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2022年了但說實話那種世界級的末日感還是很重

武漢肺炎還沒結束  俄羅斯又開始攻打烏克蘭了

我不確定武漢肺炎是不是天災但戰爭一定是人禍

我都開始懷疑天啟四騎士是不是下凡了

上一次全地球被搞得人仰馬翻是一戰的時候

又是西班牙流感又是一次世界大戰不過很幸運的是當時並不是世界末日

不然現在我就沒辦法坐在電腦前面寫文章了

希望這一次也不會是世界末日

 

戰爭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懂普亭為什麼這麼堅持要打這一仗

戰爭並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  只要開戰就會死人

差別在於會死的是什麼人而已

   

有可能會是我們所愛的人  也可能會是我們所痛恨的人

但絕大多數應該都是我們所不認識的陌生人

不管死的人是誰   最後活著的人得到最多的一定是痛苦跟哀傷

這世界每天發生的苦難已經夠多了為什麼還要製造更大量的苦難呢

這是我所想不透的事情

雖然我很希望烏克蘭能夠生存下來  但就目前情勢而言最終勝利的會是俄羅斯

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烏克蘭如果能夠撐到4月就足以自豪到夠稱呼自己

"戰鬥民族中的戰鬥民族"

台灣這邊的報導非常奇怪  只會報導烏克蘭的好消息

但事實上根本不是如此   烏克蘭會被吃下來我認為只是時間問題

目前跟烏克蘭打的俄軍應該都只是砲灰   真正的精銳根本還沒出動

為什麼我敢這樣講    去看一下二戰的傷亡人數就知道了

二戰死傷人數的前三名

德國800萬(軍600/民200)/中國1800萬(軍148/民1652)/蘇聯2680萬(軍890民1790)

看過大敵當前就知道蘇聯在打仗的時候可沒把士兵當人看

主角瓦希裡一開始上戰場的時候連槍都分不到只分到子彈

後來是隊友陣亡之後他才拿到槍之後就是一路開掛變成二戰最傳奇的狙擊手

那時候開始蘇聯就擅長用人海戰術   武器爛沒關係反正我就是靠堆屍體來打戰

這個思想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主流   至少到冷戰時期都還是如此

這次打烏克蘭應該也是這樣打   俄羅斯擺明了就是用堆屍體的方法來打這場仗

目前看起來西方各國應該是打算讓烏克蘭當砲灰

A計畫是讓烏克蘭頂住這樣所有的傷亡都會在烏克蘭

B計畫是烏克蘭頂不住的話就送他去當砲灰

不知道會不會有C計畫  假如有的話說不定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歐洲人的算盤就是想要俄羅斯的石油跟天然氣但又不想得罪俄國

怕被種香菇跟斷天然氣    沒弄好WW3就要開打了

老實說我看到這個計畫有點可怕耶

台灣如果不是有台GG的話   下一個烏克蘭會不會就是台灣了....

因為全世界根本沒打算對付俄國阿

美國從很久以前就經濟制裁過共產陣營國家

到現在古巴都還挺著俄國當然更不用說了(但軍備競賽有成功拖垮俄國財政)

如果這招有用的話就有用了不會搞到現在都沒用

敢翻臉應該是俄國認為自己什麼都準備好了

但是不是這樣就留給時間驗證了

但是不是這樣就留給時間驗證了

不過比起這個應該更擔心的是拜登的軍事能力

雖然阿富汗注定要被棄守   但美軍撤退的也太難看了

 

看起來跟當年從越南撤退依樣   問題當年美國在越戰中撤退算是劣勢

這次美軍在阿富汗撤退算是優勢軍力也能徹成像逃難

很懷疑sleepy joe的能力  也許這狀況需要的是G.I joe

 

老實說這場戰爭的發生讓人覺得很意外但也有不少值得借鏡的地方   

第一點就是不要期望國際社會的幫助

哪天中國打台灣國際社會能幫助的真的有限

第二點就是無人機好用耶   台灣政府應該好好發展這個產業的

 

 

第三點我覺得國軍應該考慮發展一下3D列印項目

例如金屬列印鈦合金的鋼鐵裝

 

可以的話最好是收縮版的

 

槍枝製造技術的廣泛性開發跟討論

3D列印式的

 

或者是傳統的CNC自動加工

 

不過講是這樣講啦   不管是鋼鐵裝/無人機/槍枝製造

隨便哪一個要製造出來都需要電腦+製造設備+工具

我之前要做個佛牌殼出來   要借或租個工具全台灣就沒幾個地方能租到我要的工具了

上面那些要製作出來   工具母機就很難湊齊了    其他工具也不知道在台灣會多難找

 

鋼鐵衣在美國生產一套都要32.5萬美金     台灣國防部一定不會花這個錢

更重要的是   現在沒打仗夏天也沒到就缺電(不是沒電視缺電)了

真的打仗最好有電可以做這些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