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3/06/lp-janer.html

這篇文章超難寫的.....
 
難寫的原因是因為梗太多而且可能會得罪很多人
 
要有梗又不傷害其他人之間做個抉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試著把傷害性降到最低來寫這篇文章好了
 
不過可能會變的不太好笑就是了
 
其實這是LP JANER師傅第三次來到台灣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陳董座請他來的
 
以前講過的部分我就不重覆了
 
後來第二次來台灣的時候  原本要去玉佛寺舊址的
 
結果那次沒看到人讓我覺得被耍了
 
所以後來我其實聽到師傅來都是聽聽就好
 
因為每次泰國人講的話都一定會有變化
 
時光飛逝   過了好幾年之後   這次我去玉佛寺
 
因為我滿久沒去了   師傅看到我覺得滿高興的就跟我講了很多話
 
其中有講到  LP JANER師傅幾月幾號會來台灣
 
當然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我就聽聽就好
 
不過很不幸OR很幸運的   我帶了幾個小朋友去玉佛寺
 
而小朋友都剛接觸佛牌沒有很久   對於佛牌非常的夢中にする(日文  着迷之意)
 
然後呢  原本我打算很悠閒的度過下一個週末的美夢就泡湯了.....
 
結果那個週末我都被困在玉佛寺那邊
 
先是星期6帶兩個小朋友去新屋
 
(我真的覺得自己太神了  N年前去過一次而已   這一次居然沒有迷路)
 
然後又很賽的是師傅出國3個月那天剛好回到寺廟
 
不過那天我沒帶相機   不然就拍一下大殿的成功佛給大家看
 
於是我簡單的介紹一下寺廟的佛像還有一些泰國文化給小朋友知道
 
(因為我已經看到麻痺了...真的不知道要講哪些重點)
 
然後在回玉佛寺    果然我的假設是對的
 
如果去的時候沒有現場看到師傅就表示慘了
 
一定有一堆突然冒出來的行程來打岔了
 
果然....JANER師傅又多了奇怪的行程出現了
 
廟裡頭的人只講去台北就什麼都沒講了....
 
不過小朋友倒是真的很努力....第二天又來了
 
其實本來應該早上就出門了      
 
不過我星期天不想這麼早起...... 於是我等到下午的時候才出門
 
這樣做事好還是不好我不知道
 
因為聽說早上師傅在講法的時候有幾個卡到陰的泰國人有去求助
 
幾個去寺廟的臺灣人跟我說他們再現場有看到那2個人離寺廟有一段距離的時候
 
JANER師傅就已經準備要PK了
 
後來對方一進來的時候  師傅就叫他們(身上的PEE)


 


當然PEE沒有這麼乖阿
 
現場還是有驅趕一下

但是花的時間不多沒幾分鐘後就收工了

(不知道有沒有配溫開水....)

以前我看過上一任住持花了45分鐘左右才收工....

所以JANER師傅算是滿厲害的(拜)

接下來很不巧的事情是    師傅吃完飯之後跑去親近大自然了

然後我去到寺廟的時候其實師傅應該剛出去一下而已

然後就是開始很有梗的地方了.......

其實這一段原本不該寫出來的

 不寫的原因很簡單

 1會得罪人

2我寫出來之後就看不到這麼有趣的事情了

3我有點害怕變成消波塊....

那天我是下午的時候才去拜見JANER師傅

結果師傅去親近大自然還沒回來

所以我只好在寺廟裡頭等等等的

然後我就看到兩個全身白衣的台灣人在寺廟種討論佛牌

而且對方全身一堆的佛牌(有人說他是牌商)

很有意思的是他的牌全都包金(色)殼  而且全部都亮晶晶的

然後我帶去的小朋友拿牌給小師父看的時候

那兩位白衣人的其中一位也開始發表意見

後來我隨口跟對方聊了一下   對方就講他收牌收了15年以上

我一開始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收牌超過10年以上的人身上卻都是新牌?

