

 

 

 

 

 

 
龍波安南豋場
 

 

 

 

 

 

 

 

 

 

 

 

 

 

 

 

 

 

 

 

 

 

 

 

 

 

 

 

 

 

 

 

 

 
別的師父我跟他們不熟
 

 

 

 

 

 

 

 

 

 

 

 

 

 

 

 

 

 

 

 

 



總共有5個師傅最重要的還是龍普喀  龍波安南   龍波鄒

其他還有兩個師傅他們還沒有名到讓我覺得要認識他們....所以我沒有查

不過我覺得這批牌最棒的是他讓我認識了龍波鄒




因為這師傅平常都在修行很少做牌所以名氣不大

但他以前做過一些牌評價都很好

比較有名的是一面棕迪被叫富商還有一面水龍四面佛

如今都是一牌難求

而之所以會做這批牌則是因為瓦文力要增設新建築所以才做的



本來我ㄧ開始還擔心這師傅不夠力的





不過連非主打的坤平都能威成這樣我就有點興趣了

而事後證明了我的判斷是對的

因為這面拉胡的回報還滿多的

而且很多都很玄奇    所以我只能依回報長度來寫


這是最短的回報   也是最平淡無奇的

 他就只是招財轉運而已

對方在板橋開了一間通訊行

 感覺生意不算太好    所以常常有壓力

 聽說那個攤位真是幫了他大忙

讓他減輕不少壓力

 

 


 之後的某天我收到了這個回報

 對方只跟我說他做殯葬相關當初他問我什麼牌能幫他改運

結果就選了這面拉胡

 之後就如同回報所說的收了半個月的紅包

但是他都沒回報   直到他的車賣了之後才跟我講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

前幾天我跟對方又碰面了

他跟我講這面拉胡他永遠不想拿下來

而且就算有人願意出10萬他也不會讓

聽完還滿爽的

但是這還不是這面拉胡的極限

因為更精采的在後面

這個世界為什麼越來越糟?

因為總是有些魂淡喜歡用些卑弊手段去陰人

 而法律等等的正常管道並沒有辦法保障我們的權益

總會有人很清高的講   不理他就好

但是這口氣真的可以就嚥下去嗎?

其實還滿困難的

如果你嚥不下去    那或許拉胡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在六月底的時候有個委託人我叫他工作室天使

最初他跟我請拉胡的原因是他在工作室遭到排擠

 於是他請了一面拉胡回去

 然後七月的時候拉胡就發威了

首先是工作室的班表出來居然有1/2的時間是空白的

 (根據他說法沙龍最好賺的季節就是夏季   沒賺到就不用玩了)

 可想而知   排擠他的人損失了不少

 但這只是一個開端而已

 這也是我最喜歡拉胡的部份    他就像一面照妖鏡

 在很偶然的狀況下   工作室天使知道了他的男朋友劈腿

 而在知道之前他已經耗費了七年的青春在這個男友身上

 從他的敘述中我聽到了極度的不甘心跟悔恨

 後來我建議她跟拉胡請願看看

時間過了多久我忘了

 我只知道他無緣的婆婆告訴他

 前男友某天上班的時候突然掛急診而且一次掛兩科

 一科是肝一科是心臟

  工作室天使告訴我這可能跟他有關

因為他向拉胡許願要前男友除了付出代價之外

 他有多心痛   前男友就要有多痛

 然而這只是開始

 因為前男友之後又出了一次車禍而且印證了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除了前男友之外小三也突然進醫院

 診察的結果是子宮外孕還有重感冒之類的

 也是躺了一個星期的醫院    這件事情目前還在進行式

 未來會怎樣我還不確定

 因為工作室天使說他有許下更嚴重的願

 而這件事情目前還在蘊釀中

 以後應該會有更大條的等著回報

不過真正厲害的回報則是一姐還有小模

一姐的太長篇了  所以我先講一下小模的回報

 不過我講出來可能就沒人敢請了.... 


小模請回家的第一天就全家重感冒

 之後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他老弟因為無聊在家裡沒事幹就在玩手機

 不看還好   看了發現他女友的座標居然是某間厚德路

 基本上....我相信他弟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不然普通人不會沒事設定這種東西吧   只可惜真相是殘酷的...

 更扯的是女友的媽媽還打電話去靠腰要他吞下

 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吞的下去的...


