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07.html

這人的一生起起落落的

外加相貌奇特想不注意他都難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上報了.......

因為他自爆有三個女人

最小的才17歲囧

然後我看了一下圖片

我發現他身上有個東西好熟喔

是佛牌......而且可能是甲督康....

然後我搜尋了一下GOOGLE

發現了這個

這篇講的是他的生平事蹟

八兩金,1954年01月15日出生,原名葉競生,福建人,香港演員。

在入行前曾經做過工人與商人,後來去參加演員訓練班而入行,第一齣
電影是是1993的林德祿導演的『廉政第一擊』,這時候的他,還是用本
名葉競生參演,只可惜沒多大迴響,他真正要成名,還是要到周星馳的
『食神』裡,觀眾才逐漸記的他,接著他又接演了周的『喜劇之王』『
整人狀元』『行運一條龍』,他經常演出一些極其醜陋的配角,由於他
醜陋的長相,以及經常穿戴大量的金飾,也讓觀眾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言歸正提,臺灣台你常見到他的片子有

八兩金曾經在電視節目『城市追擊』中說過,人生若太平坦沒有波折,
則沒什麼意思。他的人生的確挺「精采」的。別人常說不要怨天,八兩
金則不認同,因為命中不單注定他樣貌長的醜,還要他經歷太多一般人
無法承受的事。

八兩金曾說,自己一輩子只得過一次獎,就是最醜男人冠軍,還遭到兩
個打擊,老婆跑掉跟破產。

他最風光的時候,曾經有過九層樓,幾千萬,幾間店面,幾輛車,還有
一個人人稱羨的美滿家庭,無奈1997年的金融風暴,一瞬間讓他所有家
產化為烏有,連他老婆也離他而去,他老婆當時23歲,與八兩金相差20
歲,眼見八兩金破產之後,就馬上離開他,八兩金曾說,當初會娶他當
老婆,是因為全世界只有她願意跟他談戀愛,結婚,生小孩,沒想到枕
邊人只能同富貴,不能共患難。

為了養家活口,他只好大量接拍戲,連三級片也拍,甚至還要脫光了在
沙灘裸跑,又每個月去大陸登臺表演,勉強能養家糊口,但是最遺憾的
就是沒有替兒子留住老婆,「自己命不好,留不住老婆就算了,但是影
響到兒子沒有母親,我覺得好內疚,老婆走了七年,去年兒子跟老婆講
電話,他一聽到是兒子的聲音就掛掉。」

八兩金希望兒子從小就要努力,不要像他一樣,被人瞧不起,每逢長假
,八兩金就會帶兒子到內地登臺,要他一起唱歌跳舞,有一次帶他到電
視臺,他看到我向一個大牌明星打招呼,但是別人沒有反應,他問我說
為什麼還要像那些人打招呼,我就跟他說「因為爸爸長的醜又地位低,
這世界上無名無利就會被瞧不起,唯有謙虛點才可以生存」,曾經有同
學笑他說「你跟你爸爸長的一點也不像,你不是他親生」,他聽了很不
開心,我只好告訴他「做人吃點虧沒關係的。」,「我以前有錢很浪費
,每天拍戲到晚上都請吃宵夜,我不想要兒子以後跟我一樣,所以我從
來不告訴他我有多少財產,怕他知道後,不夠獨立,我平常也不給他零
用錢,他以為家裡沒有錢,從小到大也沒有要求過要買玩具,還說只要
有我就夠了。」

他是老來得子,他又怕自己突然過世兒子會無依無靠。「我登台盡量只
接廣東省的約,坐飛機怕有空難,兒子就沒有老爸了。真的要搭飛機去
外地登台,就會找一張紙寫下所有銀行戶口、保險箱的號碼,悄悄放在
衣櫃內。萬一我空難死了,他收拾遺物的時候一定會見到,有錢就不會
緊張。平安回來就撕掉那張紙,不讓他看到。」

八兩金的兒子跟記者說不想父親再娶,還說很恨女人。八兩金擔心孩子
長大後,樣子長得像他,但是更怕孩子因為母親的緣故而討厭女人變成
同性戀。他說道「做父親就是這樣,最擔心的事都是擔心不來的。難道
還要我現在帶他去交女朋友?」

以前的八兩金,忙於生意應酬,破產那陣子,幾乎24小時都閒在家裡
,從前吃飯請客結帳都不屑一顧,現在吃個外食都要考慮價錢,以前
巔峰時期拍一次戲有十多萬片酬,現在別人找他拍戲,說給他幾百元
車馬費,還叫他不要嫌棄,有工作就該滿足。從前拍一個廣告有十多
萬酬勞,現在一萬五千元一個,人家還會說「有沒有搞錯﹗八兩金,
你收這麼貴!」

八兩金說,現在不找他拍戲的原因,景氣不好只佔了兩成,絕大數是
人為因素,「以前我有錢的時候,當時一天一組戲才四至五百元,因
為導演知道我做生意賺錢,常常找他拍戲,順便讓八兩金請客,因為
八兩金好客,所以不介意,現在他窮了,不能請客,就再也沒有人請
他拍戲了。」

