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6337.html

不是我的    我不養這種的.....

這是一位師父的...

嗯   該怎麼說呢

 本來我不太喜歡寫這些的

 這次會把他放上來是因為有個泰國師父請我問看看有沒有人有興趣

 所以這是因為承諾的關係我放上來的
 
因為剛好之前也有人問過一些關於古曼的問題

 也可以利用這篇一次回答

 其實古曼的供法每一派都有一些差異性

我這次寫的方法並不能夠完整的套用再每一派的古曼上面

但是我相信還是對大部分的人很有用

因為這算是很常見的古曼供養方式

你可以對我講的不認同

但是呢   這尊古曼的供養方式我是依照廟方的說明書打的

 所以我相信這篇文章至少有些公信力

我先講這面使用說明書裡頭寫的內容好了

然後等等再穿插一些有人問過的問題

其實說明書有兩頁    但是另外一頁上面寫得很多都是廢話

 翻譯之後我連照相都懶得照

這一篇寫的比較仔細

 內容大概是記錄了    咒語   還有供品    跟使用時機

 古曼最重要的供品是     三種飲料

 飯    零食    糖果

 三種飲料其實有特殊的意義在裡頭

 以前有看香港朋友解釋過

 但是對方並沒有寫出處    無法確認是否正確    所以我就不提了

 這張說明書最重要的地方在於

 他有記載正確的咒語還有整套儀軌

 講白了就沒有什麼了陰牌等等也可以這樣做(佛牌稍微不同)

 首先要先把入門儀式做完

 做完之後的下一個步驟就是要幫古曼取名字

 取完名字之後就要準備三種飲料加上飯跟零食

 然後開始念咒

 然後平常要多多關心他(這很重要   做不到就別養了  我就覺得我對黑龍很虧欠......)

 一般人最常有問題的地方就是    咒語的部分

   要念幾次   哪時候念

 還有供品的部分   

 分量多少     要供多久   需要哪些供品等等的

到底多久要供一次?

 這是一個好問題

 答案是個體差異極大       所以從每天供到一星期供一次(香港那邊)都有

經文的話則是求事情跟放飯的時候念的

一般是唸九次

基本上我回答的只是整個古曼系統的一部份

我只能講有一部分的古曼適用

不代表全部的古曼

然後呢    對這尊古曼有興趣的請來信

機會不等人的    這是一尊口碑不錯     現在不好找的古曼

謝謝


正面照


底部


正面照02



說明書








 


最後要附加一點說明      這個古曼拿起來會黏黏的     摸過後請記得洗手


 


不然你會後悔沒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