後面就更好玩了    對方說要在泰國開工廠然後數字都是幾千萬來來去去的

還有請現任總理去剪綵   結果他講不出那女人的名字(盈拉)

我一聽就覺得他的工廠不要蓋比較好......因為泰國人可能不買帳

這是一個時事題     這位泰國馬陰酒之前被狂幹

因為泰國水災的時候盈拉跟馬陰酒一樣覺得災情有限

反正曼谷不淹水都可以再說

結果那次大洪水狂淹60省最後曼谷也中槍

當時政府救災不利既是天災也是人禍

泰國馬陰酒反應慢半拍也就算了

後來國際捐贈物資還有部分交代不清

 他後來幹了一件很蠢很蠢的事情就是把國際物資公器私用

在發放的時候還塞了一張政黨DM當時被朝野砲轟

現在國家有難你居然還在搞政黨鬥爭

後面底下BULABULA的還有些蠢事

結果白衣男把衰星當福星在捧真是替他捏了把冷汗

不過對方隨隨便便就幾千萬過來幾千萬過去的這點錢他應該不會在乎吧

然後再來就有更好玩的事情了

白衣男的好朋友拿出了一面"張勃芝"崇迪

那一面之前在香港炒很高   因為真的滿好看的

白衣男這回到是有答對了   那是黎明寺出的牌

不過黎明寺其實是這樣的

他除了有招牌的佛塔以外  他還有另一個稱呼被叫做鄭王廟

而這廟除了有佛塔以外他還有特色就是有非常多穿著古泰國軍裝的人物雕刻

背後更是和泰國歷史和傳說有很多細微的關連性

但是就我所知他似乎跟崇迪多沒有什麼關係

一定要說有關係的話就是這面牌有瓦拉康的料(這太硬凹了)

而且有幾次我去看香港的資料有看人講過"張勃芝"崇迪似乎年紀不大

我印象中看過香港的資料是26年的牌

結果對方講了很多"非常有趣 "的資料

然後就換我覺得頭痛了

我既不想拆穿對方   但又不想忍著傷胃

然後就只能跑出去偷笑

這是痛苦一    另外還有痛苦二

痛苦二就是

我聽完覺得很好笑  但是解釋給小朋友聽的時候他應該聽不懂笑點在哪裡

只是配合我在笑吧

所以小朋友並不覺得好笑

那種感覺讓人滿痛苦的.....
後來我們聊著聊著JANER師傅終於親近完大自然了

一回去就看到一台米漿停在寺廟前面原來師傅剛去逛完大溪

一開始看的到JANER師傅的時候我還在迷惘

眼前這個瘦小的老頭是誰?

因為幾年前我再其他師傅那邊有看過一個檔案

當時師傅正在加持聖物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間拍攝的  我只知道檔案中的JANER師傅很年輕

看起來只有30-40歲    而且他加持聖物很有效率

他是拿一個篩子然後加持用的物料則是作成粉筆一樣

一邊寫經文一邊移動然後加持就完成了

除了JANER師傅以外我還看過比較特別的就是LP英

他有種特別的加持法會使用蟒蛇皮來做加持

至於效果怎樣等我哪天被LP英加持過再告訴大家吧XD

如果你覺得這些儀式都大同小異的話

或許你可以去非洲走跳看看

不過站在朋友的立場我會建議你先買頂安全帽再去買機票

 


然後JANER師傅就站在我面前看了我一眼

我跟他揮揮手他看了我一眼就繼續往前走

直到後來住持跟其他師父走在後面我才確認

嗯  剛剛走在我前面的是LP JANER師傅

我回神的時候師傅已經入了大殿

裡頭的泰國人雖然不多但是也有30-40人

每個都很虔誠的跪在地上迎接JANER師傅(尷尬)

然後師傅進入內廳之後就有許多人在排隊給師父加持

我看到之後當然也有跑去排隊

那位非常有趣的台灣人有排在前面而且他還準備了金薄

加持之後還請師傅餵他吃(真是有備而來)

被加持的當下其實我並沒有很強大的感應什麼的.....

