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師父走跳的地方幾乎都是泰北
 
所以我最近拿的東西也都是泰北的會比較多
 
其實古巴康賓有做很多牌啦
 
他還有出圖鑑咧
 
 
不過這本圖鑑好久沒UPDATE了...
 
所以最近幾年的牌沒有被收錄進去
 
但是他早年的牌還滿貴的
 
因為他也是LP TIM的徒弟
 
只是他沒有撒空(沙空)跟龍波醒這麼有代表性
 
而且他住在泰北牌商也不太會去找他
 
(從曼谷去一趟要7個小時來回就要一天了)
 
我是牌商我也不會去......因為怎麼算都不划算
 
食宿+油錢+時間零零總總加起來怎麼算都沒有誘因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這師傅在台灣的名氣不夠....

 站在牌商的立場來看唯一的利基點就是

這師傅的牌出廟價比LP沙空跟LP醒低

但是總體來說誘因是不夠的...

 因為還要考慮的範圍有利潤還有現金週轉率

 (當然我知道有很多牌商實力雄厚不用考慮這些啦)

 所以會收這些真的就是興趣

 我經過考慮之後還是收藏幾面是因為幾個原因點

1這師傅他也是LP TIM坐下的徒弟

 然後他在人緣愛情上有滿好的成就(不過他喜歡坐伊霸之類的...)

 (招財也還不錯啦  但感覺沒有人員愛情這麼出名)

 他早期的牌因為有分到LP TIM的粉料所以效果據說也不錯

 師傅講過古巴康賓的早期牌在泰國大約是10K左右

這代表他至少有一定的斤兩牌也有一定的效力

 2這師傅會毀模

通常會毀模的師傅比較會愛惜羽毛

(蝶王除外 他"產量"太誇張了)

 所謂的愛惜羽毛就表示

 因為只有做一批所以成敗在此一舉

 成功是英雄不成功是狗熊

所以他一定會認真做收藏價值也會比較高

然後沒了就沒了    相對也比較保質

3觀音在泰國的上座佛教是沒有這一尊佛的

他跟藥師佛一樣是外來的

拜的人相對少數而且泰國比較多都是千手千眼觀音

有牌友跟我說他在LP本廟有看過很大一尊木雕觀音

但是白衣觀音沒看到幾尊過

所以相對的我會比較想收白衣觀音

因為LP坤還有LP平那做的我收不起....
 

 4這邊有兩版觀音

其中一版背後有另外一位女神

這女神也比較少見

我印象中是寮國來的師父說他想不起來名字

我推測應該是豐收女神

因為他手上有拿著稻繐之類的東西

觀音救苦救難  豐收女神大富豐饒

因為這兩種寓意所以我就多收了幾面

等我整理好之後會放上網拍

我自己留一面就好了

 

 
觀音正面

 

 
豐收女神反面
 
 
另一版觀音正面
 
 
反面的符文
 
 
古巴康賓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