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寫的有點心虛
 
到不是牌有問題
 
而是這個神的名稱沒有人記得....
 
因為這是一種很少被做成牌的神明
 
LP碰瑪為什麼要挑這位神名做牌我也不知道.....
 
但是為什麼我這麼肯定是碰瑪做的?
 
很簡單阿
 
因為上面有寫碰瑪的名字....
 
我其實拿到這面牌很久了
 
當時因為他品相較差被師傅廉價出讓
 
那時候我就知道賺到了
 
因為這種模被稱做郵票模
 
做到這麼精細則表示這面牌不可能是隨便亂做的
 
雖然我當時就知道是碰瑪做的
 
但是因為這面牌的資料太少
 
根本沒有辦法做比對
 
所以就一直放著
 
而且很好玩的是因為這面牌沒有記載正面神明的名字
 
結果一堆泰國人
 
包括有師父都以為他是四面佛
 
但其實他真的不是四面佛
 
因為四面佛的法器沒有叉子跟另外的不知名武器
 
所以我肯定他絕對不是四面佛
 
但是我也不知道他真正的名字
 
會目前暫時稱呼他叫帕ㄤ是因為某個師傅說這是帕ㄤ
 
但是我知道這面牌所代表的意義
 
因為很久以前我在佛泰禪寺有看過類似的佛牌
 
印象中師傅解釋過這種牌所代表的意義
 
這是一種跟四面佛很相像的神明
 
他會在人遇到危難的時候跳出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這類的神我印象中有好幾位
 
但是很少有師傅把他們做成牌的
 
原因不明
 
而這次買雜誌時終於看到一則廣告
 
也就是底下的照片
 
看到之後我才確定這是2538的牌
 
這也是收東西的樂趣之一
 
考証
 
目前我可以確定這面牌的功用  作者   年份
 
目前只差神明的資料了
 
希望哪天我可以把這面牌真正弄個清楚
 
這種牌才是我最喜歡的
 
少見   稀有   精美   神秘
 
這才是我收牌的樂趣來源
 
 
 
帕ㄤ正面
 
 
帕ㄤ反面
 
 
雜誌01
 
 
雜誌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