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講到雙刀兩個字的話
 
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宮本武藏還有雙刀火雞
 
反而不會是雙刀坤平
 
因為不是隨便拿兩條東西在手上就有資格叫做雙刀的
 
 
不過老實講雙刀坤平這幾年因為電影的關係所以知名度一下突然爆漲
 
中港台帶的人都不少
 
而且現在熱潮過了之後價位有回穩了
 
我就算寫了應該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最重要的是   我寫了牌商不會跟著拿而且也不會影響到市場供需跟價位
 
因為想拿的人早就拿了
 
想炒的人也沒有甚麼點可以炒高
 
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一堆死蟑螂自己沒本事找資料
 
然後就在網路上大抄特抄接著找人拿牌之後就講的好像自己很懂一樣
 
這種人才是佛牌界的亂源
 
也就是這種人跟一些G8牌商讓很多真正的高手不想多寫資料的
 
因為在他們眼裡就只有$$$$$$$
 
看哪種牌好賣就跟著大量進牌
 
然後稿的跟夜市一樣
 
全台灣的夜市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然後一個夜市可能就有3-4攤在賣香腸
 
最後做不出差異之後不是硬打價格戰
 
不然就是想辦法偷工減料
 
佛牌界如此   社會的其他層面也是如此
 
癥結點就是貪跟懶
 
很多人都想增加利潤但又不願意花時間跟精力等等的外部成本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模仿抄襲跟偷工減料
 
當然這樣也會賺錢啦
 
但就像是iphone PK睿鳳是差不多的結果
 
 
 
 
 
今年的農曆年過完之後消失了一大片的睿鳳級牌商
 
那感覺還滿爽的
 
希望這一次大洗牌之後能夠多淘汰一些不懂裝懂的
 
到時候我就真的可以多寫點好牌了
 
泰國其實常常有很好的牌出現
 
但是很多牌商眼睛不知道都長在哪裡都看不到的(被錢遮住了)
 
那在他們撐不去之前就先別介紹甚麼超夯的牌吧

反正對真正愛牌的人講

優質的收藏家跟饕客是差不多的

饕客注意的是餐點本身好不好吃跟有沒有那個能力吃

吃的地方是路邊攤還是高檔餐廳

是鮑參翅肚還是清粥小菜饕客是不會在意的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清粥小菜吧XD

 
 
說到清粥小菜就不能不提大茂黑瓜

醬瓜是一種.......(以下省略2萬個字)

開什麼玩笑.....如果真的這樣寫文章的話

那我隨便一篇文章都要寫2個月以上

我才沒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咧

不會真的認為我會寫醬瓜吧.....

嗯...這次不唬爛了  我真的開始認真寫了

其實我以前就寫過阿贊仲(沖)的七龍佛

(一個是香港翻譯  不會又有人挑毛病了吧)

這師傅有幾個特點

1據說他是唯一的坤平乩身

2泰皇有親自拜訪過他

(算是一種認可吧  因為目前這個泰皇聽說年輕時很喜歡自己開車去找師父)

3當年他信徒超多的

4他應該就是老鼠喝貓奶有紀錄的第一人(他有做油)

剩下很多東西我之前已經整理好了

不想浪費時間又打一次

阿贊仲這一生其實做了不少東西

 但是名氣最響亮的應該就是2497年那批牌

 我相信沒有人會反對

 因為那批牌擋災避險人緣招財都有發生過還有人講可以入夢

比較起來雙刀坤平雖然比較早做

但是事蹟跟受喜愛程度就比2497低滿多的

不要拿別的來比跟2497比就好

誰是鮑蔘翅肚誰是清粥小菜就很明顯了吧

雖然他名氣沒有2497這麼大

但這面牌依然還算是滿有收藏價值的牌

怎麼說呢?

這面牌其實有好幾個名字

雙刀/出征/公仲切

雙刀跟出征我相信不難理解

公仲切則是跟牌本身比較有關係

因為這面牌是阿贊仲/龍波公/龍波切三個師傅一起合作的

因為工程浩大所以三個師傅分工合作

阿贊仲負責108種植物龍波公負責108種經粉阿贊切負責混料混料跟108種符文

從2511一直忙到2513總共17次開光加持

只是他陣容沒有2497強大就是了

至於戴起來效果好不好我相信應該有滿多人帶過可以寫心得的

雖然我有收一面但是我還沒帶過就是了

因為我收他的目的並不是因為他有很多事蹟還是怎樣

而是坤平基本上兩類佔大宗

不是錢就是人緣(女人)

比較特別的就是少數非這兩類的第三類型

這類型感覺比較偏競爭類

我之前收的龍波暖鬥魚坤平也是這類型的

目前還有一面我也歸類在這邊

等我下次有空再寫


有人會問有哈魯曼了幹麻還要做這種坤平?

因為哈魯曼帶了有些人會脾氣暴躁

第三類坤平似乎就沒有脾氣暴躁或猴急這種副作用

因為他屬於比較稀少的族群

所以收一面起來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