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hantom23 (飄點的救世主) 看板: Reli-curio
標題: [修行] 南傳修行法門-從這開始吧
時間: Sun Jun 17 11:43:49 2012

以前我去寺廟的時候都覺得很奇怪

幹麻師父老是叫我守戒(北傳)靜坐的(南傳)

那其實不管哪一種方式其目的都是在約束其心

然後怎樣應用到生活上     這可能才是最重要的吧?

不過很奇怪的事情是依據我過去跟委託人打交道的經驗是

拿佛牌→很有興致→會聊很久

然後我要他們守戒跟靜坐    就全部down下來了

然後感覺上有1/10真的會守戒跟靜坐的就很多了......

有的時候還有些更鮮的事情

其實我不太喜歡講這種的     但是這次破例一次吧

前幾天我去寺廟找師父拿牌的時候又遇到一個牌友

他後來跟我聊開之後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次他從泰國來了些牌回來之後

他朋友來找他然後他剛好在擦佛牌

他朋友就問這東西能幹麻

他就說你很誠心的跟他求的話    也許他能夠幫你一些事情

結果他朋友跑去買樂透    而且有中不少錢

不過結果是他朋友把牌丟還給他說沒有屁用

他想中頭獎   結果只有中X獎     跟他求的不一樣

然後又覺得自己手氣很好   跑去簽一些大的最後輸了一屁股債

然後就慌了    跑去求我的牌友   牌友最後還是拿那面牌出來

跟他講  你好好跟這面牌道歉    看看他原不原諒你

很多人就是這麼賤....  得意的時候就都是自己厲害

不得意的時候就開始亂求   一定要被修理過才會知道後悔

事情最後似乎是有好的結局啦    但是我會說這人很犯賤

如果對方當初有好好修靜坐OR守戒的話     基本上他就比較會約束自己的心性了

根本不會搞這些東西來請別人幫他擦屁股    這就是修行的第一步

約束其心    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

宗教有百百種   你要信什麼都可以   都隨你便

問題在於   你信了之後    被教導了什麼    你又得到了什麼

這會是每一個人   如果有信仰的話    必須要仔細想想的事情

仔細想想這可能也是我會接觸佛教的原因

因為相對於其他的宗教

佛教會比較強調自我修行的這一塊

尤其我喜歡一位居士     他叫做維摩詰

雖然他只是一位居士    但是他能做到沒有敵人

不管哪種身分的人都尊敬他    喜愛他    這就非常難得了

(有位東南亞來台唸書的師父講說  這部經有被修改過  因為巴利文版的內容沒有這麼多XD)

所以當我們在討論信仰跟修行之前  我們該想想的也許是得失之間的事情

而不是把眼睛蒙起來   只會強調自己是對的

時間拉長一點來看   羅馬人當年把耶穌放上十字架幹掉他的頭號死敵

贏的不能再贏了吧?結果現在教廷的位置卻是以前羅馬人的土地

十字軍跟跟回教徒打了這麼多場聖戰   結果留下的祇有仇恨

也許在信仰之外   我們是否也要關心一下怎麼掌握自己的心

就許多方面來講    這也是靜坐跟守戒等等的意義所在

下一篇會開始介紹南傳的靜坐法


--
Relax_Enjoy   休閒 Σ休閒品味館 → Reli-curio    收藏
吾乃Reli-curio板之主     http://ppt.cc/w7L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