不過很有趣的是突然我覺得心情很輕鬆愉快

而且好玩的事情在後面

加持的當天是星期日    星期一下午的時候我就收到三個面試通知

最後我去了條件給最好的那一間

雖然不是什麼非常好的工作   但是自由度高而且下班準時偶爾星期六要上班

就目前來說已經是非常好的待遇了

我不確定這是否跟JANER師傅的加持有關係

因為加持的前幾天我有去竹圍漁港吃海鮮

後來我偶然看到一隻年紀很小的病死貓大概死了1-2天

屍體外觀有點腫脹   幸好沒有血水之類的東西 (大概被晒乾了)

當時我運氣很好的找到一個麻布袋把小貓包起來葬在沙灘上(這樣他抓魚會比較方便)

也許兩者都有幫忙到吧   我不太確定

但是想到陳董座3次請師傅到台灣這件事情來看

我相信JANER師傅的修為應該真的很不錯

至於小朋友那邊有很有趣了

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沒有法水跟拍砂棒(其實是加持棒)

所以前幾個被JANER師傅加持的人都是師傅手按著頭念經吹氣

然後小朋友很高興的跟我說師父在吹氣的時候有流口水在他頭上

聽完之後我實在無法替他高興      囧

那天據說陳董座安排的行程是讓師傅在玉佛寺自由行到晚課

之後就到台北地標去



之後的6天就是陳董座招待師傅同時也去看一下公司家裡工廠等等的地方

然後送師傅回泰國去
 
以前拍過的JANER師傅年輕時的照片


當天玉佛寺的歡迎標語



JANER師傅在幫人加持
 
在泰國有名氣的師父真的很操
 
跟寺廟的泰國人稍微聊了一下
 
他們很自豪的宣稱在泰國每一個寺廟只要提到JANER師傅
 
絕對每間廟都會有人知道JANER師傅
 
他本身則是看過師傅幫汽車畫符時
 
聞風而來的車主排了一公里以上等了2個鐘頭
 
就只是希望師傅可以幫汽車加持等等的事情

我後來覺得在泰國當僧人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怎麼說呢?

會修出神通OR某些法很靈的師父多半有經過很深的修行

但是他們修行獲得了某些能力之後卻反被這些能力所打擾

不是被請去做牌不然就是婚喪喜慶有的沒有的一堆

結果反而無法繼續修行了(大概只剩下結夏安居了吧)

而且師傅這身份很有意思    越老越有名越累

以前聽其他師傅講過他去拜訪龍普堪布

然後請堪布幫忙寫錢母  寫到一半堪布居然睡著

大家就可以知道當師父有多操了

(幸好我有兩張)

這次JANER師傅來台灣  我手氣不錯

又是兩張錢母  手上的錢母越來越多真是開心(樂)

JANER師傅這門派其實滿有意思的

在泰國其實對於師傅的地位有時候會因為門派不同而有看法不同

有些門派主張   佛陀>師傅>天神

有些門派主張  佛陀>天神>師傅

而JANER師傅的這支是認為自己比天神大的

所以他們寺廟不是佛就是JANER師傅自身牌

而我喜歡天神牌一蓋沒有(殘念)
 


 
phantom:各位請看這是我跟JANER師傅一起合照的照片
 
澔平:X!搶我梗!!!!!(怒)

 
師傅加持完送我的自身牌正面
 
 
師傅加持完送我的自身牌反面
 
 
因為那一段時間順的很可怕所以我就順便去買了大樂透
 
結果中了400NT(如果能中多點會更好XD)



後記:

其實我這次去寺廟之後感觸滿多的

尤其是在我看到非常有趣的臺灣人之後....

我原本以為隨著佛牌的能見度越來越高資訊會變的更加透明的

(真的有變高   我再桃園市遇過有帶佛牌的人  還不只一次)

結果看到非常有趣的臺灣人之後     我失望了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會想收藏佛牌的

如果只是因為他靈驗    然後求心安   那這段可以跳過

反正你們有牌可以帶就好了

如果是因為興趣OR拿牌當古董炒作

那請你多找點資料    多做點考證    因為這才是收藏的樂趣

如果你們收牌只是為了炫耀OR新奇

那你們可以準備多點錢去砸

我要講的是在香港的論壇有一個專區

叫做佛牌貼圖說故事

裡面一堆牌其實都是破銅爛鐵

幾乎都是粉牌便宜的金屬牌

EVEN來歷不明的不知名佛牌

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太貴重的牌

嗯  好吧有些師傅的牌後來有被炒高啦

我想說的是  現在的佛牌收藏者似乎被牌商洗腦了....

