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2.html

 
這是一面烏巴庫尊者的佛牌
這是一面烏巴庫尊者的佛牌
 
會拿到這面牌是因為玉佛寺的一位師父要回去了
 
當時我剛好有在寺廟所以我賺到了這面佛牌
 
雖然不 知道這面牌是哪個寺廟跟師父做的
 
但是我相信這是一面很有收藏價值的好牌
 
為什麼我知道?
 
這要從那位師傅來台灣之後說起
 
其實我跟那位師傅並不算太熟
 
因為我的委託人比較少那種大咖的跟喜歡刺青的
 
所以我很少帶人去找師父
 
外加上這位師傅的秘藏好牌    很貴   很貴   非常貴
 
以前我看過一尊師傅的秘藏好牌
 
印象中那是一尊藥師佛小立尊
 
整面藥師佛是用品質很好的蛋白石所雕刻出來的
 
而且他的設計也很炫
 
因為這尊藥師佛並不使用佛牌殼來固定的
 
他是採用早期的做法設計了一個固定座
 
在藥師佛的底部有固定座連接三條金屬線最後在頂部匯聚成掛鉤
 
而這整個固定座是一體成型的
 
材質我忘了    似乎是西德鋼還是銀的
 
整面牌加工的非常好
 
主體的藥師佛高約6公分使用的是純白的蛋白石
 
雕工細緻每一個細節都很仔細
 
而且該寶石品質極佳  一點點的光打上去就會有耀眼的反射光澤
 
外加上配件固定座的亮金屬色
 
只要一戴上那面牌絕對會成為目光焦點
 
當時我帶去的委託人把玩了一下就說好麻喔
 
趕快還給師父怕掉了他賠不起
 
這樣的牌30K嚴格來說不算貴
 
但他不該是我這收藏的牌
 
假如我收了那面牌  那就表示我必須放棄其他很多牌
 
比較起來的話   我比較希望可以收到量跟質的平衡點
 
所以最後我沒有收藏那面牌
 
再當時我還有注意到師父有一個藍色的絨布盒子
 
很大的一個盒子點只有3面牌在裡頭
 
裡面裝的就是這面烏巴庫尊者
 
金色   銀色   還有這面粉牌
 
沒想到在我看到這面牌接近一年之後
 
最終讓我得到了其中一面

雖然我不知道這面牌的來歷

 但是他做工非常精細    而且那位師傅平常並不太給人佛牌的

 (有啦   但是給來給去都是龍普托  我差不多有半打了)

因為師傅說他這次回去之後未來他也不確定有沒有機會再來台灣

所以把他手上最珍貴的佛牌跟法器都送給了我們

再來說說水財神烏巴庫尊者吧

以前我不知道他這麼罩      那時候看到烏巴庫尊著的牌的時候

我想到的只有一件事情

他脖子是不是扭到了.......

後來我才知道烏巴庫尊者的造型會設計成這樣是有原因的

烏巴庫尊者最常被製作的照型有兩種

一種是手伸入缽中然後脖子看起來扭到的造型

另一種則是拿著蓮花有時候還有貝殼的造型

會有這兩種造型差別除了是因為製作的區域不同以外

他所紀念的事情也不一樣

這部份就請海濤師傅去講解吧

他講的比我好多了

那內容我大概重點摘記

1烏巴庫尊者渡阿育王成為佛教護法

2 烏巴庫尊者幫助了阿育王集結佛經而且蓋完佛塔

3烏巴庫尊者的發願有招財

4烏巴庫尊者的頭為什麼是歪的

5緬甸習俗跟烏巴庫尊者的關係

6烏巴庫尊者的供養法

 
 
 
 

烏巴庫尊者正面照


烏巴庫尊者反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