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鬼月的時候我就想寫這篇文章了

但我知道一定寫不完  所以不如放著慢慢寫

因為趕工寫出來一篇爛文章也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我個人最不喜歡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我等到了今天開開始動筆

話說今年真的爛到爆   每個節日都無趣無味到一個集點

所以呢   我打算自己創造屬於我的小確幸

本文開始

我其實不喜歡看恐怖片跟鬼片

   因為很多的劇情橋段就是為了嚇人而嚇人

根本沒有什麼劇情可言

但我還滿喜歡鬼片+愛情片或者是恐怖片+愛情片的結合體

可是這類型的片子很少

 

東方部分就倩女幽魂系列

 

西方就德古拉系列

我目前只看過這兩個系列刻劃得比較好

同時平衡著恐怖與愛情還有奇幻元素

我一直覺得這類型的電影很少是因為幾個要素

首先是很多的國家本身沒有這麼古老的歷史跟文化

再來是作者對人性的掌握還有角色刻劃的深度

以及關鍵氛圍的拿捏才能夠造就一部恐怖愛情電影

 人性的掌握還有角色刻劃的深度以及關鍵氛圍的拿捏都還比較簡單

但古老的歷史跟文化就很困難了

全世界有一堆國家    但很多都是新興國家

建國之前飽受戰亂  飯都沒得吃了誰跟你保護歷史阿

許多引人入勝的傳說就此滅絕

但有些事情就算當事人肉身死去   傳奇止息  

 事過境遷之後依然此恨綿綿無絕期  想要把一些被埋入墳墓的事情給挖出來

今天我要講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這部連續劇的名字叫做"毒愛"

當你喜歡一個人卻親手把她頭砍掉然後拘禁她的靈魂讓她永不超生

這種愛情就符合"毒愛"這個名字

 我喜歡這種主題   演員老實說.....演得不錯(心虛)

 但給我下評語的話......我只能說勉強能看.....
 
我不知道是導演編劇的功力不夠呢?還是作者的寫作能力不夠....
 
劇中的女主角烏汶(同時是索羅馨) 
 
從頭到尾把主角群耍得團團轉看起來跟白痴一樣
 
還有灑狗血的部份我個人非常不愛看    遇到我都是快轉....
 
但我硬生生的還是把他看完了    有點佩服我自己
 
(我今年只看完兩部連續劇 毒愛還有半澤直樹2)
 
會特別把這部片拉出寫文章是因為這算是泰國演藝圈很強大的靈異事件吧
 
首先要從原著小說開始講  
 
據說當年作者在創作的時候一位自稱是古代財寶守護神的女子主動找到作者
 
並且對作者講述自己的故事之後作者才開始寫原著小說
 
而且更厲害的是該女子只要一現身空氣中就會帶有蓮花清香
 
而且他可不只是虛幻的存在   因為周圍的人也能看到這位守護神
 
(如果是真的那就超屌了)
 
這位守護神常去找作者串門子一直到原著小說完成  之後就不再出現
 
但接下來就屌了    我相信很多演藝圈的人才都有發現這部小說很有潛力
 
45年間嘗試過好幾次改拍連續劇
 
但從來沒有一次拍完的  女主角車禍死亡等等的
 
弄到後面沒有敢拍這部片   當然就無疾而終了
 
而且這位守護神據說每次拍片的時候片廠都有人看到他過
 
當然現在我能這篇文章就表示終於有人拍成功啦
 
不然我怎麼看的到 
 
更玄的部份是女主角本來不想拍的
 
結果某天他夢到守護神還在夢裡看到劇本內容
 
沒多久劇組就去找他了.....你敢不拍嗎
 
至於內容是什麼請自己去看    我就不講了
 
 但我還滿喜歡看索羅馨登場殺人手起刀落得爽快感的
 
特別適合在鬼月寫出來   結局也非常充滿佛理

剩下的就不說了   自己去看自己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