 最後當然是切了

 小模自己本身則是拉肚子好幾天

 後來他有個同事很會跟他搶資源

 我就教小模一個方法去鎮他結果改換他同事開始拉肚子


我敢說小模一定超開心的所以他後來請了第二面

弟二面到他家之後那天他的訂單詢問電話接個沒完

隔幾天之後他跟我講他的業績累積到了13萬額度

算是發了一筆小財吧

比較好笑的是   小模認為既然他可以帶派更也系列的牌

那派古曼的符管他也許也能帶了

結果當天晚上就夢到自己在打LINE而且他自己寫了

我不要請派古曼符管

我必須承認小模很傷心   但我笑的很開心

其實還有很多事情  但是小模不准我寫出來

不然應該會更有趣

但是這些跟一姐比起來的話全部都算小兒科

因為一姐的經歷又多又雜我實在很想跳過不寫....

其實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寫一姐的部份出來

 因為如果我寫出來應該會有人覺得我在唬爛

可是事實就是真的發生過阿

我很懷疑他身上是不是有根天線專門會收到麻煩電波

大概跟柯南在哪邊出現就會有死人依樣 
 而且牽連甚廣    總共有三間公司  N人受牽連

首先有公司A/B/C三間

原本一姐在公司A做後來跳到公司B

但是他在公司A有個426

幾乎是他的天敵了   只要他出現了一姐就會日子很難過

公司B則是一大票的426還有一個泰北的女人

女人會喜歡為難女人所以會為難一姐並不奇怪

而且他還滿厲害的    我其實還滿想知道他是何方神聖的

 公司C則是一姐男友的公司  先跳過

我常說台灣快完蛋了     但是好像從來都沒人有感覺的

但這次我相信一姐會很有感覺  因為公司B是一間畸形公司

他的主要資金其實都是從對岸來的   台灣本土的資金跟人都比較少

所以那間公司一大票426

結果好死不死的公司A的426也來到這間公司

而且聯合所有的426來整一姐

這下可爽了   得罪一個426等於得罪全部的426

而且他們公司的兩個老闆(股東)比較大的還是426

注定一姐要倒楣....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一姐在公司A做的不太爽

因為他原本在一間比較好賺的點上班

但是他以前有個上司硬跟公司施壓把他調去他的點替他賺錢

而且公司真的這樣做   問題一姐超討厭那個上司的

最後走了我一點都不意外

然後一姐到了公司B原本不太有人注意他的

就只是一個新來的同事而已

當時公司B的王牌就是那個泰北女人

一開始還相安無事   而且泰北發現他有帶牌還給他看一些照片

結果一姐轉給我   我就說那是出塔牌阿

後來一姐在那邊敲出一棒全壘打    當天有8組客人吧

被他成交了7組從此之後他就變成全民公敵

我覺得那時候泰北應該就心裡不爽了

因為聽說在一姐來之前他最大

如果6點下班的話6:05他一定就差不多準備走人了

一姐來了之後他的光環就消失了

而且奪人錢財如殺人父母

一個池塘就這麼大  都被她吃完了那別人就餓肚子啦

我完全可以了解泰北的處境但是泰北做了些不該做的事情

所以他後來被修理了 

聽說是A公司來的426拉攏泰北跟B公司ㄧ部分人到他們陣營聯手對付一姐

 比較誇張的是一姐出個門回來  結果所有的插座就突然被插滿了

 連個插座都不讓他用   想想還滿幼稚的....

 後來拉胡到了之後    聽說第三天就降下制裁了

制裁的結果是除了一姐之外所有人業績都很慘

後面雙方越鬥越凶之後就出重手了

但是他們怎麼弄得我不知道

一姐懷疑泰北可能有做手腳但是沒有證據

只知道很怪的是    他只要一進去辦公室身體就很癢

後來我叫一姐拿了一個東西在身邊

結果居然就真的不癢了

而且事發第三天後  泰北看一姐的眼神都很奇怪

所以我們都猜測做手腳的有可能是泰北

而且這招一定是第一次踢到鐵板所以才會這麼驚訝

之後發生了很多事情

先是泰北業績大跌開始主動加班   A426突然請了10天病假

然後業績變成一姐獨占鰲頭

接下才好玩  426之前吃了一張紅單(不是罰單)開始出現問題

然後開始上法院

然後這兩個之外還有一個狗腿的聽說被搞到只能領底薪

然後最扯的開始了

B公司有兩個建案   一個建案是台灣這邊的   另一個是426的

可能因為426那邊私下授意的要搞走一姐

所以拉胡的降災是波及整個426團隊

沒業績已經很慘了    結果連建案成交都是台灣這邊的建案

然後某天426的頭子就把一姐叫去罰站(沒蛋阿  所以不能夾)

叫他多賣點426的建案    一姐有沒有回嘴我忘了

反正他忍到薪資入帳之後就搞失蹤

剩下的爛攤就丟給B公司收尾

聽說因為這樣B公司還被退訂飛了一些業績

後來B公司開始改用其他方式想叫一姐回去

我是勸一姐不要回去啦    結果三個月之後他還是回去了

而這三個月中間就換C公司跟一姐的男朋友豋場了


為什麼跟一姐的男友有關係?

