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不是喜歡製造恐慌的人

 問題後來出現的貓奶極究版有太多矛盾跟疑問了

  每次有人問一次我就要講一次

 我覺得很厭煩了

 所以我把我覺得有疑問的地方點出來

 這就是我不拿背後的原因

 因為後面冒出來的貓奶有太多解空間了

 所以我不想拿

 剩下的就你相信什麼就繼續相信吧
 
老鼠喝貓奶  大家搶貓奶

奶味太香濃  大家都想喝

 突然有毒奶  有人喝下肚

 覺得拉肚子  然後來找我

 看完直搖頭  就講沒有奶

你還要去買  中槍來找我


我也幫不了

其實這個梗很難笑....

但是呢我之所以會拿來用是因為

一個人幾十年沒講話突然要他開口會講不出話一樣

我也是太久沒寫文章了

突然要我想梗寫文章結果我找不出梗了

廢話不多說我們進入正題吧

 

其實我自從寫了老鼠喝貓奶之後就一直有人問我極究版還有沒有

問久了就會有種很煩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是把你綁在沙發上然後不給睡覺

強迫你整天只能看這個

  

  

  就算那個咩再可愛你還是會很想給他從頭上叭下去叫他走遠一點

我對貓奶就是這種感覺...

在貓奶突然爆紅之後有幾種人常常會跑來找我

第一種人

明明知道希望很低還是會跑來問我有沒有極究貓

之後突然出現了一批很詭異的貓奶而且價格落差很大

第二種人出現了

問的不外乎真的假的根有沒有拿貴

接下來就是第三種人

拿了之後才開始擔心

一開始我還會詳解   後面被問煩了就不想講了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義務回答這些問題

而且有的人知道自己拿到的貓奶有問題後會歇斯底里

再來是詭異貓奶應該是直接用原本的模做出來的

一堆人都是新手根本就分不出來

不過是真的很難分辨啦

我也是特別請了一面做樣品之後才知道他怎麼分的

因為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

我覺得很不高興的是對方講得很好聽

這批貓奶跟499面是同一批只是做好之後先存起來等價格好之後再放出來

如果我手上沒有真品的話的確會被騙過去

可惜的是我手上有真品

我保持沉默的原因是

1我不喜歡擋人財路

2我被問得很煩了

3真貓跟假貓真的很像   差別只在細節的部分

問題這個細節還滿難分辨的

而且我一講出來你當對方是不會改是嗎....

不過現在貓奶二期已經出來

而且最難處理的細節也很神奇的在我拿到貓奶的前幾天找到解決辦法

我只能講這可能是天意   既然問題都解決了我沒道理不寫

就趁這次一起寫出來吧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某一天突然有人主動找我跟我說他有貓奶極究版的門路問我要不要拿

當時我一看就覺得很怪  但是又講不出來哪裡怪

後來我反覆的看找到第一個問題點


我之前就有講過

我當時拿的時候其實是覺得很奇怪的....

因為泰國的包殼技術很好

會留下這麼醜的疤痕實屬少見

那時候水母名言還沒被炒熱

不然我會想跟師傅講


沒想到這很鳥的疤痕卻幫助我做了一個初步的辨識

因為我講過以前我拿了10面貓奶回來

幾乎每面都有這個注射孔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瑕疵品

結果看到居然DM上的貓也有這個很鳥的疤痕我才認了....
當然  我不是那種見獵心喜的人

 如果只有這一個點    老實說證據很薄弱



所以一開始我只是懷疑而已

 直到後面我請了一面很詭異的貓奶回來做比對


我一直常常講魔鬼藏在細節裡都沒人鳥我

 所幸我就不講了

 老話一句   我沒有義務要幫忙其他的人

 如果我幫忙的話可能是慈悲或一時性起

 個人有個人的緣分

 話雖如此我還是請了一面回來

並不是我很好心要解救迷途的羔羊(那是神明在做的事情)

 鑑定本身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

 在泰國的話三媽公鑑定一面牌發證書聽說是5000泰銖起跳

我既然手上有真品也有資料更有管道可以拿到便宜的教材

 老實講我沒有理由放棄這麼好的機會阿

於是我拿了一面回來順便拍了幾張合照

 證明我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我常常講拿牌沒什麼了不起

錢砸下去一定有

很詭異的是一堆人捨不得花錢

拿了之後又在那邊擔心害怕

中標之後不是歇斯底里的爆走

不然就是當黑心肝要求我別公開

等他出讓之後我再寫

真的很無言....