八兩金曾經要求導演給他戲拍,沒有戲拍,甚至不介意洗廁所,但是
沒有人願意賣人情給他,結果逼不得已,八兩金在金融風暴後要去接
拍三級片。他說,他們福建人很保守,簽約時已說明了尺度不能夠太
開放,結果老闆竟以他尺度不夠開放導致票房太差,連累電影虧本為
由,不給他幾萬元的尾款。

八兩金曾控訴上天對他不公平,他說道「假如是因為自己炒地皮而輸
掉所有錢,我不後悔,但事實是我老婆用了我一百多萬元去炒股票,
輸掉我大部分家產。」

昔日的生意夥伴知道他欠下大量債務都怕他,不再跟他合作。媒體
的威力使他連找個地方棲身都有困難。八兩金足足花了八個月才找
到肯租房子給他的人,房東簽約時知道是他而不肯租給他的情況經
常發生。他們說「你是否有能力交房租都成問題﹗最後還是別人見
我帶著兒子,可憐我才出租給我。」

現在,八兩金還忘不了早上到處求人,晚上偷偷哭泣的日子。但在
觀眾面前還得笑瞼迎人,回到家中躲起來哭,晚上失眠。「男人老
狗又有誰可以聽我傾訴﹖誰會可憐你﹖萬萬想不到我這個喜劇演員
比任何一個人都要慘﹗」

八兩金激動的說「有時想起來,忽然間,事業沒有了,幾千萬身家
也全沒了,只有這個年紀還小的兒子在我身旁,老婆又在這個時候
走」說到傷心處,八兩金忍不住雙眼一紅,連身旁的小兒子也稚氣
的問「爸爸,你在哭嗎﹖」

八兩金嚐遍人情冷暖,在一無所有之時,幸好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八兩金說道「我曾經站在三十四樓,想躍身而下時,突然聽到兒
子在後面叫「爸爸﹗爸爸﹗」那個時候兒子明明已上學去的了﹗」

除了兒子是生存下去的動力外,還有觀眾的支持。「從前有錢時很
孤獨,酒肉朋友有許多,但從未享受過人世間的溫暖,現在我卻得
到許多支持,我不理那些歡呼聲﹑那些笑容是真是假,我享受那些
溫暖。」

八兩金由最當紅時客串演出多部電影,到近年幾乎絕跡電影圈,其
間體會娛樂圈的人情冷暖兼受盡白眼,昨日他忍不住狂轟周星馳說
「做這行比做生意還現實一百倍!周星馳以前每部戲都找我,但現
在都沒我份了!」

八兩金不諱言,『少林足球』開拍之初,周星馳曾找過他,周星馳
說可能會預定個角色給我做,但後來可能劇本一改再改,最後就沒
了這回事了!,我以前好過的時候,就人人都找你,但到我有困難
的時候,低聲下氣要人家給我一兩天戲拍,都沒人要幫我,好在我
在大陸還有點知名度,能夠混飯吃。

提到周星馳,就不得不提提千王之王2000裡,這部戲對八兩金做過
一件很缺德的事。

就是在這段,我當時還很莫名其妙,為什麼要突然在戲中插一段
很怪的自白,說自己老婆跟人跑了,等到知道這事了,才為八兩
金感到不值,當然,我不知道是王晶還是周星馳的主意,真的是
很過份。

八兩金給人最深刻印象的,除了他那獨具特色的外表外,就是他
那戴滿金飾的形象。可是,今時今日,眼前的他,身上的金器全
不見了,只是一身簡樸的裝束。唯一不變的是他那有點像蘑菇的
髮型,連兒子的也是一模一樣的。對這個髮型不離不棄,來自於
他對李小龍的崇拜。當年他從大陸來香港,到理髮店理髮,就叫
理髮師傅剪了這個「李小龍頭」。

至於從前滿身是金飾,八兩金說是因他一直喜歡穿金戴銀,就算
以前在工地工作,沒有錢買金飾,他也會戴些不鏽鋼的飾物,口
袋裏帶著砂紙,不時拿出來擦亮它們。

八兩金的外貌使得演藝圈中人也很抗拒他。「看見我這個樣子誰
都不想跟我合作啦﹗像我這種樣貌的人,生活在這個圈子是很痛
苦的」

最難堪的一次,是在東莞參加『驚天動地掌門人』時要和某電視
女藝人玩嘴對嘴吸乒乓球的遊戲。當時那女藝人知道被安排與他
一對,即說道「他長的這麼醜,不和他接吻,這麼『嘔心』」提
起往事,八兩金仍心有不甘。「當然難受啦,當時站在台上,台
下有一二千觀眾。只是玩遊戲,又不是要選終身伴侶,只求一剎
那令觀眾開心,應該要有演員道德嘛」縱使難受,八兩金知道對
著觀眾時依然要微笑,不能把不愉快帶給觀眾。

八兩金從不介意當丑角,只要能帶給觀眾快樂,就算是扮醜又如
何,只要觀眾笑了,他就有滿足感,也希望他能東山再起,也請
各位為他加加油。


上面是某位高手寫的八兩金傳記

不過佛牌的圖片不是很明顯.....

