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收到了些有趣的回報讓我想要動筆
 
但老實講   這些回報都很有趣讓我很難選擇
 
最後我選擇先寫這一篇   故事的主角是以前的一位委託人
 
就是那位享受德國大香腸的西餐女
 
首先我要講一件事情
 
西餐在跟我請牌後的一年半裡真的得到了他的德國大香腸
 
但過程曲折離奇   裡面有一些事情非常的玄
 
而且整個事件中有許多的痛苦跟淚水(西餐的自述中常常講他在哭)
 
所以我非常不建議把佛牌用在感情上求復合之類的事情
 
漫長的等待不一定會開花結果   
 
就算開花結果了   中間絕對不會區少痛苦跟折磨
 
所以我個人非常不喜歡求復合這類型的委託
 
西餐終於得到了他的德國大香腸之後也少跟我聯絡了
 
後來再度跟我聯絡的時候西餐已經把牌都收起來了
 
因為他跑去上一些提升靈性之類的課程
 
字裡行間都是  光   愛   靈性   轉念什麼的
 
一整個很new age的風格   一整個聽得很痛苦
 
 
所以我也不會去想打擾他
 
因為在我的觀點看來new age是一種高明的騙術跟很多三流牌商一個樣
 
首先是各種宗教能夠流傳千古都一定有其中心思想
 
現存的顯學多半都有幾個特點   利益眾生  滅苦等等
 
至於怎麼利益眾生跟滅苦   每個宗教的方法就八仙過海了
 
但是都有一套自己的準則跟看法
 
newage跟三流牌商則是東抄一塊西偷一行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
 
 
還跟別人講吃完之後考試都會100分呢
 
結果遇到事情的時候一點屁用都沒有
 
因為他們本身所知道的東西全部都是偷來的自己都不見得理解自己在講什麼
 
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不是用猜的就是用掰的
 
最後講的東西就會牛頭不對馬嘴    很多的邏輯會自己打自己臉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佛教的原因
 
不管你是哪個教派的最高指導人一定是釋迦摩尼佛
 
他老人家很提倡的一點叫做福慧雙修
 
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   因為很多人信宗教信到最後都在搞反智
 
最後自己的邏輯都有嚴重的衝突  不是變成雙標仔就是宗教狂
 
更嚴重的就變成恐怖份子或者走火入魔變神經病
 
比較慶幸的是我目前還沒遇到過信宗教信到走火入魔變神經病的
 
但我有遇過神經病稱自己是佛教徒的
 
(但自稱佛教徒的神經病依然是個神經病  跟普通的神經病沒有不一樣)
 
 
但是根本次回覆無關
 
另外佛祖比較討人厭的一點就是   明明知道卻什麼都不說
 
不然就是拐彎抹角的說    滿煩的

 
 
好啦  我們把焦點放回西餐身上吧
 
西餐在一間動物園上班的(不是真的動物園)
 
這間動物園裡面最多的動物叫做社畜
 
 
但是禽獸就是禽獸  
 
不管是生活在叢林裡的禽獸還是住在水泥森林裡的衣冠禽獸
 
他們只會做一樣的事情就是弱肉強食
 
差別在於是用牙齒吃還是用刀叉吃而已
 
 
很不巧的是這次西餐被當成肉了
 
因為西餐原本的BOSS走了    新來的BOSS看他們這些前朝餘孽很不順眼
 
希望這些前朝餘孽最好能夠自己辭職    你不辭職我就搞到你自己想辭職
 
一種趕盡殺絕的概念     畢竟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嘛
 
原本西餐不想來找我的  
 
自從他改弦易轍之後就設法用他的光  愛  靈性   轉念來融入生活
 
結果生活一點也沒變好才來找我......
 
 
老實說我聽完之後只想翻白眼
 
古代大禹治水都知道疏而不堵   結果西餐的老師從頭到尾都只跟他說要轉念
 
結果念也沒轉成生活照樣很痛苦   這時候西餐才想到我
 
就某些意義上來說    這就是舉白旗投降了(樂)
 
但其實我覺得這是必然的結果    因為滿嘴光   愛   靈性   轉念的東西
 
全部都是廢話跟空談
 
不是說完全不可能      但要能夠達到那種境界需要很高深的修為
 
有那種修為的人基本上是全職修行者了   
 
就算只有他們一半的修為要一邊上班一邊修行也很難
 
除非他們本業就是做宗教類  
 
不然就是跟鄉民乾爹金庸一樣躺在家等收房租的比較有機會
 
講那種幹話不是想逼死人就是學藝不精只會講幹話
 
跟叫新手直接挑戰boss我覺得沒有分別    一個送死的概念
 
看到西餐的委託讓我心情複雜
 
佛門廣大能納十方       門在那裡一直都是開著的
 
開著的意思是適合的人可以進來
 
另外一個意思是不適合的跟想走的人慢走不送
 
西餐在他的靈性課程有學到什麼我不知道
 
但他最終回來尋求幫助代表還是佛教比較能幫他(樂)
 
而且他人還算可以    就幫他一把吧
 
 
因為福德跟智慧都要從人群中修跟得到的
 
幫助他人也等於是幫助自己  
 
藥醫不死病  佛渡有緣人
 
還沒死透有命可以醫的人吃藥才有效   
 
跟自己有緣分需要自己幫忙的人才會來找自己
 
所以我讓西餐自己選一面牌    最後他選了小烏龜
 
一開始他還懷疑我    覺得我在驗牌是在耍猴戲吧
 
 
我又不是皮夾箱(攤手)
 
直到他拿到牌之後才知道我沒有唬爛
 
龍普琉真的有很強大的光跟愛還有修為
 
 
那個漫出來的量一定比爾康還多才會讓我感受到奇怪的幻覺
 
剩下的就讓西餐自己去感受了
 
但既然選擇了帶牌就請偶爾想想牌幹嘛要幫你  自己夠不夠資格請牌幫助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