言歸正傳吧   底下是真貓跟詭異貓的合照

我把詭異貓帶回家的時候第一個覺得奇怪的點就是那片金箔

這點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因為那時候我把真貓帶回家拿出來一看

 他的金箔就碎很多了...

詭異貓除了疤痕之外那塊金箔真是超硬的

 我拿回家之後搖了30秒結果連一點點的剝落都沒有...

 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因為他用的材料不一樣

 我曾經問過有賣金箔的店家相關的問題

 他回答我不要小看一面小小的金箔

他可以分10個等級(依純度)

 一般依用途還會稍微有變化(黏膠)

 這就是兩者的第二個不同點


之後我遇到了真正的難題

 他讓我嘗到了一整個星期的挫折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幹嘛為了一個非必須品的東西浪費一個星期的腦力

 那我會回答你吳寶春還不是為了麵包花費了他幾十年的青春

因為這就是男人的浪漫阿XDD
 


其實這個問題點用肉眼看很簡單

 但我遇到的是拍攝問題

詭異貓比較簡單


 因為放大出來看或者有請過的人看看自己手上的貓

如果是最近突然蹦出來的這批貓

你會發現這貓好乾淨阿

放大一看除了金箔之外整隻貓好素雅

而且他的色澤比較白淨


反觀真貓的身上會有很多不同顏色的點

但是問題來了

我試過N次用放大鏡這樣拍

結果幾乎都是試驗失敗變成結果


那些雜點就是沒有辦法很清晰的拍出來

 最後我抓狂了

 直接發瘋的大叫林杯不玩了

然後我就跑去附近一間開了至少有30年以上的照相館

 問老闆價錢怎麼算

 結果老闆直接打我槍說你自己回家拍拍看

你要的東西根本拍不出來我沒這種設備

 我就很直接的講我就是在家裡拍過N次都拍不出來了才會來找你阿

 他才跟我講問題點在哪裡

 首先被人緣油弄成濕的貓身他本身就會有水波反光

 然後壓克力又會有一層反光

雙重反光之下根本拍不出來

從專業人士的角度來看

 要拍出好作品必須要有超專業的燈光設備

 而且還要有超好的相機

然後就介紹我去一間專門做商業攝影的相館

他說只有那間有這個能力

我一聽心就涼了半截....

光聽那個設備陣容就知道會讓很多小朋友離家出走

這時候我突然又想起那個長輩

結果他講的超簡單    用放大鏡就好啦

屁啦   最好是這樣

這麼簡單我需要浪費一個星期嗎

後來我才知道他講的是文言文

需要查很多註釋你才能翻譯出完整的文意

最後的答案就是三點


一個是球面放大鏡

一個是光源調整

剩下一個就是挑選角度

因為我要拍的是很細小的雜點

但是正常情況下光都是走直線的

所以水波加上壓克力會產生很嚴重的反光

就算用普通的放大鏡也是無解

必須要讓光線扭曲才能消除這種強烈的反射

會用這招是因為長輩有玩玉器

他們有時候要拍細部的雕工也會遇到類似的問題

所以他剛好有個球面放大鏡可以借我用

之後我試著拍攝還是會有反射

但是至少可以拍攝出一部分的貓身







老實講這不是完成度很高的解決辦法

但他還滿好用的

至少他拍出了我要的雜點

真貓跟詭異貓最大的不同就是在這小小的細節裡

 那些雜點是什麼?

他們就是磨碎的做牌原料被混合之後壓擠成牌

所以整面牌都會有這些雜點

以這個角度來看問題點就出來了

 如果說是同一批牌做好之後放起來

那為什麼料差這麼多就完全解釋不通了

 當然你可以跟我扯模的問題還有照片上師傅在加持貓奶

 那我們先看看這個

 


 我不知道貓奶的模是怎麼管理的啦

但是他有被外借過給其他師傅使用

 我還想到一個問題點

以前聽過泰國佛牌有一個問題點

 就是當佛牌變成專業分工後的流程變成這樣

寺廟把材料收集好->拿給牌商混合->牌商壓製佛牌or調和好交給寺廟->加持開光

拿給牌商混合->牌商壓製佛牌or調和好交給寺廟

這一段就可以上下其手

因為佛牌的原料可不是只有廟土這些而已

要成型   必須要有適當的黏合劑

這樣壓出來的牌才會定型

所以寺廟給的原料必須要經過稀釋跟調和

比例抓得好的話就可以無中生有多壓也不會被發現

這還是暗的來   如果是明的就更簡單了

我相信有很多人看過某兩位牌商以前打官司的經過

其中一個牌商有講過     寺廟外面EVEN是裡面都有牌商在擺攤或寄賣

通常師傅跟寺廟也不會特別強調這不是我做的或者講明說這是牌商做的

我一直好奇為什麼會這樣

直到後來我才問出來這個的原因

出家人不該有分別心    只要不違法不違背佛理跟能力所及的信眾要求

基本上他們不會去拒絕

所以假設你去了某間有名的廟然後請了外面擺攤的佛牌(很多都壓的寺廟做得很像)