所以後來我又找到了這個

裡頭有兩張超明顯的佛牌照




但是到底是哪種牌我也不太確定就是了....(我是猜甲督康)

順便貼個最新的新聞

近日來,港星八兩金在深圳羅湖長期與三名女子大被同床,

還拍攝錄像帶製造「情趣」一則新聞,在網絡上傳得沸沸揚揚。

不少網友稱其為「色鬼」,譴責其生活淫亂、不道德。

律師表示,八兩金的行為涉嫌構成「聚眾淫亂罪」與「引誘未成年人聚眾淫亂罪」。

   看過八兩金這張臉的都不會忘了他,《千王之王2000》扮演聾五,




在《行運一條龍》中扮演吳得招,在《喜劇之王》中扮演「極品」。


「八兩金」原名葉兢 生,以冬菇頭的醜角形象深入人心。

近年他北上發展,除演出外還做成衣生意,在深圳租下豪宅,

並找了三個內地女友。

近日八兩金自豪地向前來採訪的港媒介紹他 的三個女友,稱有時會叫三人同床

服侍,房間裡更擺滿攝像機,以自拍為樂。


  自爆與三女同睡兼攝影

  八兩金年已58歲,在深圳羅湖區租了一個約180平方米的公寓,

除了用作辦公室及存貨之外,更成為他的藏嬌金屋

他聲稱現在有三位女朋友,全部在深圳由朋友介紹認識,

最小的老三才17歲,是未成年人,「比我兒子還小」。

他介紹說,「她們三個睡一間房,我自己睡一間。

沒有我的批準不可以隨意進入我的房間,有需要才找她們入房。

我有時也會叫三個人一起睡!」八兩金的房間內最少有四至五部攝像機,

放在屋內多個角落,對著大 床、梳妝台及浴室,

八兩金竟笑說:「這就叫做情趣,拍片沒事兒的時候可以看,好過癮。」

  從藝又從商

  物業全賠光

八兩金在香港的奮鬥遭遇曾十分窘迫,也最具香港時代特徵:

入行前他是建築工人,演了幾部喜劇片成名了。

那時世道好,最風光時手上有9層樓?幾間鋪、幾輛車,

還有老婆、 兒子,炒樓炒股談生意,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

導演知道他有錢,常找他吃夜宵,好客的八兩金從不推託,

常倒貼了片酬請客吃飯。1997年金融風暴是轉折 點,

一夜之間,生意全賠了,

「金融風暴我在香港連內地廿多個市值成億的物業虧光了。

現在隻能賺回十分之一。」

老婆吃不了苦,丟下他和兒子走了,很長一段時 間裡,

八兩金整天坐在家裡等戲拍,為了得到一個角色,打雜洗廁所去求導演,

卻換來一句「你慳啦!」(窮鬼),也演過三級片,

結賬時老闆以他表演的尺度太小 導致票房差,少給了幾萬塊。

最艱難時,八兩金站在34樓的樓頂打算一躍而下,但一想到還有兒子,

就不忍心。

八兩 金的兒子還未成年,長得俊俏,成了他唯一的希望。

他在紀實節 目《城市追擊》中這樣總結:

從前有錢時很孤獨,酒肉朋友有許多,但從未享受過人世間的溫暖,

現在我過自己的生活,享受真正的天倫之樂。

  只是不知道,他口中所謂的天倫之樂,是否就指三女同床?

  法律之聲

  八兩金可以被定罪

八兩金此舉在網上招來一片罵聲,有法律界人士呼吁警方介入調查,

並指八兩金涉嫌聚眾淫亂

本報記者咨詢了北京德恆(深圳)律師事務所的富律師,

富律師表示:雖然港星八兩金並非內地居民,但他身在中國境內,

就要受中國刑法約束。

   來自廣東信榮事務所的劉律師提供了更為清晰的分析:

《刑法》第六章(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301條:聚眾淫亂罪,

是指公然藐視國家法紀和社會公德, 聚集男女多人集體進行淫亂的行為。

凡年滿16周歲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

該罪在客觀方面具有兩大特征:一是聚眾行為﹔一是淫亂行為,

 八兩金兩者均有涉嫌。另外,如果是在固定住所的秘密行為,

原本是可以不觸犯法律的,但八兩金是自己將行為主動公開給媒體的,

也就涉嫌造成社會輿論的不良影 響,侵犯了公共秩序,可能被定罪。

  《刑法》對於該罪名的處罰如下:聚眾進行淫亂活動的,

對首要分子或者多次參加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另外,除了聚眾淫亂罪之外,由於八兩金最小的老婆

不滿18歲,所以也涉嫌構成引誘未成年人聚眾淫亂罪

兩罪並罰。進一步來說,如果在交往過程中還有強迫行為,

還可能構成其他罪名。當然,最終是否定罪,還要交由公安機關定奪。

  (李京蔚) (來源:中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