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我就認為這世界有許多的事情存在著神秘性

其中一種就是人類的身體

所以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有再看一些氣功   靜坐  禪修的書

不過很可惜的是......一點效果都沒有

偶然的機會讓我接觸到法身寺(其實是想去要佛牌的)

後來我接觸到龍波術所傳授的心法

這心法非常的有趣

當初的介紹就說以開發內在原有的智慧佛性為主

所以我就好奇嚐試了一下

開始的第一個月就讓我達到"輕安"的效果

感覺還滿好的

很可惜  大概維持了一個星期左右"輕安"就不見了

法身寺的師父也只跟我說繼續練然後就不管我了

所以後來這一段時間進展很慢

因為都必須要自己摸

後面突然讓我摸出一點東西了

所以才有這篇文章可以寫

其實氣功禪坐這些東西一點都不難

雖然各家的方法跟原理可能都不依樣

但是抓到重點就都能很快上軌道

不過每一派的重點都不衣樣就是了

所以要能夠找到符合自己的方法老實說有點需要靠一點運氣+恆心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練成功之後能幹麻?

答案是基本上沒有任何的利益XD

那還練來幹麻?

這部份其實沒有辦法很詳細的解說

我只能說當你練到某一種程度之後你的想法會漸漸改變

因為練這些東西如果真的想要練點東西出來的時候

會結合到心理狀態

用最簡單的方式講解的話就有如心經所言

無眼耳口鼻身意  無色身香味觸法

但是無並不是代表沒有

而是被整合成為了"識"

"識"就真的不好講解了

它是一種超越五官的感覺

就像你進入一個房間

你沒有看到人但是你就是知道這房間有人

我們練這些的時候其實就是在訓練自己比較容易進入"識"的狀態

其實我上面寫的東西有一些不是很正確   但是這樣我比較容易講解

所以就這樣打了

我個人的感覺是當我能夠進入"識"的狀態的時

會很好玩

首先會心情很平靜然後腦袋突然變的很靈敏

會注意到很多很細小的細節同時身體也會變的很靈敏

有時候還會覺得身體裡頭有某個筋脈OR血管會一直跳

還會有些特殊的附加作用會出來

EX我自己量體重沒有變   但是很多補習班老師說我變瘦了(我一星期去6天  所以他們的觀察應該很準確)

不過這只是八識裡頭大概到達六識(前五識就眼耳口鼻身意不用練的)的程度

後面的七跟八會有什麼我也不知道(佛經註明說六識會轉退七OR八才是到達不轉退的境界)

很希望下次我能寫其他的部份出來

目前這樣就滿有趣了

被人家形容說突然整個人亮了起來

大概就這樣

先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