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27.html

關於僧皇

是個很老的老人家....

我知道的部份是他很威...

精通四國語言+梵文+巴利文



他是我最早認識的泰國師傅

原因就是這隻短片

當時看到他的時候我還沒有信南傳佛教

只覺得這是一個離死不遠的老人家

印象中還有一段影片

就是富貴金佛頭上的髮髻鑄造好之後

僧皇Somdej Nyanasangwon,

坐在椅子上拿著髮髻在那邊誦經

當時我的想法是他連椅子都下不來了還能活多久

沒想到一晃眼就四年過去了

如果依照魚和鹿師兄的資料來看

這位僧皇早就X很久了......

只是他用了"四神足"這種法術不斷的續命而已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可能要問僧皇本人才知道

但是就我看來他是個很可憐的老人

必須囚禁在一個早就不行的軀體裡頭

但也說明了他真的很厲害....可以續命這麼久

言歸正傳來說說這面必答吧

師父說這面必答具有特殊意義

因為他是在僧皇84歲生日的時候製作的

我在其他網站有看到同年份的

差別是他有花邊   我的沒有

背面到是一樣
 
合理推測這是2540年的必答
 
剛好那年是僧皇84歲生日
 
所以才有做牌


gogola花邊必打



我的必答正面


我的必打反面

泰國人相信必答可以擋災+招財

大陸網站把僧皇製作的必答說的超神

跟黃金一樣會年年升值

看的我都覺得自己做了蠢事....

還好  我還有一個

希望這面必答可以幫助到我的委託人

END

補充說明:僧皇的生日是10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