常常看到佛牌就問我哪邊   誰做的   佛曆幾年    是不是工廠牌

很多時候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

因為我的一堆牌都是 以前跟師傅拿的OR給的

很多牌我根本不知道來歷

直到後來我對佛牌有一點點的研究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師傅給我的牌很多其實都是好康的

而很多我並不喜歡所以低價出讓的牌並不代表他就是無效OR效力低的

很久以前我出讓了一面師傅隨手送我的自身牌

結果對方因此走出困境讓我驚奇的感覺到

原來我覺得不起眼的一面小小結緣牌都有如此強大助力

反而很多純金純銀的而且超有名牌沒看到什麼事蹟

至少佛牌貼圖說故事這一個區塊我沒看到什麼金光閃閃的重量級佛牌

不過話說回來   能夠收很貴的佛牌的人應該也是人生勝利組了

根本不需要佛牌幫忙吧(我是魯蛇組的)

有的時候我去問泰國人關於佛牌的問題

他們還會回答我   只要僧人有開光念經  這牌就有效力

不管是寺廟做的還是工廠牌

還有泰國人建議我每天唸經(聽完就覺得累了...)

我那時聽到這答案的時候其實滿震撼的

所以不要再分甚麼寺廟牌老闆牌了

只要是真的佛牌就夠了

另外我無意批判牌商跟新手

對啦    有時候佛牌會有很多不可思議之事

他們會讓你知道這世界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未知的

但是知道並不見得對我們一定有幫助

而且佛牌並不是開外掛

不要覺得別人發生過的事情就一定會在你身上重現

那這樣每個人都一面佛牌人人都是人生勝利組啦

如果你需要心靈的安慰  OK   請一面便宜的就好

如果你跟我一樣   以收藏為樂   而且喜歡查資料享受追尋的樂趣那也OK

甚至花大錢收牌只是為了炫耀那也OK    我不反對

但是我看到非常有趣的臺灣人跟他的好朋友我就覺得不太OK了.....

做為牌商既然有商業活動那就是一定要賺到錢的   我覺得沒有不妥

但是給客戶的基本資料至少要正確吧.....

至於好朋友那邊我會想建議他多多了解自己手上牌

當然啦    這是個人自由    但我覺得對方都願意掏錢請牌了

但卻對牌本身一無所知   我個人會覺得這人對牌其實不太重視

那你為什麼要請排呢

除非有些牌真的是找不出來歷的

例如以前師傅送我的   醜醜的手工模佛牌

(現在連廟都拆了  我上哪裡去找答案阿)

那就真的沒辦法了

最後我想講的事情是

我知道滿多人想見證奇蹟所以才請牌的

而牌商推銷的時候也常用這點在推銷

但我想講的就是

奇蹟就代表他無法複製也不常發生

請不要為了追求奇蹟而收一大堆牌

因為你會失望

與其這樣不如多花點時間跟經歷關心周圍的人和所愛的人

另外試著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變好吧

我知道這不太容易     但是唯有讓生活環境變好人才會活的快樂

不然讓你拿到綠卡     結果是住在底特律   我相信你也不會快樂的

所以請試著把自己跟周邊的生活環境變的更美好吧

我個人認為這比一昧的追求飄渺的奇機有效率多了

我不知道你們對天堂的定義是什麼

但是給我定義的話    那會是一個充滿著仁愛與溫暖然後沒有太多煩惱的地方

而我試著打造一個這樣的天堂出來

最後我想講的是    雖然我收集佛牌有一段時間了

但其實我懂得真的只有一小塊而已

請不要當我是神    任何的牌我都跟電腦一樣有資料而且看一眼就知道了

我並沒有這麼厲害.....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