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跟委託人聊天
 
因為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就等於用另一個身份還有觀點去看不同的事情
 
當然所得到的結論也會差異很大
 
透過這種方式我可以看到另外的一個世界
 
我認識的委託人已經多到我開始有點記不起來誰是誰了
 
但是我記得有三個委託人有賣衣服
 
他們分別是海豚  ella 還有小模
 
除了海豚以外其他兩個人都有遇到相同的困擾
 
那就是假如某一版衣服(商品)賣的特別好
 
就會有對手跟進而且方法有很多種
 
例如打價格戰  進山寨版   斷你貨源
 
十人十色  煩不甚煩
 
老實說我最近也有遇到類似的困擾
 
所以我越來越不想動筆

 因為不想耕種只想割稻偉的傢伙越來越多了

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人

因為他們的做法就是到處抄襲別人的文章

然後想辦法找到牌   最後再運用價格戰搶客戶

然後因為他們的知識都是抄襲來的

所以源頭的牌跟知識有誤的話後面就會死一大票

就像一大串葡萄一樣

我很懷疑對岸的426常常喜歡編故事就是基於這種陰險的理由

偏偏又有很多蠢蛋會信

聽過最好笑的是有人問怎麼供古曼

然後某個壞蛋就說要用自己的血去供

結果蠢蛋還真的信了就往自己手腕來一刀

大量的血就噴在古曼童上面還拍了照上傳

426好像特別喜歡來這套

所以我很討厭426

有點扯遠了拉回來

那三個裡面最慘的應該是小模

他感受最深給了我不少好意見

 所以我會改變策略

 以後很多東西就不會寫出來了

 就算寫的話也只會寫一些很多人哈到死但是又不容易拿到的東西

 因為就算寫出來也不會有任何引響

拿不到的就是拿不到

所以哈到死的人還是只能繼續流口

牌我也會盡量少放到網拍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來找我吧

反正我也只是補貼拿新牌的小錢

沒必要寫這麼多字

本益比不划算XD
 
不過話說回來我滿訝異各行各業現在競爭壓力之大的

 上述那三位委託人除了那隻海豚以外都有遇到競爭對手給的壓力

 雖然無奈  但這可是必經的過程就事了

 畢竟人的一生本來就是充滿競爭的

 很可惜人類沒有精子時期的記憶

 不然可就精采了

 不然很多大老闆的自傳或者員工的履歷會寫著

 在我還是精子的時候我就領悟了


(剩下的部分請自己去看鼠膽威龍)

 老實說我覺得這才叫做正常人生

 不過很怪的是亞洲人似乎都很害怕競爭跟冒險

 重點是很害怕輸所以乾脆不去比

然後有人輸了就在那邊棒打落水狗

 我猜因為事這樣所以劉文聰才會紅


 不知道

 不過我以前在準備日文檢定考的時候有讀過ㄧ篇文章很有意思

 寫這篇文章的人討論的主題是天氣跟民族性

 他一開始討論的是亞洲區

 亞洲區天生豐衣足食所以亞洲人比較順從(奴性?)

 歐洲區是一片大平原所以主張人定勝天的發明創造(叛逆跟開創性?)

 (內文有舉例地下水的部分  因為平原的水量不夠用)

 乾旱(極地)地區因為資源很少所以必須強悍(可能搶資源比較會贏吧?)

 如果套用這個理論的話也許可以解釋兩個點

一個點就是為什麼很多鬼島人總是抱怨生活不好

但是又不願意為了公眾利益做出付出

然後面對選舉跟政治又喜歡選打嘴炮不做事的(笑)

另一個點就是為什麼東北亞自古以來就從來都不平靜

因為中共   俄羅斯   日本三個國家都是季風  平原  極地三種地貌都有

而這些都還只是地區環境條件還沒有加入人文環境跟素質的部分

加入之後會更複雜

但是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因為這世界開始往地球村時代邁進

贏的條件有分為有形跟無形

有型的象是資源礦產作物等等

但也要考慮人的素質進去

比較好解說的例子就是台北挖到石油的話

天龍人依然會是痛不欲生不會比現在的生活好多少

而且我敢保證一定會輸給汶萊XD

因為目前台灣整體的主流思想要是更多不是更好

你果你想更認真思考這問題的話

我建議你可以把這個給看完
 
 
 
