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30.html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自己很像多啦A夢
 
還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
 
本來我是不太喜歡這類牌的
 
但是委託人喜歡.....所以最後很神奇的讓我找到了這面牌
 
故事是這樣的
 
某個委託人他想做的行業比較特別常常跟死亡為伍

 

然後他又不想愈到阿飄又想賺到錢
 
那這些條件湊一湊之後我找到的結果就是底下這面牌
 
古巴文利的大二爺
 
原本我以為找不到的(因為做的師父很少)
 
我委託別人去幫我找的時候
 
一開始只找到一面陰牌的大二爺(後面有人骨)
 
當然這種牌我是會建議委託人不要拿比較好
 
然後等阿等的   大概超過半年了吧
 
某一天我就遇到了這面牌跟另一面大二爺
 
不過另一面太兇猛了(7墓土+棺材丁)
 
怕委託人頂不住所以我拿了這面比較溫和一點的版本
 
不過這個版本比較麻煩一點
 
怎麼講呢?
 
大二爺目前我知道的只有4個版本
 
蝶王版/古巴蘇賓版/阿贊明版/古巴文利版
 
因為做的人很少當然版型就不多
 
除了古巴蘇賓版沒有跟別人重複到以外
 
其他的都長的差不多(就那幾個版模阿)
 
我這次幫人拿的這塊也是這樣
 
阿贊明也有共用這塊版模
 
差別的地方就再後面有一個落款
 
古巴文利的落款是一個很小的章
 
阿贊明的就很長很明顯
 
會有這些特別的牌是有兩個原因
 
原因1新馬那邊有信幾個中土流傳過去的神明
 
最夯的就是九皇大帝還有大二爺
 
所以新馬的信眾就請泰國那邊做牌(蝶王版就是這樣來的)
 
原因2很古早之前大二爺就有流傳過去但是東南亞的版本跟中土不太一樣
 
他們那邊的大二爺不但會捉鬼而且還有掌管地底下所有的寶物
 
所以也有招財的意味在裡頭(不過做這種牌的師父沒幾個)
 
剛好委託人又很喜歡   所以等了很久終於拿到這面牌了
 
這面牌本身有幾個特殊的的地方

我相信大家也看到了

首先我聽看過這面牌的一位師兄講

這面牌的包法是新馬那邊的包法

所以看起來比較騷包一點

有類似水鑚的東西在裡頭

然後外面又用特殊質感的壓克力來包殼

然後再來教介紹古巴文利師父

這是別人寫的介紹文我挖來用一下XD


古巴文利大師已六十一歲,在彭世洛府掌管 四家廟宇,為泰國聞名的世襲高僧,意即其祖上亦是佛界中赫赫有名的聖僧,主修黑法教,以做靈異佛牌見長。其父阿贊蓬,在上世紀六十至七十年代,為當時泰京 四大白衣修行者之一,以獨門及充滿法力的秘符紋身,揚名於泰國佛界,並時常受邀到各國各地區,傳揚及為信徒進行此類獨有紋身術。
當時年少的古巴文利,雖然是他兒子,但要得到父親功力的真傳,獲得各式法力,尤其是難得珍貴的「秘符紋身」,也要把父子親情放一邊,以嚴格的傳授方法,長時間的一招一法施教,加上本身的聰慧,方修得傳笈。
古巴文利在二十歲過後,依據泰國佛僧的傳統,才正式成為和尚,然後逐步的修行,苦練自身各佛法,才晉陞為泰國崇高僧階的古巴,並也遊走於國內外各地。
「秘符紋身」,有別於一般的泰式紋身法,有其獨特之處。在泰國,尤其是東北部一帶,秘符紋身歷史久遠,但此紋身術卻不普及,世面上也不多見,主要是獲得傳授此法者不多,一些自封保守的高僧,如不佳於在世修行者,在逝世後,也無人得以此法,因此也越顯珍貴!

另外還有人講古巴文利師父他老爸龍波年是阿贊喬跟阿贊奴的師父

這兩位師父看到他還要叫師叔(這是沒有考據的八卦  聽聽就好)
 
 

 

正面

 

 

水鑚特寫

 

 

反面的部份有個洞那是落款

 

關於大二爺的一些補充說明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特殊事蹟

恐怖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