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去了一趟寺廟

廟裡的師傅跟我說龍波janer最近會來台灣

龍波janer是誰我相信應該沒幾個人知道....

這師傅是在烏隆他尼(泰國東北部的省分)

 他在當地還滿有名的

這次來台灣的話會是他第四次來台灣

前兩次我沒有遇到師傅

因為寺廟那邊的說法是陳敏薰陳董坐邀請師父去走走

第三次的時候我只有見到龍波janer師傅半天

這次他會來是因為台灣的泰國寺廟住持(龍波janer的弟子)邀請他來的

一方面是視察台灣廟這邊的發展

另一方面是因為台灣廟的住持有做一些聖物出來

依照他們的習慣

通常弟子有做東西的話都習慣會請師傅幫忙加持開光

大概一個月之前吧我就看到寺廟來了很多東西

然後台灣住持很認真的在手寫一些符管

然後最底下的那尊佛也放到壇上每日誦經加持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很多事情要確認之後再確認

雙方才能正確的知道對方的意思

那我問到的資料是這樣的

龍波janer的師承是九大高僧裡的龍普曼

今年大約7X歲(不太確定)

他在烏東這地方很有名氣

廟裡的人講說全泰國任何一間寺廟都一定會有人知道龍波janer師父

過年期間車子開去給龍波janer師父寫經文要排隊2小時起跳

 滿多高官政要常常邀請師傅參加紅白帖

他這次會來的主要是因為台灣泰國廟好幾任的住持都很希望能夠蓋廟

不過他們的主要理念是幫助泰國人

外加上語言不通所以台灣人會去的很少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泰國現在的經濟還比台灣好

所以募款常常不如預期

於是台灣住持這邊就有打算製作一些聖物來募款

去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符管我沒有興趣

到是最底下的佛我很有興趣

因為只有10尊

他好在哪我會在底下解釋

先來看一些龍波janer師傅在泰國辦法會的照片集吧
 
 
 
 
 
 
 
 
 
 
 
 
 
 
 
 
 
 

然後底下的沙塔是某些祈福法會偶爾出現的

他必須要取河底下的砂來做這塔

他所象徵的意義是幫助來參加法會的人消災祈福

上面一堆的錢也有招財的意義

其實我覺得很苦惱的是我當天早上要上課....

我不知道我該不該翹課

4/20跟5/1是我最想翹課去玩相機的日子...
 
 
 
 
 
 
 
 
 

 

 

 

 


這是這次法會我覺得最棒的聖物

他的全名叫做菩陀康

康的意思是巨大的財寶庫

所以毫無疑問的當然包含著招財的意義

而且現在泰國要拿這種大型的佛象來台灣不太容易

有現成的我當然想辦法先拿囉

問了師父目前10尊已經被預訂5尊了

我已經訂好了    其他人訂不訂的到就不關我的事情了

p.s那邊的師傅中文都沒有很好

如果去到那邊的話就自己去請在那邊的泰國人幫你翻譯吧

不然師傅沒空裡你的(講過了  主要幫助的是泰國人  去的也是泰國人)

所有的東西都在等4/20龍波janer加持完才開放供請

還有不要問我啥威不威厲不厲害的.....

當你牌很多的時候你就會跟我一樣不在乎這種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