拿去寺廟裡面請師傅念經加持他一樣會給你加持

如果對方跟廟方關係夠好說不定連原本的模都還能借你用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收一些圖鑑上不存在的東西就是這樣

有圖鑑的都還要比對了沒圖鑑的更令人不安心

而且佛牌的知名度被打開之後

一堆的擦鞋童打醬油的(不是梓喵)

也開始會自己跑泰國然後開始跑單幫

通常這種都喜歡在看別人寫部落格抄襲一下左近右出講得自己很厲害

然後就開始當自己真的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了...

結果真的去泰國一趟拿了一堆假牌被抓包就想辦法抓冤大頭

前陣子有我認識的人跑去泰國就中標了

比較丟臉的是他還在臉書社團跟別人講那是龍普TIM坤平

然後一堆已羨慕之後突然出現真正的高手直接講這根本就假的

底下還是一堆已羨慕

有人截圖給我看之後我才發現

靠!!!這人我認識(突然覺得很丟臉)

總之擦鞋童入侵是擋不住的而且擦鞋童大軍非常之多

讓許多真正有料的人不寫文章已經是不可逆轉的事實了

現在已經是典型的劣幣逐良幣時期

哪天突然就崩盤了我也不覺得意外

這個講下去可能會講個三天三夜所以就不講了

我們現在真正開始聊貓奶二期吧

 

不過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了最近的假油風暴

 還有古美門的一段話

先講假油風暴吧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篇文章

裡面有一段讓我感觸很深的文字

     其實義美是靠著五個原則,躲過一個個食安風暴。首先要查核原料來源,如果 連賣方都講不出來,就不會跟他買;第二審視原料價格,例如1斤柳丁多少錢都查得到,如果太便宜,絕對有問題,除非是盛產或價格補貼。義美沒使用過大統油 品,因為光從價格上看,不太合理,我們也檢測過大統油品的脂肪酸,品質令人懷疑。
 
     第三是參考客戶名單,看他還賣給哪些客戶,如果是賣給麥當勞或COSTCO等跨國企業,就知道他一定被稽核過;第四就是自己設有檢驗實驗室,實際上不太可能把所有原料都拿來做細部檢驗,但只要有了檢驗能力,供應商都很緊張,賣產品給我們也會謹慎一點。
 
     最後一個原則是用心驗收,當第一線驗收人員發現疑慮,就趕快通知檢驗單位。我們把火力集中在原物料的掌控,只要原物料沒問題,成品只要抽驗就好。


 要躲過假牌其實也是5點借用就好

1賣牌的人到底有沒有專業知識

2出讓的價格要有利潤 

不要老是存在著妄想每個人都是


當然你要這樣想也可以阿

到時候哪天拿到有問題的牌

對方可能也會大喊





3比較困難    因為我發現很多擦鞋童也滿厲害的

所以這點不能直接套用

4就真的是看對方的資料完整度了

不要覺得花時間研究差異跟翻譯資料都該免費分享就對了


5就是我一直強調的細節

我一直強調的細節

我一直強調的細節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就這樣

當然你也可以什麼都不作丟給別人做阿

哪一天會不會遇到古美門我就不知道了

 

多想幾分鐘你可以不用求我晚點寫文章

也不用當了黑心肝之後在那邊自我催眠

都幾歲的人了      是非對錯不用我教吧

生氣會火燒功德林   所以我不太喜歡把自己放在那種狀態下

但不代表我就真的沒反應

只是不想表示出來而已

我們現在真正開始聊貓奶二期吧

我發現在我寫文章這幾天似乎除了26

港台都有很多人準備要大批出讓

所以我決定不寫了

反正都有人去代理商那邊抓好翻譯文(翻得慘不忍睹)

我也不想貼出來

上一個很用心翻譯資料的人被整個華人圈盜用之後

這期根本不想翻資料

反正這次的貓奶跟坤平非常的簡單

只要知道招財  人緣   愛情   擋災  改運就夠了

誰翻譯誰衰(會被一堆人複製貼上)

你覺得我會花時間幹這種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antom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