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府城是泰國很有名的法術之鄉
 
那裡出過很多位有名的師父
 
目前最夯的是所謂的四大金剛
 
不過在台灣很怪的就是紅不起來
 
依序為龍普TIM(肥添) 晁坤葉  
 
還有兩個應該是龍波碰跟龍波瑞(在台灣不紅我就不會記得)
 
其實龍普TIM(肥添)跟晁坤葉  我跟他們也不太熟
 
我會留意是因為龍普TIM(肥添)在我新手時期就掛了
 
而昭坤葉是最近剛走不久
 
 (那時候我就覺得拍轎製作怎麼會不請晁坤葉   後來才知道他差不多那時候走的)
 
總之大府城厲害的師父不少
 
我剛剛寫的那幾位是公認最有名的指標性人物
 
但是我也講過那邊高手如雲
 
不見得要非常有知名度才是真正的高手
 
這次我要寫的師傅就是這樣的師父
 
他的名字叫龍波MAN
 
在講這師傅之前要先介紹他的師父龍波鐘
 
龍波鐘以前活著的時候有拿到一個外號
 
"阿育他雅神通第一"
 
為什麼他這麼罩?
 
首先他是龍波斑(神獸棕迪那個)的師兄
 
他的一生有過幾件事蹟至今應該還是沒辦法超越
 
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本是亞洲霸權
 
整個亞洲幾乎都被日本侵略控制
 
不管你喜不喜歡日本怎麼看日本人
 
這就是事實
 
到現在東南亞還有許多人在尋找山下奉文的寶藏
 
有人說當時日軍在阿育他雅燒殺擄掠
 
那個年代的四大金剛之首就是龍波鐘
 
他們合力製作了一批背心
 
聽說穿了絕不死於刀槍之下而且你背後看起來會有一堆人
 
當時日本人都稱泰國軍人叫鬼士兵
 
另外就是他最有名的從雙手變出聖水事蹟
 
他一生做過不少聖物
 
主要是招財 人緣  擋災避險這幾方面
 
龍波MAN是他最後一個關門弟子
 
有一個滿知名的師父叫龍波培
 
他跟龍波MAN一起受邀去法會加持聖物之後送了他一個外號
 
"小龍波鐘"
 

這個外號後來就跟著他了

 我那時候會拿到這面牌其實是去一個師傅那邊拜訪

 他拿了一堆牌給我看

結果看了半天沒什麼好拿的

 只有兩三面牌有吸引到我

 而這面就是其中之一

其實這師傅成名很久了但是台灣不知道他

原因有兩方面佔大宗

1台灣的牌商很懶又很低級

什麼東西都要等別人寫了再跟著拿

自己都沒有眼睛跟大腦的搞到最後整個佛牌界跟擺地攤一樣

你有我也有    差別就只有價格

不然就是吃飽沒事整天找別人吵架

這種還算三流的牌商

更多的是一些不入流的....那些我就不想講了

直接拿他們當世間情來看

(話說世間情怎麼沒考慮找王世堅去跑龍套呢)

(最好可以直接請王世堅演世堅情的梗一定更精采)

最好順便叫他唱這首歌
 
 

 
另外一點就是這師父不是在曼谷而且他做的牌不是台灣人喜歡的風格

說實話我覺得台灣的牌商除了懶以外還很勢利

泰國其實厲害的師傅一堆

而且也常常出一些新的創意出來

不過很多牌商怕虧錢連拿個1-2個實驗一下都不肯

最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攤手)

其實我ㄧ開始拿的時候也沒料到他會夯

那時候只覺得他背後的虎頭很帥

結果有人問老虎的時候就給他們看一下

 最後被一個老師給請走了

所以這篇文章只是做一個紀錄而已

因此拖了這麼久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