 這就說來話長了

 一姐的男友跳槽到一間傳統產業   而且他的位置很微妙

 那間公司在世代交替   一姐男友跟的就是第二代

算的上是第二代的重臣    問題第二代的位置其實不是很穩定

因為第二代翻臉跟翻書依樣   做的好的時候稱讚你

 但是做壞了就會把人罵的跟豬頭依樣

而且第一代目前雖然退休   但是在公司還是有影響力

 另外還有很多個跟著第一代的老屁股還在公司

很多都看第二代不順眼   問題又不能跟他翻臉

 於是就會拿他底下的人開刀   一姐的男友就常會中槍

他中槍的方式也很奇特

就是公司有很多的事情老屁股就會講叫他去做

然後再挑他毛病

第二代雖然知道但也不能怎樣   所以搞的男友壓力超大

後來因為這樣反而得到老董的賞識

結果老董送了他一瓶進口橄欖油

反而讓他更慘   因為老董很久不應酬了

連老屁股都很久沒收過他的禮物

有幾個老屁股中的霸主就更不爽了

 整他整的更兇

後來一姐就想跟我拿一面拉胡

 其實讓他請不是問題啦

 問題一姐男友常常會有些小人得志的表現讓我不太想給他請

 最後我讓他請了一面普通版

結果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些事情是冥冥中有規律的

 硬要改可以   但是會阻礙重重

一姐拿到牌之後就趕著拿去給她男友

結果陪他N年的眼鏡就在這時候摔破了...

 當天又下著大雨   他路都看不清楚還硬送過去

沒出車禍算他走運

後來不送還好    送去之後反而大吵一架

因為一姐有把帶拉胡的拜法跟注意事項什麼的整理起來叫男友看

結果一問下去男友根本沒看   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

而且態度有點猖狂   讓一姐超不爽的

後來男友道歉然後認真看完之後才恢復一些關係

之後中間有一大段沒營養的就跳過吧

反正男友把老屁股壓制住了

但是公司要蓋新廠房然後會單位調動

一些單位會遷去廠房   其中有兩個單位會在同一個辦公室

一個是男友一個是老屁股裡面最難搞的

未來會怎樣不知道   但是後來一姐做了兩次夢

第一個夢是他去一間廟  廟的主神是一尊很大的拉胡

然後他聽到一個聲音跟他講醒來之後把他供的巧克力吃掉

結果他一醒來之後就去找巧克力  但是男友已吃掉了

後來隔沒很久   男友月薪加5K而且公司還配車(好像是凌志)

一姐度爛個要死    最後終於跟男友抱怨

難有表現的態度是反正我好你也會好    沒有差啦

然後我就聽了一姐至少抱怨10次巧克力的事情聽到有點煩了

之後某天    一姐突然跟我講他要請整組的銀符管拉胡

因為他又夢到拉胡了

當時他也不知為什麼     三個月之後答案揭曉

因為某個原因    一姐又要跟426還有泰北跟426的跟班又要一起上班了

未來似乎還會很精采

上面我講的都是真人真事   至於你信不信我就不知道了

附上宣傳海報

 

 


另外有泰國鄉民似乎中標了

拿到奇怪的版本  代表這牌可能被盯上了

有圖有真相    想拿的人自己保重

我不住海邊   別人怎麼拿的我不會知道

 

 








 
 

 
後記

 這件事之後其實我有兩個問題點

1為什麼泰北的法術(假設是他)拉胡跟虎頭魯是沒辦法擋下來

2目前我看過的拉胡之中最強大的就只有最強拉胡還有拉胡至尊了

因為最強拉胡很難找  一家佛牌店頂多只有1-2個

所以應該不容易發生才對

那就是  有時候衝突爆發不一定是對錯問題而是立場問題

就像MARVEL內戰篇一樣

鋼鐵人跟美國隊長因為英雄該不該註冊導致分裂

結果衰到蜘蛛人導致梅嬸跟女友慘死而蜘蛛人也應此變成鋼鐵蜘蛛


這筆帳應該算在誰頭上

假如有兩個人立場相反但又剛好雙方各有一面最強拉胡(拉胡至尊)

那結果又會怎樣...?

 我怎樣想都找不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