我看完這部片之後有一些想法

 第一個是競爭加碼已經是無可避免的事情了

這個最明顯的就是之前的壯遊事件

 去澳洲打工到底算不算是台勞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比較辛酸的是

為什麼年輕人必須要出國工作才能得到生活的品質跟尊嚴

 而當時發生這件事情的時候國內的媒體跟政府單位呢

 新聞台上面只會討論壯遊是不是台勞

 除此之外沒看到媒體跟政府部門有其他的動靜

 重點也不是這個

 而是都沒人討論為什麼台灣訓練出來的人才沒辦法留在台灣

第一個這是教育資源的浪費

 第二個這是否代表我們的產業根本沒有創造利潤的能力

不然就是根本沒打算分給員工

 因為除了佛牌以外我還有許多不同嗜好認識的朋友們

 總覺得滿多人手頭都變緊了

 我突然想起巴菲特講過的一句話

 他說自己不做空的原因是因為

 他無法接受自己在吃大餐的時候周圍的朋友卻只能點一杯咖啡

 當我國中的時候還無法懂這個感覺

 但是現在我懂了    那個感覺不是很好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想多拿點好東西給需要的人請吧XD

回歸正傳

 這個影片其實點出了一些問題點

 要贏其實每個人都想贏

但是某些人可以贏的輕鬆愉快是因為

 他有目標   方法   有能力實踐

這幾年我常常跟很多委託人聊天

很多時候我很訝異的事情就是

常常有人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跟目標

 這才是我覺得最恐怖的事情
 
也不是說有方向跟目標就一定會贏

但是當人有目標去行動的時候就會認真思考自己到底缺少什麼

然後認真檢討自己哪方面需要補強的

這才是贏家的生活態度

雖然我有出讓佛牌

但這不表示我喜歡裝神弄鬼跟那些用佛牌在斂財的牌商一樣

老是講些有的沒的

所以可以的話也希望發問的人不要問我沒營養的問題

因為我還真的被問過嘎龍的牙齒會不會變大變小之類的問題

一整個感覺很沒營養...

最後那傢伙被我刪除了

這就是收藏家跟牌商的差別

我不需要為了錢把自己搞得那麼低級

而且我常常覺得一個好的目標跟計畫遠比求神拜佛重要很多

會有這感想是我最近有經過一座在桃園很有名的財神廟

然後我很意外的發現廟門口有刮刮樂的攤販

不過那女的一直在玩手機

香客都跑掉好幾個了他才頭抬起來

好笑的是我前幾天經過的時候那女的一樣在玩手機

但是他脖子上掛了一面蝶牌跟另一面不知名的牌(看不到)

結果他還是一樣在玩手機

不知道他的佛牌還有廟裡的主神做何感想
 
回到哈魯曼吧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收嘎龍的東西

因為在嘎龍還活著的時候他的東西就很貴了

 而且他的東西有很多都是地雷

 只有一部分的牌被市場接受

而被市場接受的牌則是又貴又難找

主要分成三大類

哈魯曼  那萊天神   特殊類

嘎龍一生勤修那萊天神法據說他在這方面有很高的成就

所以會紅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哈魯曼則是跟嘎龍的一顆牙齒有關係


據說嘎龍有一顆增生牙跟哈魯曼在同一個位置

而他有時候加持也會用這姿勢在加持

所以這個傳言應該是間接認證的

跟別的師傅比較起來他的哈魯曼效果似乎特別好

所以他的哈魯曼一直都不是很好拿

我第一次拿到的時候有拿給美麗的錯誤看

結果他的回答滿有趣的

他指著自己的手軸關節說會痛

雖然我不懂這是什麼怪感應....但是這面牌應該有其特殊之處

所以我就一直收著

他其實還有個特殊的部分在咒語那邊

不過這樣會越寫越長

想想還是算了

因為寫出來對我沒好處

就先在這邊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