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hantom23tw.blogspot.tw/2013/08/93.html

P.S做個小小更新


  我後來問了一個比我收牌更久的牌友


既然這是龍普宏做的怎麼會沒人拿


對方倒是一臉平淡的回答


這牌應該是試做版的


所謂的試做版就是做模的廠商拿模給師父試用


然後會做一個量出來


1是看壓出來的實體是怎樣


2是可以看這模具的耐用度


但是被打槍之後牌商還是會把做出來的試做牌送給師父


寺廟也會照樣加持開光


 但是他覺得這牌很醜    所以他沒拿XD


還好我只有拿五面起來收藏(93歲*2     95歲*3)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95歲的試做版還滿好看的


真不知道師傅當初挑模的考量是什麼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拿龍普宏的牌
 
有兩大原因
 
1貴......我不是好野人
 
2龍普宏都喜歡出陶瓷自身牌

這類型的牌被叫作locket(可能是我學日文的關係  我覺得roke會比較適合)
 
這種牌我能不拿就不拿
 
why?

 底下是我隨便找的一張佛牌廣告

 這牌是誰的年份價格等等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重點根本不在那邊


 重點在於   他教你怎麼辨視仿冒的山寨牌

 有一句話就叫做    魔鬼藏在細節裡

如果是粉牌跟金屬牌的話

 雖然不見得剛好有看過

 但是夠細心的話可以借用圖鑑比對法去觀察一些特徵

 去辨識真牌跟山寨牌其實還有很高的機率可以確認真假

但是陶瓷面的牌就沒有紋路雕工等等的部份可以做判斷了

所以除非我喜歡的師父老是出這種牌的師父

不然我都盡量找粉牌或者金屬牌

不過我很擔心一種東西普及化之後佛牌市場會不會開始崩毀

那種東西叫做3D列印

目前因為成本昂貴所以尚未普及

但是目前已經有能直接列印金屬的版本了

除此之外   不考慮成本的話

3D列印可以列印內臟(好像是肝臟)  槍   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等到那一天出現後     我就不敢想像這世界會變成怎樣的世界了

不過我知道一件事情      就是陶瓷面的牌除非萬不得已

不然我很少拿的    之前有人請我幫找錢多多

後來我查了一些書面資料    之後再去比對各家的資料

嗯    很好    我無法判斷真假     所以乾脆放棄了

應該說  我的一個牌友告訴我錢多多只有300面 是3年版

其他的加一加應該也多不了多少

(不然一次做個8萬多個不就人人都有了爭甚麼爭)

 這點量新馬港就吃完了    可是台灣還滿容易

我想下面的MTV可以代表我的心

 

所以最後我選了粉牌

不過這面牌的資料好少.....

google半天才找到一點點資料

還要打對關鍵字才有圖

 結果一看是寫殘體字的      感覺真差....

不過牌到是長的一樣

台灣這邊卻相反找不到資料

大概台灣這邊以為龍普宏只會出locket吧?

又或者locket的價格比較好?

誰知道呢

反正這牌沒很貴      師傅帶過來有保證的

就拿個兩塊包包殼來收藏吧
 
 
 
 
正面照
 
 
 
反面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